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 拉丁语单元 1 维吉尔埃涅伊德第 1 册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2-28 15:06:13


AP 拉丁语单元 1 维吉尔埃涅伊德第 1 册 

记得去AP课堂 为学生分配在线 个人进度检查 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内容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1

多项选择:~20 个问题

自由回答:3 个问题

翻译:维吉尔

简答:维吉尔

分析论文

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1 册

发展理解

单元 1 设置了埃涅阿斯纪的舞台,因为它介绍了维吉尔对领导力的描绘以及众神和其他民族在特洛伊人的审判中的作用。 这些段落来自第 1 册,该册以缪斯女神的召唤和朱诺对埃涅阿斯旅程的愤怒和干涉的启示开始。 我们看到众神和凡人给予朱诺的荣誉,并通过与海王星和风神之风的场景来观察其他神灵的互动。 本书中的台词着重于埃涅阿斯在危机时刻充满情感的行为; 当埃涅阿斯抵达年轻的迦太基城时,我们也看到了他的惊奇。 最后,我们考虑了狄多在她的土地上接待陌生人的善意力量。 通过阅读第一册的全部英文版,教师可以帮助学生探索过去是如何被记住的,以及史诗中的神是如何被呈现为影响凡人的思想、情感和生活的。

培养课程技能

学生将专注于复习和巩固他们从前几年的拉丁语学习中获得的词汇,复习和巩固他们的语法知识,以准确理解拉丁语文本,复习和练习用于识别语法形式和 句法结构。 实现这些目标的一种方法是从年初开始经常直译教学大纲段落。 学生们也将开始探索 情境化、分析性和 必要的辩论技巧 在课程中取得成功。 单元 1 中上下文讨论的潜在主题包括罗马文化产品与罗马文化观点的关系,以及神话和传说知识如何帮助理解拉丁文本。

准备 AP 考试

为了准备考试的多项选择题,学生需要专注于扩大阅读拉丁文的能力,而不仅仅是识别高频词和孤立的短语; 他们将需要培养通过上下文线索理解文本的技能。 练习第 1 题所需的直译将有助于他们将形态和句法知识转移到考试的其他部分。 学生还应该研究扫描和文学术语的应用。 这种练习,连同情境化、内容分析和论证形成方面的练习,将帮助他们为问题 3 做准备。

单位一览

此页面显示了本单元所需的阅读材料以及所需的技能。 你自由了 设定自己的节奏并以最适合您课程的方式使用这些内容。 必读 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1 册

1-209 行

418–440 行

494–578 行

学生用英语阅读第一册。

所需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所需技能

1.A 展示拉丁词汇知识。

1.C 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句法结构。

1.E 扫描拉丁诗歌中的指征六音步。

1.G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所需技能类别

2:翻译

所需技能

2.A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的知识。

2.B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形态学知识。

2.C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文语法和句法知识。

2.D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所需技能

3.C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产品与 罗马文化。

3.E 使用神话和传说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3.F 使用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所需技能

4.B 根据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分析拉丁文本。

所需技能类别

5:论证

所需技能

5.A 阐明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

5.B 使用来自拉丁文本和英文阅读的相关证据支持论点。

下表提供了开始教授本单元的内容和技能配对示例。 以下页面重点介绍本单元的拉丁语阅读材料,以及建议的技能及其 相关的学习目标。 教学技巧提供了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的想法 阅读,因为他们培养了在课程和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的技能。 请注意,即使 虽然教学自然侧重于多种技能的发展,但建议配对突出了本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中包含的特定技能。

建议配对

第 1–49 行

技能

2.A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 英语。

3.F 使用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5.A 阐明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

第 50–91 行

技能

2.B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形态学知识。

3.E 使用神话和传说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第 92–156 行

技能

1.G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2.C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文语法和句法知识。

第 157–209 行

技能

2.D 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之间差异的理解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的用法。

4.B 根据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分析拉丁文本。

1.A 展示拉丁词汇知识。

第 418–440 行

技能

1.C 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句法结构。

3.C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产品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第 494–578 行

技能

1.E 扫描拉丁诗歌中的指征六音步。

5.B 使用来自拉丁文本和英文阅读的相关证据支持论点。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1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学生的任何误解。

读第 1-49 行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A: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知识。

学习目标

2.A.i:创建反映拉丁词适当含义的英语渲染。

2.A.ii:创建反映拉丁词词性的英语渲染。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F:使用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习目标

3.F.i:识别拉丁文本中文学体裁的特征(例如史诗、评论)。

3.F.ii:识别拉丁文本中的文学惯例(例如,对缪斯的调用、对部队的讲话、表征)。

3.F.iii:解释文学体裁与理解拉丁文本相关的特征。

3.F.iv:解释与理解拉丁文本相关的文学惯例。

3.F.v:解释作者的环境、背景和生活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相关。

技能类别

5:论证

技能

5.A:阐明一个可辩护的索赔或论文。

学习目标

N/A

教师谈话

第 1 册的第 1-49 行向学生介绍了史诗,从而创造了一个理想的机会来建立这种文学体裁和写作惯例的一些一般语境特征,例如维吉尔对缪斯的调用和他对 dactylic hexameter 的使用,以及如何作者使用对荷马史诗的典故来增强他故事的开头。这些行还为学生提供了一些关于内容的示例问题,以便他们可以开始编写论文陈述并从文本中选择声明作为证据来支持他们的论文。这项工作有助于学生从一开始就为论文任务做好准备。鼓励学生从第一个单元开始大声朗读,有助于他们在一年中建立对这项技能的信心。最后,专注于文本初始行的直译可确保学生使用基本词汇来支持语境化和文学分析。

阅读:第 50–91 行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B: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形态学知识。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E:使用知识神话和传说,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习目标

3.E.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拉丁文本中未直接描述的神话和传说元素(例如,神、特洛伊战争、英雄)。

3.E.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神话和传说。

3.E.iii: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神话和传说相关。

教师谈话

既然学生已经有一些时间开始重新熟悉重要的拉丁词汇并开始在上下文中阐明该词汇的含义,那么添加对形态学的回顾是一个好主意,强调其在直译中的重要性。 在第 50-91 行的众多讨论元素中,朱诺的“历史”愤怒来源通过一位赞助人和她的客户访问 Aeolus 时的巧妙场景来揭示。 神圣领域内的这些权力动态如何影响故事中的凡人,以及罗马政治场景如何在海神和仙女的世界中运作? 维吉尔对风暴的描述中有许多复杂的图像,学生们可能需要帮助从拉丁语中退后一步,无论是在这里还是在下一次阅读中,以便清楚地看到场景。

阅读:第 92-156 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G: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学习目标

1.G.i:识别修辞手段和修辞格 (例如,照应、夸张、隐喻、修辞问题)在拉丁语文本中。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C:展示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了解拉丁语法和句法。

学习目标

2.C.i:创建反映拉丁语法结构的英语翻译(例如,主谓一致、代词及其先行词、从句)。

2.C.ii:创建反映从句之间关系的英文翻译。

教师谈话

第 92-156 行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可以开始与学生更密切地合作,帮助他们在翻译时展示拉丁文语法和句法的知识。 这些努力不仅可以帮助学生提高文本理解的准确性,还可以帮助他们准备 AP 考试中的多项选择题和简答题。 随着埃涅阿斯的首次出现、风暴的描述和海王星的介入,这部分有很多机会可以研究维吉尔对风格特征的使用。 还要考虑如何开始谈论史诗中的领导力描绘:例如,埃涅阿斯的情绪反应和海王星压抑的愤怒都提供了与当今通常定义的领导力进行对比的机会。 让学生考虑 Aeolus 对来自海王星的信息的反应,即他的回风为他带来了信息。 朱诺现在在哪里?

阅读:第 157–209 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A:展示拉丁词汇知识

学习目标

1.A.i:定义拉丁词和习语。

1.A.ii:区分容易混淆的拉丁词(例如,vir/vis、mos/mora)。

1.A.iii:表示理解同一个英文单词可以恰当地翻译多个拉丁词(例如,mare、aequor、fluctus 为“sea”)。

1.A.iv:表示理解一个拉丁词可能被多个英文词恰当地翻译(例如,vir 为“man”、“hero”、“husband”)。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D:展示理解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拉丁语和英语用法的差异。

学习目标

2.D.i:用英语翻译拉丁语结构,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例如,间接话语、条件、非人称结构、双重与格)。

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技能

4.B:分析拉丁文本基于对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的了解。

学习目标

4.B.i:根据罗马文化知识分析拉丁文本(例如,使用诸如标志之类的文化产品;诸如军事技术之类的文化实践;诸如美德(virtus)、贵族(dignitas)、虔诚(pietas)、奥克托里塔(auctoritas)等文化观点)。

教师谈话

阅读中的台词为讨论维吉尔对自然的描绘提供了更多机会。学生应该知道为什么这些描述会触动罗马读者;有些学生可能不了解自然世界对维吉尔及其同时代人的重要性。这种讨论可以延伸到古人如何生火或制作面包,以及维吉尔即使在那些古老的程序预期中也呈现出崎岖不平的场景这一事实。航海和狩猎的元素提供了另一个与学生一起学习拉丁语词汇的重要机会。所描述场景的独特性,以及现代学生可能不熟悉所展示的许多技能,因此在翻译时帮助他们澄清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的差异尤为重要。他们能从文章中退后一步,清楚地表达对他们所读内容的总体理解吗?最后,请他们思考埃涅阿斯在对他的手下进行鼓舞士气的讲话中压抑自己的情绪是如何发展我们对他作为领导者的看法的。

阅读:第 418–440 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C: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句法结构。

学习目标

1.C.i:识别语法形式(例如,名词的性、数和格;动词的时态和语气——见术语表)。

1.C.ii:识别句法结构(例如,间接陈述——见术语表)。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3.C:关联罗马文化拉丁文本中的产品到罗马文化的观点。

3.C.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未在拉丁文本中直接说明的罗马文化产品(例如,fasces、Penates、legio)。

3.C.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罗马文化产品的重要性。

3.C.iii: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罗马文化产品相关。

教师谈话

由于学生在本单元中还阅读了第 1 册的翻译版本,因此教师有机会唤起维吉尔在与埃涅阿斯和他的手下在用餐场景中描绘的失散朋友的渴望。同学们有没有和老朋友失去联系?他们的父母或亲戚是否以类似的方式回忆起“过去的日子”?我们如何看待维纳斯为她儿子所做的努力?虽然她对家庭名声的关注可能会加强神与凡人之间的距离,但罗马历史上遇到的其他母亲呢?也许古罗马人会将她的操纵视为真正关怀的表现。学生们还应该考虑木星的预言如何使维吉尔的读者放心,困难时期是更大计划的一部分。当学生从第 418-440 行回到拉丁语时,他们应该将城市建筑和寺庙的描绘视为“历史”而不是神话场景,因为历史在维吉尔的作品中出现在许多层面。蜜蜂明喻的语法复杂性可以通过与学生一起为文章中的语法和句法结构提供特定的术语来减轻。

阅读:第 494–578 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E:扫描拉丁诗歌中的指征六音步。

学习目标

1.E.i:识别指状六边形扫描的元素(例如,指状体、spondees、省略)。

1.E.iii:根据词汇、语法和句法确定 关于扫描(例如,名词和形容词的大小写和数量,动词的时态,相似词之间的区别)。

技能类别

5:论证

技能

5.B:支持论点使用相关证据来自拉丁文本和英文阅读。

学习目标

N/A

教师谈话

拉丁文第 440 行和第 494 行之间的一小段英语帮助学生看到埃涅阿斯对他的人民没有被遗忘的宽慰感——即使他完全错过了描绘中对他的人民的敌意。第 494-578 行随着 Dido 的介绍转向另一个比喻,学生可以 需要脚手架。她的形象如何符合和挑战古代女性的角色?她的历史参考对这个故事有什么影响?学生们能否在伊利奥内斯的演讲和狄多的回应中看到适当的热情好客和良好的领导能力?虽然埃涅阿斯出现在拉丁文段落结束后,但教师可以利用下一节作为为学生示范视奏的机会。教师可以再次与学生一起学习六边形,留出时间进行论文写作的下一步,也许可以使用用英语阅读的段落来帮助学生在用拉丁语练习相同的技能之前用相关证据支持他们的论点。英文读物显示众神干预凡人的生活,并承诺随着狄多渴望听到埃涅阿斯的故事,对历史和记忆进行长期观察。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