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去美留学一定要选AP课程的学校?AP课程为什么受欢迎?

择校行

发布日期:2022-01-12 16:11:34

“我想让孩子去美国读大学,选哪些国际学校更合适?”这是许多家庭经常提及的话题。可能会有人会告诉你:“当然要选择开设AP课程的国际学校,AP是美国大学预修课程,最适合申请美国的本科大学。”去美留学一定要选AP课程的学校?

在这里,小编想告诉各位家长,上面这个回答是不准确的!

#01 关于AP课程你真的了解吗?

首先,小编要告诉你:AP是美国大学选修项目,它跟咱们的基础教育没有任何关系,只跟学有余力的高中生有一点关系。

在美国,高中阶段开设AP课程是为了给学有余力的高中生提供具有一定挑战性和难度的选修课程,以丰富其高中课程体系,满足部分学生对学术的需求。

说明白一些:AP课程适合那些能够在完成高中学习任务的同时,还有时间学习其他功课的学生。因此,它这对孩子的学习能力要求是极高的。

国内三大国际课程对比表:
国内三大国际课程对比表

从单科来讲,AP课程是三大主流课程里面学校难度是最高的。实际上它并不是一个完整的课程体系,而是由一门一门的课组成的一个课程集合。

AP有30几门课程,诸如微积分、数理统计等,其平均难度相当于美国大学一年级学生所学课程的难度。甚至有些科目相当于美国大二的水平,其学习难度可想而知。

#02 为何AP课程在国内名气很大?

之所以很多人都听说过AP课程,公办国际部在其中做出的贡献,不可忽略。

截止2021年,在国内开设AP课程的国际学校中,公办国际部占比41.6%,公办国际部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

而在其它两大课程中(IB、a-level),公办国际部占比不超过25%,甚至刚到15%这一比例,而且这些比例还呈逐年下降趋势。
逐年下降趋势

公办国际部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尤其是重点高中,占据了学生生源好、自学能力强、学术水平较高等先天因素,因此AP课程最易在这一类型学校中开展,这些学生也有较高的把握拿到高分。

冠绝国际教育圈的北师大附属实验中学国际部,多年来一直居于美国藤校、美国前十名校录取的全国榜首,其开设的就是AP课程。而且从北师大实验国际部每年的招生来看,能够进入该国际部学习的孩子,也基本上是北京各城区中考成绩排名靠前的学霸生。

对于中国学生而言,初中阶段的学科基础尚不足以让他们直接去学习AP课程。因为一个刚刚初中毕业的学生还没有完成基础代数的学习,学习微积分或数理统计会过于吃力。

通常的做法是:学生先在高一学习国内高中或国际高中阶段的基础课程,然后在学习高二或者高三学习AP课程。

#03 申请美国大学 AP并不是唯一选择

如果孩子学习能力不是很突出,学好高中课程就有些吃力,所以并不适合学习AP课程,那该怎么办?难道没有其它的路径可以选择了吗?

其实,A-Level、IB课程以及其它国际课程体系的优秀成绩,都是可以用来申请美国大学本科的。

AP课程只是美国大学预科,有AP加持,申请美国知名的高校几率会更大,而即使没有AP课程,其它的国际课程,美国的许多大学也同样认可。

所以,条条大路通罗马,“美高课程+AP课程”确实是未来备考美国大学的良路,但并不适合所有孩子去选择。选择国际化学校前,请结合孩子的自身情况,综合衡量,最终选择一条适合他的康庄大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