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文单元 7 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册第二部分第 6 册和第 7 册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01 17:21:34


AP拉丁文单元 7 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册第二部分第 6 册和第 7 册 

记得去AP课堂 为学生分配在线 个人进度检查 这个单位。

无论是作为家庭作业还是在课堂上完成,个人进度检查都会为每个学生提供与本单元内容和技能相关的即时反馈。

个人进度检查 7

多项选择:~25 个问题自由回答:3 个问题

翻译:凯撒

简答:凯撒

分析论文

凯撒,高卢战争, 第 5 册第 II 部分、第 6 册和第 7 册

发展理解

第 7 单元侧重于高卢战争第 5 册的下半部分阅读材料,为学生提供充分的机会探索战争中的领导力这一主题。刚从胜利中获得胜利的安比奥里克斯招募了 Aduatuci 和 Nervii 以及其他一些部落来帮助攻击西塞罗的冬季宿舍。在激烈的防守中,学生们读到了 Pullo 和 Veranus 的勇敢,看看他们如何在个人仇恨的情况下相互支持。还展示了 Nervian Vertico 的忠诚和聪明,他最终成功地向 Caesar 传达了正在进行的攻击的消息。凯撒灵活的组织使他能够及时为西塞罗的营地提供援助。 通过阅读所有英文书籍 6 和 7,教师可以帮助学生探索关于德国人的民族志材料,以另一种观点看待非罗马人,然后考虑 Vercingetorix 的起义,他在 Alesia 的最后一战突出了罗马人的战斗战术和围攻能力战争以及凯撒在战胜这个敌人方面的领导。

培养课程技能

学生们现在展示了对段落的相当高水平的整体理解,并且通常准确地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学生应该继续经常练习直译和视读,因为他们根据对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的了解来分析拉丁文本。 学生也应该练习 个人自由回答问题的完整版本,以衡量适当的节奏。 教师应开始复习应试技巧和策略,并复习考试的正式形式和考试日程,以便学生对 AP 考试的正式程序感到满意。

准备 AP 考试

为准备自由回答部分的第 2 题,学生们练习直译,与 AP 考试所要求的精确度相同。 在此练习中,学生应校对他们的作业,以解释文章中的每个单词,并仔细检查动词的时态、语态和语气,以及名词的格和数。 鼓励学生充分利用为文本提供的注释和注释,它们为准确翻译提供有价值的信息。

单元一览

此页面显示了本单元所需的阅读材料以及所需的技能。 你自由了 设定自己的节奏并以最适合您课程的方式使用这些内容。

必读 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册第二部分,

第 6 册和第 7 册 § 第 5 册,第 38-48 章

学生用英语阅读第 6 和第 7 本书。

所需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所需技能

1.C 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 句法结构。

1.D 展示拉丁语法知识以阅读和理解拉丁文本。

1.G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1.H 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所需技能类别

2:翻译

所需技能

2.A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的知识。

所需技能类别

3:境化

所需技能

3.A 使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3.C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产品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3.D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实践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3.E 使用神话和传说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所需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所需技能

4.A 分析拉丁文本中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

所需技能类别

5:论证

所需技能

阐明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

使用上下文知识和参考资料来支持分析。

下表提供了开始教授本单元的内容和技能配对示例。 以下页面重点介绍本单元的每个阅读内容,以及建议的技能及其 相关的学习目标。 教学技巧提供了帮助学生充分利用的想法 阅读,因为他们培养了在课程和考试中取得成功的技能。 请注意,即使 虽然教学自然侧重于多种技能的发展,但建议 配对突出了本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中包含的特定技能。

建议配对

第 5 册,第 38-40 章

技能

2.A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的知识。

3.C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产品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第 5 册,第 41-43 章

技能

1.C 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 句法结构。

3.D 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实践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第 5 册,第 44-45 章

技能

1.G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风格特征。

4.A分析拉丁文本中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

第 5 册,第 46-48 章

技能

1.H找出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5.E使用上下文知识和参考资料来支持分析。

第六册

技能

1.D 展示拉丁语法知识以阅读和理解拉丁文本。

3.E 使用神话和传说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第 7 册

技能

3.A 使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5.A 阐明可辩护的主张或论文。

前往 AP 课堂分配第 7 单元的个人进度检查。 在课堂上查看结果,以识别和解决学生的任何误解。

阅读:第 5 册,第 38-40 章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A: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展示拉丁词汇知识。

学习目标

2.A.i:创建反映拉丁词适当含义的英语渲染。

2.A.ii:创建反映拉丁词词性的英语渲染。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C:关联罗马文化拉丁文本中的产品到罗马文化的观点。

学习目标

3.C.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未在拉丁文本中直接说明的罗马文化产品(例如,fasces、Penates、legio)。

3.C.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罗马文化产品的重要性。

3.C.iii: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罗马文化产品相关。

教师谈话

词汇在直译中与以往一样重要,但在最后一个散文单元中,教师还可以专注于形态和句法,并开始考虑 AP 考试的最终复习。随着学生继续叙述,他们将看到 Ambiorix 凭借迄今为止对罗马人的胜利战胜了 Nervii 和其他部落。学生们是否认为凯撒在这些对非罗马人的背叛中提出了观点,或者只是对战争的一般性质提出了看法?由于西塞罗营地的危险场景以及信息无法传递给凯撒的事实,应该再次要求学生查看该地区的地理以及罗马营地的结构和正常运作。从他们的文献或材料遗骸中,我们对罗马军事遗址了解多少?对这门学科特别感兴趣的学生可以指着靠近哈德良长城的文多拉纳遗址;虽然稍微超出了时间段,但该网站提供了丰富的数据供学生阅读。

阅读:第 5 册,第 41-43 章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C: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句法结构。

学习目标

1.C.i:识别语法形式(例如,名词的性、数和格;动词的时态和语气——见术语 列表)。

1.C.ii:识别句法结构(例如,间接陈述——见术语表)。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D: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实践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学习目标

3.D.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拉丁文本中未直接说明的罗马文化习俗(例如,结婚仪式、军事组织、预兆解释)。

3.D.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罗马文化习俗的重要性。

3.D.iii: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罗马文化习俗相关。

教师谈话

因为西塞罗不会接受武装敌人的条件,他的营地被围困。 学生应该被问到,凯撒第六单元的哪些信息通过如此清晰地设置这些对比鲜明的场景来强化。 教师们还可以指出普通士兵的勇敢,尽管危险严重,但在本阅读中被描绘为冷静。 当凯撒不在身边时,这些“适当的”领导和“优秀的”罗马士兵的形象如何说明事情的运行方式? 换句话说,本节中哪些罗马文化习俗是显而易见的,它们如何增加学生对罗马文化的看法? 随着考试的临近,教师可以要求学生阐明具体的术语,以自己识别语法结构。 这些评论可以通过课堂讨论来完成,用作家庭作业的检查,或在一天的翻译后用作退出单。

阅读:第 5 册,第 44-45 章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G: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学习目标

1.G.i:识别拉丁语文本中的修辞手段和修辞格(例如,照应、夸张、隐喻、修辞问题)。

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技能

4.A:分析效果拉丁文本中的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

学习目标

4.A.i:分析语言使用的影响(例如,单词选择、歧义、词序)。

4.A.ii:分析文体特征的影响(例如,表征、修辞策略、诗歌手段)

教师谈话

这些章节展示了 Pullo 和 Vorenus 的激动人心的竞争:无论这两个人是否真的存在,它们都在叙事中提供了一个精彩的场景,应该引起学生的共鸣。学生们肯定会看到“真正的”罗马人,即使是对手,也应该为了彼此和他们营地的安全而团结起来,就像团队成员应该代表他们的队友和学校努力工作和玩耍一样,搁置一边一旦他们在比赛场上参与,个人的紧张情绪。还有哪些“次要”角色可以更全面地了解这个单位的营地生活和整个战争?凯撒继续他对领导者的正面描绘,讲述了西塞罗向他的指挥官传达信息的巧妙方式。学生应该努力阐明凯撒在本节中使用哪些风格特征来提高场景的强度。他们还应该运用他们对这些文体特征的知识和识别来更好地理解文本并支持他们在论文中提出的论点。

阅读:第 5 册,第 46-48 章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H:确定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学习目标

1.H.i: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的引用(例如 Penates、centurio、virtus、pietas)。

1.H.ii:确定拉丁文本中对罗马历史的引用(例如,奥古斯都,入侵不列颠)。

1.H.iii:识别拉丁文本中对希腊罗马神话(例如木星和金星)的引用。

技能类别

5:论证

技能

5.E:使用上下文 知识和参考 来支持分析。

学习目标

N/A

教师谈话

设定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危险局势、营地的绝望、冬营领袖的行为方式以及所涉及的普通士兵的英勇行为,凯撒有一个叙事弧线,准备展示他自己的速度和独创性。给西塞罗回信。在串联查看第 6 单元和第 7 单元时,有很多方法可以完成讨论并重点回顾凯撒的散文风格和叙事形式。对于学生来说,要强调的一个重点是使用上下文知识——随着每次新阅读而增长——在他们写作和修改论文时支持他们的论点。教师可以询问学生他们可以识别哪些关于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参考资料,以及这些参考资料如何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他们已经阅读或在视读中可能遇到的段落。在计划单元时,考虑学生在巩固材料时需要对词汇、句法和其他技能进行哪些全面复习。

阅读:第 6 册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D:展示拉丁语法知识以阅读和理解拉丁文本。

学习目标

1.D.i:复述反映句法知识的文本。

1.D.ii:写出反映句法知识的文字直译。

1.D.iii:写出反映语法知识的回答。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E:使用知识 神话和传说,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习目标

3.E.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拉丁文本中未直接描述的神话和传说元素(例如,神、特洛伊战争、英雄)。

3.E.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神话和传说。

3.E.iii: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神话和传说相关。

教师谈话

学生现在有机会阅读英文版的第 6 册。 因为本书的拉丁语已经在第 2 单元中介绍过,所以现在是让学生重新阅读拉丁语文本的绝佳时机,也许可以将章节分配给个别学生或成对的学生,让他们的同龄人回顾材料。 这种方法让学生有机会为自己生成一个他们仍然需要复习的句法结构列表。 学生不仅可以查看有关高卢人的信息,还可以将其与德国人的信息进行对比,并根据罗马文化本身进行讨论。 问凯撒为什么在高卢起义中花时间为他的读者提供这些信息。 第 6 册提供了讨论凯撒神话的为数不多的机会之一,并且有多种方法可以结合使用拉丁语、英语阅读和以前阅读的材料来帮助学生提高技能。

阅读:第 7 册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A:使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习目标

3.A.i:根据上下文或外部知识,识别拉丁文本中未直接提及的罗马历史上有影响力的人(例如,凯撒大帝、奥古斯都、罗穆卢斯)。

3.A.ii:解释与拉丁文本相关的罗马历史上有影响力的人物的角色。

3.A.iii:解释罗马历史中与拉丁文本相关的关键事件(例如布匿战争、罗马内战)。

3.A.iv:将所需英语阅读材料中的信息与拉丁文本中的信息联系起来,与罗马历史上有影响力的人物和关键事件相关。

技能类别

5:论证

技能

5.A:阐明一个可辩护的索赔或论文。

学习目标

N/A

教师谈话 在学生阅读英文版第 7 册的同时,教师也可以让他们有机会回顾整个故事。提醒他们,尽管他们在今年读过高卢战争的部分内容,但这本书本身已经制作了七年。根据第 7 册所需的具体评估或作业,课堂时间可以专门用于回顾阅读拉丁语的技巧。提醒学生为论文提示创建声明的步骤也很有用。有许多潜在的主题可供补充学习、回顾和讨论:学生需要学习哪些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才能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学者们如何填补凯撒叙述的空白,以提供故事的全貌?阿莱西亚考古遗迹的哪些图像或描述可以帮助学生设想最后的围攻?罗马人如何看待这场战争?对于这些国家的居民来说,学生们对高卢、德国和英国多年战争现实的理解有多深?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