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语课程框架成分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2-28 10:12:14


AP拉丁语课程框架成分 

课程技能

AP 拉丁语课程提供了描述学生在学习期间应该能够做什么的技能 探索课程概念。 这些技能构成了 AP 考试任务的基础。 学生 应该能够在各种情况下应用这些技能。 每个技能类别由 在整个课程中反复出现并练习的一系列技能。 下表列出了技能类别及其相关技能,即 学生应该在 AP 拉丁语课程中发展。 教师可以使用他们的专业 对学生进行适当的排序、螺旋和支架式判断。

AP拉丁语课程技能

AP拉丁语

阅读理解1

阅读和理解拉丁诗歌和散文

技能

1.A展示知识拉丁语词汇。

1.B 解释拉丁语的意思上下文中的单词和短语。

1.C 使用特定的术语 识别语法形式和 句法结构。

1.D展示知识 拉丁语法阅读和 理解拉丁文文本。

1.E扫描dactylic hexameter in 拉丁诗歌。

1.F 阅读拉丁诗歌和散文 注意语言 和艺术品质。 (未在考试中评估)

1.G 识别文体特征 拉丁诗歌和散文。

1.H 确定引用 罗马文化、历史和 拉丁文本中的神话。

1.I 展示整体 对段落的理解拉丁文。

技能类别2

翻译 2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

技能

2.A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的知识。

2.B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形态学知识。

2.C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文语法和句法知识。

2.D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

技能类别 3

情境化 3

将拉丁文本与罗马的历史、文化和文学背景联系起来。

技能

3.A 使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3.B 使用罗马政治思想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中罗马文化的理解。

3.C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产品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3.D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实践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3.E 使用神话和传说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3.F 使用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技能类别 4

文本分析 4

分析拉丁文本的语言和文学特征。

技能

4.A 分析拉丁文本中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

4.B 根据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分析拉丁文本。

技能类别 5

论证 5

技能

发展分析拉丁诗歌和/或散文的论点。

5.A 阐明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

5.B 使用来自拉丁文本和英文阅读的相关证据支持论点。

5.C 使用准确、具体和相关的拉丁文参考资料。

5.D 使用推理得出结论并根据文本特征进行推断。

5.E 使用上下文知识和参考资料来支持分析。

成就等级说明

学生在整个课程中通过阅读所需的教学大纲段落和老师选择的视奏段落来发展上述技能。 学生表现达到每个技能类别的学习目标的程度在成就级别描述中进行了阐述,它定义了每个级别的学生表现如何。 请参阅第 10 页题为“AP 拉丁语成绩等级说明”的部分。 109.

该框架规定了学生必须知道、能够做什么和理解什么,重点关注七个主题:

主题 1:文学风格和体裁(LIT)

主题 2:罗马价值观 (RMV)

主题 3:战争与帝国 (WAE)

主题 4:领导力 (LDR)

主题 5:非罗马人的观点(VNR)

主题 6:历史与记忆(HIS)

主题 7:人与神(HBG)

这些主题既不是规定性的也不是必需的,而是旨在促进语言、课程内容和文化的整合,并提供丰富学生理解的联系。 在各种背景和内容中重新审视主题可以让学生发展更深入的罗马文明的概念和文化知识。 该课程还鼓励指导学生为大学一级古典文学的中级和高级学习做好准备,并确保学生接触诗歌和散文作者。

单位

课程内容分为八个单元,与埃涅阿斯纪和高卢战争所需的教学大纲阅读内容保持一致。 这些单元的安排使学生在一年中多次接触每位作者。 内容包括所需的拉丁语教学大纲。 此外,入选作品的书籍应以英文阅读。

这八个单元是:

第 1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1 册

第 2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1 卷和第 6 卷

第 3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2 册

第 4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4 册

第 5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4 册

第 6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卷第一部分

第 7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册第二部分,第 6 册, 和第 7 册

第 8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6、8 和 12 卷

单元指南的组织使学生和教师有机会在 Vergil 和 Caesar 之间交替,以便在作者和流派之间轻松切换。 其他方法,例如从 Caesar 开始或一次完成所有一位作者也是可行的; 这些其他方法的示例可以在 AP Central 的课程规划和节奏指南中找到。 然而,选择单元指南的综合方法可确保学生在整个课程中与两位作者都有扎实的经验,无论学年的轨迹如何。

单元级别和课程概览中的进度建议提供了有关如何教授所需课程内容和管理个人进度检查的建议。 建议的课程时间是基于课程每周五天,每天 45 分钟的时间表。 虽然这些建议是为了帮助您制定计划,但您可以根据学生的需求、备用时间表(例如,块调度)或您学校的学术日历自由调整节奏。

读数

每个单元都分为称为读数的可教部分。 访问阅读材料页面(从第 30 页开始),查看每个阅读材料的建议行、书籍和章节,并为教学重点提供建议。

注意:本课程及其考试的必读内容有时会提出一些困难的人为问题和可能对某些学生具有挑战性的情况。 教师应该准备、指导和支持学生参与这些课文。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