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Art History备考经验及技巧干货整理!

AP考试小帮手

发布日期:2022-01-10 14:56:07

AP Art History备考经验及技巧干货整理!又到了一年一度报课/选ap的时候啦!

Ap art history你值得拥有,原因有以下几点:

1. 考的人很少,性质完全不像心理学和其他科学类的热门学科,艺术史在2017年那场只有两万多出头的考生。但是考这样的科目往往可以让你在大学的申请中显得很出众。

2. 按常理来说,中国考生都是偏向于理科方面。但是总归需要一到两门文来平衡整体。大学不会希望自己招进来的人是一个STEM nerd,指数理化特别好但是文科完全不行的那种。大学会更倾向于一个很全面的学生。

3. 五分率是所有五门艺术学科中倒数第二低的。很多想要申请文理学院的小伙伴一定不能错过艺术史的考试,因为很多文理学院都希望自己的学生在艺术方面有一定的研究或者是了解。所以如果能在这样冷门又难考高分的科目中拿到理想的分数的话,一定会给你的申请材料大大加分!

下面从以下几个部分来阐述:

考试形式

1.考试时长是三个小时,分为两个大部分:选择题和申论题。选择题部分是80题,时长是一小时。有一些问题是带着图片问的,大概一副图片对应3-4个问题。不过也有一部分题是直接给你艺术作品的出处与来源,没有对应图片,要你去回答1-2个问题。这种时候就十分考验考生credit line背的熟不熟了。

2.申论题是5个问题。前面两个问题是时长各占30分钟的大题,大致就是要求你写的越多越好。前面两个问题有一个出题顺序,就是前一年考过的年份的题不会再考,然后会有风格比较的情况。比较关系是在前两大题中十分常见的,几乎每年都考。

一般的考试范围是在250张艺术作品里面,但是2018年就出现了一个建筑,是不在college board给的考试范围之内的,但是是其中一个建筑师的另外一个同风格不同样式的建筑,需要你去分辨是哪个建筑师建的。

3.AP art history的essay部分不是需要你去写一篇有开头,三个主段落,一个结尾的形式。而是希望你去用一个艺术家的眼光来分析你眼前的艺术作品。因为是自由回答,不能太死板。

刚刚提到的250件艺术作品其实包含的艺术形式很广。从绘画,雕塑,世界遗产,现代艺术展等等都包含在内。

备考过程

1.我个人是在美高学校上的。是一个完整的两个学期的课程。老师很严厉,但是教的很好,一开始会有一些不习惯,主要是第一次接触艺术方面的东西。

一开始我是抱着“多拿一门ap吧”这样的心态去的,后来在学的过程中发掘了自己心底对艺术的热情。当时拿这节课的时候,是我来美国的第三年,语言是没什么问题,但是还是遇到了一个“语言关”。

问题主要就是出现在这节课会需要你去了解和知道很多艺术性的专业词汇。一开始会有点困惑,尤其是遇到希腊的建筑例如Pantheon,细致到你需要去记住每一个门结构分别叫做什么。然后我个人一个很主观的困难就是申论题。我觉得这个部分是非常需要一个专业老师/一个有经验的过来人指导的,否则很难理解rubric到底在问什么,你需要写什么才能拿到对应的分。

2.除了这些,我觉得到课程后面的现代艺术作品很多都是十分抽象的,没有什么记忆点。很多人学到那里都会有一个感受:枯燥。但是这是college board最喜欢的考点,也是他们眼中最难的部分。每年必考,这个section 得分率最低,所以对现代艺术多加了解是很重要的。

3.其实有一点可以注意的就是大部分艺术作品都是关于控诉或反映了殖民地/国家政治问题有关,抓到那个顺序多加巩固就没那么难。注意客观性很重要。

备考建议

1. 最好不要自学这种考试范围较大的科目。真实例子,我身边的朋友就是决定自己学这门课,不过一开始我也挺相信她的实力,因为她是一个本身就对艺术非常有热情的人,学习能力也非常高。她的学习资料就是khan的视频。她把一系列的视频看完,笔记也记了,最后分数是个2。

她后来也很坦诚的告诉我:“感觉真正吸收的内容只有3/1。这种东西学起来还是没动力。”后来我很认真的想了,我觉得主要是对一个艺术作品的解释和推理都非常多,

艺术作品是一个非常主观的东西。因为你不知道college board想要一个什么答案,所以就算你以你自己的方式学习了一件艺术作品,没有回答到点子上,还是等于竹篮打水一场空。还是要形成一种自己的独特思维逻辑。

2. 专业词汇懂的越多,申论题就越加分。这个特点在考巴洛克、文艺复兴时期的建筑和绘画是尤其明显的。那个时期的绘画考的频率非常非常高,且占整个课程40%。拿其中一幅画作例子吧。
(calling of saint Matthew, 1597-1601, oil on canvas, Caravaggio)

(calling of saint Matthew, 1597-1601, oil on canvas, Caravaggio)

在作这幅画的时候,Caravaggio就用了tenebrism的绘画特点。简单来说tenebrism就是指画的大部分景物都是暗的,光源来自于一处。

官方解释:a dramatic dark and light contrast in a painting.绘画中光和暗的强烈对比。如果college board询问到这幅画的任何信息,把这个词写上,那个分析的分就拿到了。

3.申论题读透rubric,读懂问题,多去college board看官网给历年的学生sample的评价以及评分。这个对我来说是非常有用的,给了我自己很多启发。

我觉得主要就在于你可以根据别人写的东西与你自己写的东西做对比,看哪里别人做的好,哪里我做的好。

如果我这一篇是我在ap考试时候写的文章,college board会给我怎样的评分?这些问题是我在看别人的文章的时候会问自己的。可以提一下的就是,考试的时候不会只考250张的。Extended knowledge的题会出现在选择题/申论题中,所以很需要你对每一个艺术家的多加了解。

4.在我看来,刷题是没有用的。因为同样的艺术作品不会在考,问的问题也会变。所以我觉得艺术史考试难就难在这,你很难去期待相同的题型反复的出现,有可能这次问的艺术作品是你不熟悉的,所以你的分很低。

下次考的时期是你印象最深刻的,结果又反之。但是无论如何,去提前了解一下申论题的出题方式是很有好处的,尝试着去答一些申论题的题,了解题目的问法,因为这个是唯一固定的东西。无非就是问艺术作品的文化背景、艺术家、年份、意义、绘画手法等等。

总的来说,ap艺术史考的不是知识点,是你对作品的了解程度。

备考材料

以下的顺序是按我自己的主观评价来排的,我觉得有用,用得最多的材料。

1.《A history of painting sculptures architecture》 by Frederick Harrt 

1.《A history of painting sculptures architecture》 by Frederick Harrt

说实话,这本书是我在我们这边市中心一个非常小的二手书店淘到的。当时只是抱着进去看看的心态,然后就找到了这本书。

买的时候只是随手翻来看看,发现学的250件艺术作品90%都在里面(除了近几年现代艺术的),然后我就心想,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呢。

那天晚上回到家就开始读了,惊奇的发现:嗯?这些不是我老师的notes吗……还有,college board的课程是这个人写的吧……怎么会这么对应……后来我在备考最后复习的那段时间,手里天天拿着的就是这本书,已经被我画的五颜六色了……

所以,如果是需要任何辅导类的书,读这本就对了。现在一直后悔如果当时早一点遇到这本书,分也许会更高。搜了下,某宝上有同款。有兴趣的朋友可以买来读一读。

2.我自己制作的250张flashcards(抽认卡)

2.我自己制作的250张flashcards(抽认卡)

这个是我们老师要求的,她会要求我们把250张艺术作品全部打印出来,贴在一个卡片上,写上她上课讲的notes加上我们做的课外的research。

最后就非常的满,不过我觉得这个方法很好,因为不论是在制作的过程中,还是在写notes的时候,整个都是一个记忆的过程。

最后复习的时候,它会让你在短时间最快的对应起关于这件艺术作品的所有信息。而且这个整理的非常有条理。

因为很多时候如果是写这样的笔记,东西一多就变得很乱。同一时期特点相似的画会弄混淆。

这个方法我后来安利给了很多学艺术史的学弟学妹,反馈也很好,这个是我认为学艺术史最好的方法。因为就算你出门在外,带一两张你不熟悉的艺术作品在身边,无聊了就拿出来看一看……能多学一点,总是好的。

3. Barron’s AP Art History(巴朗艺术史)

我觉得这是很多人准备ap考试的时候都会用到的一本书吧,但是平心而论,除了是我自己在网上找不到任何有关某副艺术作品的信息(这种情况还是挺常发生的,尤其是在非洲艺术史那一块)老师讲的也很少的时候,我才会用这本书。

我是在年初就入手了的,使用频率最高的时间就是在学非洲那一块。不过我还是挺庆幸我有用这个做参照,因为2017那年的ap申论题就考了这个。

后面也有一些单词,为了申论题,还是可以背一背的。不过值得一提的就是后面有附带的两套模拟ap考试,我觉得当作练习可以,那个分数就不太有参考性的作用。我模拟考考出来两分不能再多了。

4. Khan(可汗)艺术史

我觉得这个点好就好在,他有很多视频,可以真正带你360度无死角的看那个作品。这些视频同时也增加了互动性,内容也会记得的更深。我没有看过khan的notes怎么样,在此不评论。

备考经验

这种在国内资源很少加上本来就很冷门的学科,培养足够的兴趣是十分重要的。

很多艺术作品在国内根本没有任何直接的途径去了解,所以这门课对英语成的要求相对来说还是非常高的。

如果是美高的小伙伴,一定要利用好资源。周围的大博物馆一定要多去。利用身边的资源去感受艺术,同时,你可以在逛博物馆的时候培养对艺术的思维和理解。

这门课虽然不需要强制的艺术基础,但是心态很重要。身边有个真实例子,一起上课的同学,一整年都抱着嘲笑的心态去对待每一幅值得尊敬的艺术作品,最后成绩,无论是课的成绩,还是ap考试,都不是特别理想。我觉得这个跟态度很有关系吧。

备考技巧

1.多整理,多总结,像背单词一样,多看就记住了。这里可以强调的一点就是,对于自己喜欢的艺术品一定不要吝啬!一开始我对这门课也不抱有太大兴趣,是我的真爱画让我对整门课都充满了热情。

因为就是从那个点开始,我开始寻找更多更多关于那幅画的信息,因为也是我自己想要了解更多,也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就暗自下定决心好好学这门课。

2.背credit line(不太清楚这个中文是什么,就是艺术作品的信息,比如艺术家、制作年份、建筑的地点等等)当下学的当下就背!当下学的当下就背!当下学的当下就背!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因为在真正ap考试的时候,他可能只会给你credit line其中的一个信息,剩下的都需要你自己用大脑把一切联系起来。

而且在申论题前1-2大题的时候,他会让你去identify another work of art,这种时候它会需要你提供credit line中的任意两个信息。我一开始没觉得credit line有多重要,考试前醒悟了,背credit line背到三点。血的教训。

遇到瓶颈期了怎么办?

多去当地博物馆,多了解。当你看网上图片和你真正遇到一件艺术品的心境会不一样的。最后祝备考的学弟学妹们都能拿到理想的分数!

版权说明:此篇文章属尚学明德特约稿件,作者:Sherry Lu(卢邵菁)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