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语教学策略(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03 10:09:51


AP拉丁语教学策略 

AP 拉丁语课程框架概述了学生成功必须掌握的概念和技能 在AP考试中。 为了有效地处理这些概念和技能,教师应该结合各种 将教学方法和最佳实践融入到他们的日常课程和活动中。 教师可以通过让学生参与学习活动来帮助学生掌握学科实践和推理过程,从而使他们能够应用他们对课程概念的理解。

教师在计划教学时可考虑以下策略

战略

激活先验知识

定义

让学生有机会思考他们已经了解的概念、地点、人物、文化等,并与更广泛的受众分享他们的知识

目的

让学生在阅读课文之前准备好接触新的概念、地点、人物和文化。

例子

使用可能从主题和基本问题中提取的引导性问题等预期性问题来激活先验知识。 这种方法对于查看上下文信息也很有用。

战略

询问专家

定义

学生被分配为他们掌握的点的“专家”; 小组轮流通过专家站来了解他们尚未掌握的要点。

目的

为学生提供分享知识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例子

在复习语法规则时,将学生指定为特定概念的“专家”。 学生分组轮流通过车站,与车站专家一起研究说明相应概念的示例。 学生可以在日常翻译工作中保持“专家”身份。

战略

头脑风暴

定义

在短时间内表达多种想法的灵活但深思熟虑的过程。

目的

在预写过程中产生提供焦点和/或建立组织的想法、概念或关键词。

例子

从与论文提示相关的拉丁文段落中生成短语列表。 也可用于生成与论文陈述相关的语义图或思维导图,以响应论文提示。

战略

粉笔谈话

定义

学生有机会在黑板上以书面形式回答有关文本或文本摘录的问题。

目的

培养自发反应的技能,并为所有学生提供参与讨论的机会。

例子

发布与文本相关的问题,让学生在黑板上写下他们的反应。 学生可以回答问题,也可以回答彼此的回答。 这也可以是一种改进论点的主张和证据的方法。

战略

看法的变化 

定义

让学生有机会从不同角色的角度重述故事。

目的

让学生复述/解释一个故事,以了解观点/观点和偏见的问题。

例子

使用这个练习来帮助学生看到罗马人的观点,而不是其他人的观点(例如,从英国人的角度复述凯撒入侵英国的故事)。

战略

清单

定义

学生回答自由回答问题时要考虑或记住要做的事情清单。

目的

专注的自我或同伴评估。

例子

让学生做一个清单:声明的发展、拉丁语支持/引用、上下文联系、结论/推理。 或者:当学生练习该任务时,提供一份直译所有要素的清单。

战略

分块文本

定义

通过下划线、圈出、画框等将文本分解成更小的、易于管理的意义单位(例如,单词、名词/形容词对、从句等)。、

目的

减少遇到长句子或章节时的恐吓因素; 增加对困难或具有挑战性的段落的理解。

例子

将 Vergil 或 Caesar 的句子分成相关的单元,让学生逐节检查文本。

战略

课堂讨论/提问

定义

有助于巩固信息、澄清材料、探索想法等。

目的

通过分享想法、解释概念和分析问题/问题来促进理解。

例子

将其作为日常课堂例程的一部分,在其中建模和搭建翻译、语境化等。

战略

近距离阅读

定义

访问小块文本以逐字、逐句和逐行阅读、重读、标记和注释关键段落。

目的

通过对文本进行一次或多次集中阅读来发展全面理解。

例子

模拟如何在与文本互动时提出问题并对其进行注释,使用拉丁文段落或用英语阅读的部分。

战略

批判推理

定义

通过协作讨论,学生批评他人的论点,质疑作者的观点、提供的证据以及主张背后的推理。

目的

让学生有机会在他们建立概念之间的联系时向他人学习,并学会用对同龄人(不仅仅是对他们自己)有意义的证据和推理来支持他们的主张。

例子

让学生阅读赫尔维蒂人的要求和凯撒的回应,并分析其中的论点。

战略

辩论

定义

对问题的非正式或正式论证。

目的

为学生提供一个机会来收集和口头提出证据和推理的命题或问题的论点。

例子

让学生辩论埃涅阿斯在埃涅阿斯纪第 4 册中离开狄多的适当性,或者在高卢战争第 5 册中离开冬季宿舍的情况。

战略

汇报

定义

达成共识的讨论

目的

帮助学生巩固和加深对内容的理解。

例子

有助于帮助学生从翻译过渡到理解段落。 这种技术应该在许多其他课堂练习之后作为日常课堂例行的一部分使用。

战略

删除 (修订)

定义

一种通过消除单词、短语、句子或想法来为文本提供清晰度和连贯性的方法。

目的

通过到达意义单元的核心来阐明对从句或句子的理解。

例子

让学生将较长的拉丁句子精简为最基本的组成部分(主语-宾语-动词),或者用更常用的词汇修改一个从句。

战略

描述性的概述

定义

的分内容、发展、 组织和影响通过分割文本成功能块并描述什么每个块都在说和做。

目的

为了更好地理解文本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以及它是如何传达信息的。

例子

为课堂讨论提供/建模大纲,或者让学生通过将其分成块并描述功能来创建一个大纲 或每个chunkin 传达信息的目的。

战略

在上下文中扩散/发现词汇

定义

朗读一段话, 注意到不熟悉话,发现陌生的意思 使用上下文的词线索/字典,和替换陌生熟悉的话

目的

为了促进资源的使用,理解同义词和词汇中的细微差别,并增加对文本的理解。

例子

使用上下文线索和语言资源来理解单词和惯用表达,并控制使用较少常用词汇的视读文章或基于教学大纲的文章。

战略

讨论团体

定义

在小组中讨论内容,分析上下文,为论文提示创建答案,或探索问题。

目的

帮助理解通过分享想法,解释 概念和分析 的问题/问题 (文本)证据。

例子

使用主题和基本问题帮助学生在直译后探索段落。

战略

复式日记帐

定义

两栏期刊(也叫辩证法 杂志)与学生- 选定的段落 一列和学生的反应在第二列(例如, 提出问题 文本,形成个人 回应、解释 文本,反思 制作过程 文本的含义)。

目的

用评论、问题和/或见解回应特定段落,以促进积极参与文本并促进增加

例子

将此日志与英语阅读材料一起分配,以鼓励学生自己阅读和理解文本。 这也可以是一种帮助学生跟踪上下文元素的技术,例如字符列表或神话参考。

战略

起草

定义

以初始形式撰写文本。

目的

将头脑风暴或最初的想法融入书面形式。

例子

起草一篇文章提示的答案,以收集证据、组织初步想法并寻求反馈。

战略

鱼缸

定义

在小组内讨论特定主题; 一些学生将形成内圈并示范适当的讨论技巧,而外圈的学生将倾听、回应和评估

目的

为学生提供参与正式讨论并体验参与者和积极倾听者角色的机会; 学生还有责任用(文字)证据支持他们的观点和回应。

例子

为学生提供与单元相关的文本或主题,并提供问题进行讨论。 将学生分成内圈和外圈。 内圈用问题积极讨论问题; 外圈倾听并最终总结讨论。

战略

四方

定义

将房间划分为答案选项,让学生站在代表他们答案的区域。

目的

提供回答多项选择题和提供答案的基本原理(包括文本证据)的练习。

例子

给学生一个选择题测试的段落。 他们分组回答问题,然后去他们的答案“角落”。 每个回答组都提供了他们回答的理由。 如果小组中的某个人去不同的部分,他们会捍卫自己选择偏离小组的选择。

战略

生成问题

定义

一种通过对草稿提出问题来澄清和发展想法的方法; 可能是自我编辑或同行编辑的一部分。

目的

帮助学生在草稿中阐明和发展他们的想法。

例子

建议学生在审阅草稿时提出的问题:

我是否对提示做出了适当的反应?

我是否提供了足够的文字支持?

我是否就我的观点提供了充分发展的结论/推论?

我是否添加了适当的上下文?

我的工作是否井井有条?

战略

逐步发布写作

定义

全班集体讨论论文提示的要求以及响应提示的初步方法。 小组或成对写一个大纲来回答提示,然后个人准备一个单独的段落。 学生回到合作伙伴/小组讨论和评估他们的段落。 最后,学生自己写整篇论文。

目的

为学生提供解构提示、寻找支持证据和组织论文的实践。

例子

参加 AP 论文提示,并与学生一起完成整个过程。 这可以用来帮助学生解构任何提示,对于 AP 考试的指导和复习很有用。

战略

形象的主办单位

定义

想法和信息的可视化表示(例如,维恩图、流程图、集群图)。

目的

提供一个视觉系统来组织多个想法、细节和/或文本支持,以包含在一个

例子

使用T型图、维恩图、概念图、Wordle、KWL图、流程图、阶梯、时间线、故事图等图形组织者,帮助学生处理信息和组织思想。 这对于英语阅读特别有用。

战略

导读

定义

一系列指导学生阅读具有挑战性的文本的策略(例如,进行预测、标记文本、浏览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使用多种策略从具有挑战性的文本中获得意义。

例子

提供一段短文供学生阅读; 请他们先略读并陈述他们对主要思想的直接印象。 让他们重新阅读并标记文本中主要思想和支持细节的证据。 最后,让他们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战略

引导写作

定义

在要求学生写作之前,通过指导学生组织、产生想法和修改课文,对学生预期的写作进行建模。

目的

通过对文本的构建、修订和/或制作建模来展示写作过程。

例子

让学生通过与合作伙伴或小组合作进行协作段落重建。 学生应该考虑思想的组织、思想的阐述、转换、词汇、语法和句法,以及写作惯例。

战略

井号概括

定义

将文本分成多个部分,然后在阅读每个部分后提供一个标签,然后是 (a) 总结该部分文本的关键词或短语。 审查主题标签摘要以确定各部分之间的关系。

目的

通过精心选择的简洁语言促进对文本的理解; 帮助学生开始识别文本部分之间的关系; 鼓励学生使用自己的语言模式来理解文本。

例子

提供已分块的文本,让学生成对阅读,确定每个块的主题标签,然后根据主题标签讨论各部分之间的关系。

战略

这个来源有多可靠?

定义

对来源的偏差、可信度和可靠性的评估。

目的

帮助学生选择可靠和可信的证据来源来支持他们的主张。

例子

定义术语偏见、可信和可靠。 将这些想法应用到凯撒和/或维吉尔的一个部分

战略

交互的字墙

定义

词汇单词的交互式视觉显示,在一年中介绍、使用和掌握单词和单词组时不断提醒它们。

目的

提供丰富的印刷品 环境,加固 学过的单词,一个 阅读参考和 写作,和永远存在的 构建单词的工具 知识和意识。

例子

将教室的一部分用于张贴有用的单词和/或短语,例如疑问句、副词、容易混淆的词汇等。

战略

我/我们/你

定义

I:对期望结果的样本进行建模。 我们:全组参与活动。 你:个人申请。

目的

提供过程模型,使学生对目标有清晰的理解,并能够产生所需的反应。

例子

使用此技术为直译建模、撰写带有支持和结论/推论的声明、文本注释或文学装置/上下文信息分析

战略

拼图

定义

个人或团体成为文本或文本部分专家并将其传授给他人的机会。

目的

将阅读任务分成可管理的块,并鼓励对少量文本的深入理解。

例子

划分学生并为每个部分分配一段文本。 他们将成为该部分文本的“专家”。 一旦学生熟悉了他们的课文,他们就会把课文教给其他人。

战略

文字翻译

定义

在有或没有老师指导的情况下,尽可能精确地将拉丁文段落翻译成英语。

目的

展示对词汇、形态和句法的理解和控制。

例子

字面翻译应该在 AP 课堂上几乎每天都在朗读拉丁文之后进行,并通过频繁的汇报来加强。

战略

选择流派

定义

关于特定流派惯例和特征如何表达特定信息、接触目标受众和实现预期目的的引导式讨论。

目的

培养体裁意识和分析技能。

例子

对段落进行体裁分析,可能通过与反映或与所选段落的体裁相矛盾的其他段落进行比较。

战略

手法

定义

动觉方法来表达意义,要求学生将整体的各个部分组合起来作为理解文本的一种方式。

目的

提供检查文本的触觉和视觉手段,以鼓励多种方式理解文本

例子

提供一个分段的文本,让学生按照最合乎逻辑的顺序排列它们。 这种技术可以与文章的段落一起使用,以响应提示,作为反思组织和流程的一种手段。

战略

标记草稿

定义

通过突出显示、下划线、颜色编码和注释来指示修订想法,与一篇文章的草稿版本进行交互。

目的

鼓励对修改草稿进行集中、反思的思考。

例子

让学生与合作伙伴一起完成这项任务,以努力寻找松散的组织、缺失的证据、可能的上下文添加位置等。

战略

标记文本

定义

通过突出显示、下划线和/或注释特定组件来分析文本。 对于一篇文章,这将包括主张、证据、背景和结论

目的

鼓励专注, 反思性思考 修订草案。 为了方便复查或分析的英文文本。 还 有助于澄清拉丁语的结构句子或分析通道。

例子

使用不同的荧光笔或笔颜色来强调文本的各个方面。 突出描述性词、描绘从句或确定主要思想,以帮助学生准确反映英语翻译中的拉丁语形式。

战略

元认知标记

定义

提示标记系统,学生在哪里使用? 关于文本的问题,! 用于与文本相关的反应,* 用于对文本的评论,强调或突出显示关键思想。

目的

跟踪对文本的响应并使用这些响应为出发点谈论或写作文本。

例子

使用符号系统(?,!,*,下划线/突出显示) 学生参与文本。这个练习对于阅读英语或复习拉丁理解特别有用。

战略

模型问题

定义

从已发布的 AP 拉丁语考试中回答项目。

目的

提供严谨的实践和评估学生的申请能力内容上的多种技能呈现为多项选择或自由响应项。

例子

在阅读一篇文章或复习一篇基于教学大纲的文章后,让学生通过尝试一组简答题来检查他们的理解。

战略

做笔记

定义

一种在听演讲者或阅读文本时记录信息的方法。

目的

促进积极聆 和/或阅读,记录并组织想法协助处理信息。

例子

回顾可能的方法,例如康奈尔笔记、T 笔记、关键词、关键思想。

战略

口语阅读

定义

大声朗读拉丁文(如果可能,用扫描仪)。

目的

培养认真的注意力对整个拉丁词, 帮助感知过渡子句之间,以及发展理解语言和艺术的素质。

例子

在课堂上经常大声朗读示范,让学生经常练习大声朗读。

战略

概述一个散文

定义

用于识别主张、支持细节和结论/推论的数字和字母系统。

目的

生成为论文提供焦点和/或建立组织的想法、概念和证据。

例子

为课堂讨论提供或建模论文大纲; 让学生为自己的论文准备或修改创建一个大纲。

战略

预测

定义

根据文本中的证据,通过反思先前的阅读材料/提前思考可能提出的想法来猜测文本的内容。

目的

通过将先前的知识扩展到未来的文本行,帮助学生变得积极参与、感兴趣并做好理解思想的心理准备。

例子

让学生通过查看标题和注释来预测文本的内容。 学生还可以从为给定文本提供的问题中获取信息。

战略

QHT

定义

通过用 Q、H 或 T 标记单词来扩展词汇的先验知识(Q 表示学生不知道的单词;H 表示学生已经听过并可能能够识别的单词;T 表示学生足够熟悉可以教给他们的单词 同行。

目的

以学生已有的单词知识为基础,为同伴教学和学习新单词提供论坛,并作为预读练习以帮助理解。 鼓励学生使用上下文线索和正确使用衍生工具。

例子

要求学生在阅读时识别不熟悉的单词 (Q)、他们认为自己可能知道的单词 (H) 和他们拥有的单词 (T)。 使用识别的单词来促进对文本和词汇习得的理解。

战略

质疑文本

定义

开发有关文本的文字和推理问题的实践。

目的

更积极地参与文本,以更大的目的和重点阅读,并最终回答问题以更深入地了解文本

例子

让每个学生写两个字面问题和一个推理问题,向其他人询问一篇文章。 这种做法对于英语复习或阅读或汇报时很有用。

战略

快速研究

定义

一种方法研究一个主题团体。 第一个人进行初步研究, 写下每一个细节成立。 第二 细化研究挑出最重要元素。 这第三次使用研究组织信息或提出索赔。 这第四次提出调查结果到班级。

目的

帮助学生完善研究技巧,深入了解重要内容以及理解上下文或在论证中提出支持性主张所需的内容。

例子

用于语境化或英语阅读。 可以修改组大小以适应类约束。

战略

快速写入

定义

关于指定主题的短时间、特定时间的写作。

目的

帮助在短时间内产生想法。

例子

作为免费的准备回答问题,学生在其中撰写论点,让学生撰写主张并解释支持他们对各种主题的主张的证据。 这技术也可用作激活先验知识的一种方式。

战略

定义

一种生成方法和/或改造一个 通过识别和/ 或操纵其的组成部分 (R)ole, (A) 观众, (F) 格式和 (T) 主题。

目的

增加学生对作家作品主要元素的理解。

例子

将文学风格和体裁的概念应用到课程大纲以及古典作家的其他读物中。

战略

重温以前的工作

定义

看的习惯通过以前完成的工作识别成功和可能的挑战遇到过具有特定格式, 约定、风格、词 选择等等。

目的

看的习惯通过以前完成的工作识别成功和能的挑战遇到过具有特定格式, 约定、风格、词 选择等等。

例子

让学生在开始起草新的议论文时回顾之前的议论文。

战略

精确的修辞

定义

简短的修辞文本分析这阐明了消息和修辞选择沟通的消息给观众。

目的

促进对文本信息的理解和分析为传达该信息而做出的修辞选择。

例子

从英语段落开始练习,然后使用凯撒或维吉尔的段落进行讨论

战略

扫描拉丁六边形

定义

拉丁韵律惯例在日益复杂的诗行中的应用

目的

学习 AP 拉丁语课程所需的技能。

例子

从教授六角线的单位开始,然后介绍省略、例外等。

战略

计分指导方针

定义

使用 AP 评估评分指南对学生写作样本进行检查。

目的

让学生了解他们在 AP 考试中的评估方式。 认识到高分/低分作文的差异,并利用所确定的优势来修改自己的写作。

例子

使用 AP Central 上发布的学生样本和评分指南。 此练习可以小组或个人进行

战略

自我/同伴修订

定义

单独或与合作伙伴一起检查一篇文章的准确性和清晰度。

目的

提供编辑书面文本的机会,以确保已识别组件的正确性。

例子

让学生对他们的练习议论文进行自我和同伴修改。

战略

句子开箱

定义

通过将句子分成功能部分并描述这些部分的作用来分析句子的语言如何工作。

目的

了解不同语言选择的功能和效果。

例子

从每个作者中选择一行并将其分解为组成部分,以了解诗歌和散文之间或拉丁语和英语之间的差异。

战略

对文本进行排序

定义

一篇课文被分成几个部分,学生按正确的顺序重新组合课文。

目的

让学生展示对文本的理解并鼓励逻辑思维。

例子

提供一个分段的文本,让学生按照最合乎逻辑的顺序排列它们。 排序对于回顾故事或战斗叙述很有用。

战略

分享和回应

战略

与响应建议的翻译或简短回答响应的另一个人或一小群同行进行交流。

目的

让学生有机会与同龄人讨论他们的工作,提出改进他人工作的建议,和/或就他们的工作获得适当和相关的反馈

例子

可用于形成性评估,作为教师“揭示”答案之前的一个步骤。

战略

素描

定义

场景草图或故事板创作以展示对文本的理解。

目的

通过可视化产生和/或阐明想法; 可能是翻译后或回顾前几节的汇报的一部分。

例子

故事板:让学生从复习部分听一段话并画出场景。 这有助于他们激活听觉技能并回忆细节。 草图还可用于检查对地点、产品等描述的理解。、

战略

略读/ 扫描

定义

略读是对文本进行快速或肤浅的阅读,以形成整体印象或获得对材料的一般理解。 扫描专注于关键词、短语或特定细节,并提供对信息的快速识别。

目的

帮助学生在深入学习课文之前快速形成整体印象; 帮助他们回答特定问题或快速找到文本中的目标信息或细节。

例子

给学生有限的时间浏览或扫描文本,并让他们酌情识别文本类型、目的、主要思想等。 有助于视奏或接近自由回答问题/论文段落。

战略

滑石*

定义

通过讨论和识别演讲者、场合、受众、目的、主题和语气来分析文本。

目的

帮助识别和理解文本的各个方面或帮助学生发现观点和/或偏见。

例子

提供组织者列表演讲者、场合、听众、目的、主题和语气,并让他们在阅读时完成。 使用一个完整的组织者作为在课堂上讨论课文的基础。

战略

苏格拉底研讨会

定义

与主题、基本问题或选定文本相关的集中讨论,学生在其中相互提问。 这些问题引发了对话,该对话会继续进行一系列回答和其他问题。

目的

通过提出以下问题来帮助学生达成新的理解: 澄清; 挑战假设; 探测角度和观点; 质疑事实、理由和证据; 或检查影响和结果。

例子

使用主题发起讨论 在这里,学生可以激活和加强他们对上下文及其与文本的关系的理解。 这种做法对于更复杂的语境化、视角问题、比较等也很有用。

战略

替代定义

定义

用新词或短语替换文本中的原始单词或短语而不改变含义。

目的

通过使用同义词来建立词汇。

例子

两人一组,给学生一个带有下划线的各种单词的简短文本,并让他们用同义词替换这些单词。 这个练习在日常翻译工作中也很有价值。

战略

总结/解释

定义

用自己的话重述文章中表达的主要思想或基本信息。

目的

便于理解和回忆文本。

例子

让学生用自己的话复述英文阅读的内容,或者让他们总结刚刚翻译的内容。

战略

大声思考

定义

通过使用元认知的形式来谈论困难的段落或任务,读者可以表达他/她如何理解文本。

目的

反思读者如何理解具有挑战性的文本。

例子

大声示范我们在阅读时如何理解文本。 分享我们在遇到困难的段落时问自己的问题,例如,将罗马人的做法与现代或其他古代民族的做法进行比较。

战略

思考对分享

定义

独自思考一个问题,与合作伙伴结对分享想法,然后与全班分享结果。

目的

开发最初的想法,然后与合作伙伴一起测试,以准备修改想法并与更大的群体分享。

例子

让学生分阶段完成一系列翻译,以挑战假设并巩固词汇和句法选择。 对于回忆复杂故事中的上下文知识也很有用。

战略

词汇笔记本

定义

一种指定的格式,例如笔记本、日记或个人列表,用于维护不断更新的词汇和定义列表。

目的

促进和维持词汇发展的系统过程。

例子

让学生保留在本学年课程中遇到的词汇项目的笔记本。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