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文单元 5 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4 册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01 11:26:28


AP拉丁文单元 5 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4 册 

记得去AP课堂 为学生分配在线个人进度检查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内容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5

多项选择:约 15 个问题

自由回答:3 个问题

翻译:维吉尔

简答:维吉尔

分析论文

维吉尔,埃涅阿斯, 书 4

发展理解

第 5 单元回到维吉尔以及狄多女王和埃涅阿斯的爱情故事,让学生有机会通过他们对非罗马人的看法来探索罗马价值观。 维纳斯和朱诺在迦太基聚在一起,这对夫妇很幸福,直到谣言使她作恶。 Iarbas,一个被拒绝的 Dido 的追求者,向 Jupiter 寻求补救。 水星被派去提醒埃涅阿斯他对自己命运的责任,埃涅阿斯命令他的手下准备出发。 尽管埃涅阿斯试图对他的计划保密,但狄多发现了他的所作所为并与他对质。 他的自卫并不能满足被激怒的女王。 我们只剩下她自杀的场景和朱诺表现出的小小的同情心,朱诺派艾丽丝去加速狄多的死。 通过阅读第 4 册的全部英文版,教师可以帮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狄多以及众神和埃涅阿斯的命运导致她死亡的方式。

培养课程技能

在本单元中,重点是学生朗读拉丁诗歌的能力,注意语言和艺术品质,识别拉丁诗歌的风格特征,并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语法和句法知识。 学生应专注于分析拉丁语文本中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以及使用准确、具体和相关的拉丁语参考来支持明确的论点。 第 5 单元中上下文讨论的潜在主题包括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实践与罗马文化观点的关系,以及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如何帮助理解拉丁文本。

准备 AP 考试

在课程的这一点上,学生应该专注于关于拉丁文段落的更复杂的解释性问题以及词汇的比喻意义,例如容易混淆的单词。 他们日益扎实的阅读和理解能力将帮助他们处理无法从字面上和有意义地翻译成英文的拉丁语结构。 在这方面的额外练习将帮助他们更好地准备考试大纲。 学生应该越来越能够处理更复杂的扫描线、隐含的上下文参考,以及特别复杂的文学结构。 在准备关于问题 3 的论文时,学生应该练习在一个连贯的逻辑结构中展示上下文或语言分析的适当应用。

单元一览

此页面显示了本单元所需的阅读材料以及所需的技能。

你自由了设定自己的节奏并以最适合您课程的方式使用这些内容。

必读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4 册

160–218 行

259–361 行

659–705 行

学生用英语阅读第四册。

所需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所需技能

扫描拉丁诗歌中的 dactylic hexameter。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风格特征。

找出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

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所需技能类别

2:翻译

所需技能

2.A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的知识。

2.D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所需技能

3.E 使用神话和传说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3.F 使用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5:论证

所需技能

5.D 使用推理得出结论并根据文本特征进行推断。

下表提供了开始教授本单元的内容和技能配对示例。 接下来的页面重点介绍本单元的每个拉丁语阅读,以及建议的技能和他们的 相关的学习目标。 教学技巧提供了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的想法 阅读,因为他们培养了在课程和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的技能。 请注意,即使 虽然教学自然侧重于多种技能的发展,但建议 配对突出了本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中包含的特定技能。

建议配对

第 160–218 行

技能

1.H 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2.A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的知识。

第 259–295 行

技能

2.D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

3.E 使用神话和传说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第 296–361 行

技能

1.E 扫描拉丁诗歌中的指征六音步。

3.F 使用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第 659–705 行

技能

1.G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5.D 使用推理得出结论并根据文本特征进行推断。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5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在课堂上查看结果,找出并解决学生的任何误解。

阅读:第 160–218 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H:确定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学习目标

1.H.i: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的引用(例如,Penates、centurion、denturion、piety)。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A:展示将拉丁语文本翻译成英语时的拉丁语词汇知识。

学习目标

2.A.i:创建反映拉丁词适当含义的英语渲染。

2.A.ii:创建反映拉丁词词性的英语渲染。

教师谈话

在回到 Vergil 时,教师应该注意搭好舞台:第 3 册中发生了什么以及导致第 4 册中正在研究的拉丁语系恢复的叙述是什么?对非罗马人迦太基狄多的描绘自然会引发对罗马价值观的讨论。在开始故事的下一阶段之前,学生需要记住哪些有关罗马婚姻仪式、爱情描写和谣言描述的先验知识?换句话说,学生将如何识别罗马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以增强他们的理解?此外,在学生阅读课文时,考虑这些主题的词汇如何帮助他们?虽然这段文字是英文的,但学生们需要记住埃涅阿斯和狄多在去打猎时的描述,以及狩猎是如何融入罗马文化的,这样他们才能理解这些神圣的比较是如何被颠覆的,以及自然景观是如何被颠覆的由朱诺和金星的勾结。使用风暴来代表婚礼的元素和谣言的拟人化都是值得探索的有力图像。 Iarbas 作为双重外国领导人的出现(对埃涅阿斯和狄多都是外国人),以及木星在另一个土地上的出现,将需要为学生提供文化脚手架。

阅读:第 259–295 行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D:展示对此事的认知将拉丁语文本翻译成英语时,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的差异。

学习目标

2.D.i:用英语翻译拉丁语结构,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例如,间接话语、条件、非人称结构、双重与格)。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E:使用知识 神话和传说,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习目标

3.E.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拉丁文本中未直接描述的神话和传说元素(例如,神、特洛伊战争、英雄)。

3.E.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神话和传说。

3.E.iii: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神话和传说相关。

教师谈话

在确保学生理解第 218 行和当前部分之间的故事后(既可以阅读英文段落,也可以使用拉丁文进行视奏),教师可以转向 Mercury 信息中的荷马式场景.这段话提供了另一个机会来讨论神在荷马史诗文学中出现的方式。埃涅阿斯的反问似乎 就像颤抖一样,他对他的手下的秘密召唤对学生来说可能看起来很卑鄙,但当埃涅阿斯在朱庇特转达信息后重新恢复他的目的时,两者都很快导致了领导的画面。教师可能会提出陈词滥调“谨慎是勇敢的一部分”,并要求学生辩论情况。什么历史因素可能使狄多在罗马读者看来比在我们看来,从维吉尔到此为止的描绘中,她似乎是一个更危险的对手?理解埃涅阿斯的命运如何影响学生对现场的反应?在阅读拉丁文时,帮助学生在将拉丁诗歌翻译成英文时,继续培养他们理解拉丁文和英文用法差异的能力。

阅读:第 296–361 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E:扫描拉丁诗歌中的指征六音步。

学习目标

1.E.i:识别指状六边形扫描的元素(例如,指状体、spondees、省略)。

1.E.ii:标记指状六边形的扫描。

1.E.iii:根据词汇、语法和句法确定 关于扫描(例如,名词和形容词的大小写和数量,动词的时态,相似词之间的区别)。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3.F:使用知识作者或文学惯例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习目标

3.F.i:识别拉丁文本中文学体裁的特征(例如史诗、评论)。

3.F.ii:识别拉丁文本中的文学惯例(例如,对缪斯的调用、对部队的讲话、表征)。

3.F.iii:解释文学体裁与理解拉丁文本相关的特征。

3.F.iv:解释与理解拉丁文本相关的文学惯例。

3.F.v:解释作者的环境、背景和生活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相关。

教师谈话

阅读的主要重点是帮助学生实现这些台词的直译,但如果老师有时间,他们应该带几个重要的文学前辈来增强学生的体验。对美狄亚在欧里庇得斯悲剧中与杰森的对抗或阿里阿德涅在卡图卢斯 64 中的哀叹的戏剧性解读提供了古代女性愤怒凶猛描绘的有力例子。这些例子提供了很好的机会来讨论维吉尔在史诗类型之外对文学的使用。学生展示对拉丁语整体理解的一种创造性方法是对埃涅阿斯进行小型“试验”,使用基于每个角色的动作或演讲的对话。这也是与学生一起回顾扫描的好时机;虽然此时一些学生可能对这项技能比较满意,但其他学生可能仍会接受该过程的基础知识。

阅读:第 659–705 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G: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学习目标

1.G.i:识别修辞手段和修辞格 (例如,照应、夸张、隐喻、修辞问题)在拉丁语文本中。

技能类别

5:论证

技能

5D:用推理来画画得出结论并做出基于文本的推论特征。

学习目标

N/A

教师谈话

在接近本单元的最后一句拉丁语之前,需要在英语阅读和课堂讨论中涵盖相当多的狄多故事:狄多对埃涅阿斯的回复,她的哀叹,死亡的决定,以及对埃涅阿斯后裔的诅咒;埃涅阿斯准备他的船只;安娜为姐姐所做的努力;水星的第二次出现加速了埃涅阿斯的离开。学生们应该再次考虑所显示的罗马价值观,这一次是通过维吉尔对姐妹之爱的描绘以及英雄准备的新决心。在学习拉丁文的过程中,学生们遇到了关于狄多自杀的描述,以及对迦太基市八卦和谣言的最终处理。如果学生对狄多的行为感到不安,请提醒他们罗马人和现代人之间的文化差异、她行为的文学先例以及众神在狄多的结局中所扮演的角色。朱诺对狄多的同情心和爱丽丝的出现,在学生们眼中,难道就完全免除了诸神吗?让学生在这里探索哪些风格特征增强了 Vergil 的线条。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时机,可以专注于基于诗句的论证中的推论,并跟进在拉丁文本中为自己的主张找到良好支持的重要性。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