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单元 6 凯高卢战争第 5 部分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01 15:14:02


AP拉丁单元 6 凯高卢战争第 5 部分 

记得去AP课堂 为学生分配在线 个人进度检查 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内容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6

多项选择:~20 个问题

自由回答:3 个问题

翻译:凯撒

简答:凯撒

分析论文

凯撒,高卢战争, 书 5 第一部分

发展理解

第 6 单元回到凯撒和第 5 册的前半部分读物,给学生一个合适的机会来探索凯撒的文学风格和体裁所描绘的历史和记忆主题。高卢领导人 Tasgetius 的引入,以及 Ambiorix 和 Cativolcus 的起义。为了加强他的清白声明,安比奥里克斯警告说,高卢人和德国雇佣兵即将发动袭击。在罗马人毁灭性地离开他们的冬季住所之前,萨比努斯和科塔进行了长时间的审议和分歧。尽管科塔在战斗中保持稳定的领导地位,但罗马人还是被打败了。 Sabinus 在与 Ambiorix 的对决中被杀,Cotta 与他的手下战斗而死。只有少数罗马人逃脱了屠杀,前往拉比努斯的冬季住所。凯撒对灾难的二手描述包含许多关于领导力的微妙评论,因为他与现场保持距离。

培养课程技能

学生将继续从以前的单元中建立技能,特别是回忆他们所学的词汇、形态、语法和句法方面的技巧。 在继续他们的工作的同时 在直译和阅读理解视觉段落的同时,学生还应着重分析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利用推理得出结论并根据文本特征进行推论,并利用上下文知识和参考资料来支持分析 他们的论文。 第 6 单元中上下文讨论的潜在主题包括有影响力的人和关键历史事件的知识如何帮助理解文本,以及罗马政治思想的知识如何增强对拉丁文本中罗马文化的理解。

准备 AP 考试

为了进一步磨练他们对问题 2 的技能,学生最好专注于对复杂短语和句法的解释,并在整个直译过程中保持一致的准确性。 他们在阅读和理解方面日益成熟的能力应该有助于他们改进对适当的英语结构和习语的使用。 对于多项选择题,学生需要能够处理更复杂的上下文参考以及更复杂的语法和句法结构。 在他们的论文中,学生应该努力对完整的段落和他们整体分析的更精细的细节有一个细致入微的理解。

单元一览

此页面显示了本单元所需的阅读材料以及所需的技能。 你自由了 设定自己的节奏并以最适合您课程的方式使用这些内容。

必读 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册第 I 部分

第 5 册,第 24-37 章

所需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所需技能

在上下文中解释拉丁词和短语的含义。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风格特征。

找出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展示对拉丁语文本段落的整体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2:翻译

所需技能

2.B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形态学知识。 2.D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所需技能

3.A 使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3.B 使用罗马政治思想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中罗马文化的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所需技能

4.B 根据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分析拉丁文本。

所需技能类别

5:论证

所需技能

5.D 使用推理得出结论并根据文本特征进行推断。

下表提供了开始教授本单元的内容和技能配对示例。

接下来的页面重点介绍本单元的每个拉丁语阅读,以及建议的技能和他们的 相关的学习目标。

教学技巧提供了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的想法 阅读,因为他们培养了在课程和 AP 考试中取得成功的技能。

请注意,即使 虽然教学自然侧重于多种技能的发展,但建议配对突出了本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中包含的特定技能。

建议配对

第 5 册,第 24-26 章

技能

2.B 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形态学知识。

3.A 使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第 5 册,第 27-28 章

技能

1.B 在上下文中解释拉丁词和短语的含义。

3.B 使用罗马政治思想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中罗马文化的理解。

第 5 册,第 29-31 章

技能

1.G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2.D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

第 5 册,第 32-34 章

技能

1.H 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4.B 根据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分析拉丁文本。

第 5 册,第 35-37 章

技能

1.I 展示对拉丁文本段落的整体理解。

5.D 使用推理得出结论并根据文本特征进行推断。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6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学生的任何误解。

阅读:第 5 册,第 24-26 章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B: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时展示拉丁形态学知识。

学习目标

2.Bi:创建反映拉丁词的语法形式的英语翻译(例如,名词、形容词和代词的性别、格和数;动词的人称、数、时态、语态和语气;形容词的程度和 副词)。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A:使用知识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的历史事件,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习目标

3.A.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拉丁文本中未直接提及的罗马历史上有影响力的人(例如,凯撒大帝、奥古斯都、罗穆卢斯)。

3.A.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罗马历史上有影响力的人物的角色。

3.A.iii:解释罗马历史中与拉丁文本相关的关键事件(例如布匿战争、罗马内战)。

3.A.iv: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罗马历史上有影响力的人物和关键事件相关。

教师谈话

花时间为学生概述第 4 册的结尾和第 5 册的开头将有助于他们在开始阅读拉丁文时了解政治和军事问题的位置。了解导致这一刻的人物和事件对于全面了解现场的紧张局势非常重要。开始并继续复习词汇总是有帮助的,但教师需要专门帮助学生解决凯撒时态序列的复杂性。这些复杂性提出了一个 很好的机会在学生翻译时再次与他们一起复习形态形式。第 6 单元和第 7 单元对 Caesar 不在身边并直接负责时会发生什么进行了长时间的讨论;手头有优秀的领导,但他们无法阻止其他人将他们的人带入敌人的陷阱。牢记故事的流程对于这两个单元很重要,教师可以通过现在花时间指出他们将在第 5 册中遇到的更大的模式来帮助学生,并确定他们将如何跟踪叙述。

阅读:第 5 册,第 27-28 章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B:在上下文中解释拉丁词和短语的含义。

学习目标

1.B.i:在上下文中识别拉丁词和短语的含义。

1.B.ii:在上下文中解释拉丁词和短语的含义。

1.B.iii:在上下文中解释拉丁词和短语的比喻意义(例如,ferrum 是“剑”,lumina 是“眼睛”)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B:使用知识 罗马政治思想,以展示对拉丁文本中罗马文化的理解。

学习目标

3.B.i:根据上下文识别未在拉丁文本中直接陈述的罗马政治思想(例如,libertas、pietas、virtus) 或外部知识。

3.B.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罗马政治思想。

3.B.iii: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罗马政治思想相关。

教师谈话

Ambiorix 欺骗罗马人的策略提供了一个机会,不仅可以讨论凯撒对非罗马人的看法,而且也许更重要的是,凯撒对罗马人对其他民族的反应的描绘,以及其他人的一些价值体系人民,与所描述的事件相关。学生需要复习罗马军队的运作方式和冬季宿舍的结构以了解场景?这两位领导人之间的预期动态是什么?随着叙述的进展,其中一位或另一位试图操纵局势以达到他的目的? Cotta 和 Sabinus 之间的辩论始于 Cotta 对高卢人意图的看法和 Ambiorix 的建议,这为讨论军事结构和元老院辩论提供了极好的机会。学生可以选择通过表演场景来展示整体理解。随着学生们继续进行直译,凯撒的散文再次提供了充分的实践来解释拉丁语单词和短语的含义。

阅读:第 5 册,第 29-31 章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G: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学习目标

1.G.i:识别拉丁语文本中的修辞手段和修辞格(例如,照应、夸张、隐喻、修辞问题)。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D:展示一个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了解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的差异

学习目标

2.D.i:用英语翻译拉丁语结构,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例如,间接话语、条件、非人称结构、双重与格)。

教师谈话

这是一个很好的时间来解决学生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表现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的能力是否有所提高。如果没有,教师可以开发哪些练习或练习来帮助学生在翻译时获得更多信心?随着故事的继续,拉丁语提供了很多令人兴奋的内容,但最好停下来将学生的注意力集中在凯撒创造这部戏剧的方式上。凯撒写作的哪些方面使他成为一个优秀的讲故事的人?另请注意,凯撒在萨比努斯提出他的意见后提到了一场扩展辩论。学生们可以给出什么理由来解释为什么没有完整地叙述这场辩论,他们能否将他们的理由与记忆和历史的主题联系起来?让学生考虑两位领导人和他们的支持者在科塔产出时可能会怎么想。凯撒如何展示这一论点对士兵的情感影响,这些情感如何影响他们对未来的准备?

阅读:第 5 册,第 32-34 章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H:确定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学习目标

1.H.i: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的引用(例如 Penates、centurio、virtus、pietas)。

1.H.ii:确定拉丁文本中对罗马历史的引用(例如,奥古斯都,入侵不列颠)。

1.H.iii:识别拉丁文本中对希腊罗马神话(例如木星和金星)的引用。

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技能

4.B:分析拉丁文本 基于对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的了解。

学习目标

4.B.i:根据罗马文化知识分析拉丁文本(例如,使用诸如标志之类的文化产品;诸如军事技术之类的文化实践;诸如美德、尊严、虔诚、圣礼等文化观点)。

教师谈话

在这些章节中,读者看到敌人设置了伏击,凯撒继续他对罗马领袖的描述。萨比努斯毫无准备,继续表现出糟糕的判断力。另一方面,Cotta 再次表现出良好的准备和洞察力。他的能力和英雄气概真正体现了谁的荣耀?教师可以提醒学生不要将词汇视为挑战,而是将其视为了解作者对场景的描绘的窗口。这个词的深层含义是什么?无论是为下一节做铺垫,还是作为阅读后的巩固,学生都应该考虑其他时候他们遇到过的领导人在罗马历史上表现出计划不周或冲动的本性。这些事件的结果如何?教师还可以让学生通过思考其他好的和坏的领导者的例子或计划好或计划不好的战斗来与他们的其他班级建立联系。其他文化联系可能包括询问 学生考虑本节中的人物描绘的美德(查看网站 Roman Virtues)。或者,学生们可以讨论阿瑞斯和雅典娜之间的区别——这些场景是由哪些神掌管的?

阅读:第 5 册,第 35-37 章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I:展示对拉丁文本段落的整体理解。

学习目标

1.I.i:回答反映对文章整体理解的事实性问题(例如,文章中的主要思想、文章的背景、文章中的事件顺序)。

1.I.ii:概括或解释以反映整体情况 对段落的理解。

1.I.iii:写出反映对文章整体理解的翻译。

1.I.iv:回答反映对文章整体理解的解释性问题(例如,隐含含义的推断,基于对前提理解的结论)。

技能类别

5:论证

技能

5.D:用推理画画 得出结论并做出 基于文本的推论 特征。

学习目标

N/A

教师谈话

在考虑通过本单元建立论文技能时,这是让学生专门研究推理的好时机。当大多数学生试图建立一个可靠的论点时,这最后一步是最难的。通常,他们有一个不错的主张,可以识别支持他们主张的上下文甚至拉丁语段落,但他们希望他们的读者从那里填写。加上他们所引用的内容来完成他们的论点是强论文写作必不可少的最终技能。这些阅读材料提供了许多有价值的机会,可以集中在对手头的拉丁语和整个场景的整体理解上。尽管写的是评论而不是历史,但凯撒如何成功地包含了罗马历史读者可能期望的道德教训?确保 该单元的学生总结包括这些章节中的材料,因为 Cotta 受伤,Sabinus 建议与敌人谈判。学生们如何看待 Cotta 拒绝接近敌人而 Sabinus 被卷入陷阱并被杀的场景?是否可以采取任何措施来防止科塔或罗马士兵的死亡,即使面对压倒性的困难,他们的勇敢也很突出?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