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语发展课程技能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03 14:58:38


AP拉丁语发展课程技能

在整个 AP 拉丁语课程中,学生将培养对古典研究学科至关重要的技能。 由于这些课程技能代表了熟练的古典主义者所展示的那些技能,因此学生将受益于以脚手架方式发展它们的多种机会。 教师和学生还可以参考成就级别说明(参见第 109 页),以确定他们在特定技能上的表现如何,以及学生需要展示什么才能提高到下一个级别。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拉丁诗歌和散文。

学习拉丁语的首要目标是用他们自己的语言与古人交流。 这就是为什么 AP 拉丁语课程的基础是由两位黄金时代作者编写的教学大纲,对于拉丁语的学生来说,这两本书都不应该被认为是容易的。 这个级别的拉丁语读者必须掌握广泛的词汇、各种语法形式和许多复杂的句法结构。 他们还需要熟悉文学术语和体裁以及诗歌的韵律。 最后,学生必须熟悉大量的语境古人编织成的知识他们的作品。

教师可以引导学生建立他们的技能 通过帮助他们建立阅读和理解 词汇,教他们使用上下文线索, 并鼓励他们坚持不懈地应对 不熟悉或具有挑战性的文本。

下表提供了一些示例策略用于指导。 见教学策略部分 了解更多信息。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技能

1.A:展示拉丁语知识词汇。

关键问题

什么是正确的字典条目物品?

教学技巧/ 问题

记住检查变格或变位以帮助学生识别词汇。

示例教学策略

QHT——通过使用既定的代码,学生可以快速了解他们对文章中词汇的熟悉程度。

技能

1.B:在上下文中解释拉丁词和短语的含义。

关键问题

这个词在上下文中的正确含义是什么? 什么同义词/比喻意义也可能是合适的?

教学技巧/ 问题

习语和容易混淆的词汇值得经常复习。

示例教学策略

替代——学生可以通过寻找同义词来复习核心词汇并发展细微差别。

技能

1.C: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句法结构。

关键问题

这个名词的正确格和用法是什么? 这个动词的时态和语态是什么? (等等。)

教学技巧/ 问题

回顾所有变格的属格结尾而不是回顾第二个变格属格有助于巩固重要的模式

示例教学策略

我/我们/你——教师可以通过建模自己的思维过程来揭开更难的语法术语的神秘面纱。

技能

1.D:展示拉丁语法知识阅读和理解拉丁文本。

关键问题

单词、块、从句等之间的正确关联是什么?

教学技巧/ 问题

匹配名词/形容词对的能力是阅读词序往往更加流畅的诗歌的一项重要技能。

示例教学策略

向专家提问——学生通过教学以及从相同或相邻学习水平的同龄人那里学习策略来学习。

技能

1.E:扫描 dactylic 六边形拉丁文诗歌。

关键问题

直线的公制惯例的正确应用是什么?

教学技巧/ 问题

与一年中某个时间点的大量时间相比,花一点时间复习每个单元的技能更有用

示例教学策略

扫描拉丁语六边形—按 在网站上练习 例如hexameter.co,学生可以跟踪自己在技能方面的进步。

技能

1.F:朗读拉丁诗歌和散文,注意语言和艺术品质。 (未评估)

关键问题

大声朗读如何帮助澄清和展示对文本的理解?

教学技巧/ 问题

大声朗读可以检查我们是否能识别单词的大小写结尾和完整形式。

示例教学策略

口语阅读——学生通过朗读拉丁语获得信心并激活语言学习的新方面。

技能

1.G: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关键问题

修辞特征和文体手段如何增强作者的信息?

教学技巧/ 问题

让学生从其他课堂上的阅读中举出例子来加强对这些设备的关注。

示例教学策略

细读——教师可以从一段英文文章开始,帮助学生在压力较小的环境中培养他们的分析能力

技能

1.H:确定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关键问题

有哪些知识 古代世界丰富的理解通道?

教学技巧/ 问题

螺旋式语境知识是帮助学生回忆信息的好方法。

示例教学策略

激活先验知识——与困难作者作斗争的学生可以重新集中注意力和信心 通过记住他们所知道的。

技能

1.I:展示对拉丁文本段落的整体理解。

关键问题

主要思想,事件顺序,设置等是什么? 如何总结这段经文?

教学技巧/ 问题

记得踩 翻译后返回 检查整体理解并推动学生回答推理性问题,例如为什么角色可能会表现得如此。

示例教学策略

汇报——问“那是什么意思?” 或“这有什么关系?” 是任何直译或分析努力之后的重要一步。

技能类别 2: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

翻译是展示拉丁语准确知识的工具。 换句话说,我们的目标不是产生艺术上最好的翻译,而是最符合英语用法的字面意思。 翻译应表明学生理解拉丁结构的形式和功能,以及在上下文中哪个拉丁词的英语对等词是合适的。 在可能的情况下,学生应努力将拉丁词翻译成具有相同语法特征的英文词。随着学生培养翻译技能,教师可以 搭建他们的指导和审查和加强 学习词汇、语法形式和句法。 下表提供了一些示例策略用于指导。

见教学策略部分了解更多信息。

技能类别 2:翻译

技能

2.A:展示将拉丁语文本翻译成英语时的拉丁语词汇知识。

关键问题

同义词之间适当的英语含义是什么?

教学技巧/ 问题

对某些词汇的区域理解可能会有很大差异(例如,您的学生是否熟悉航海术语,或者他们是否需要帮助理解英语词汇?)

示例教学策略

词汇笔记本——学生受益匪浅 找到自己的词汇组织方法,但有些学生在开始时需要比其他学生更多的帮助。

技能

2.B:展示 在将拉丁语文本翻译成英语时了解拉丁语形态。

关键问题

如何用英语翻译拉丁名词来反映它的格和数,或者用动词来反映它的人称、数等?

教学技巧/ 问题

让学生每天对单数/复数或精确时态用法的区别负责,以便他们对准确的形态区别感到满意。

示例教学策略

标记文本——这项技术也可用于编辑论文,可以帮助学生更生动地形象化从句或名词/形容词对。

技能

2.C:展示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了解拉丁语法和句法。

关键问题

英语中哪些结构准确地传达了拉丁结构的含义,从句之间的关系等?

教学技巧/ 问题

用英语讨论虚拟语气和复杂从句将有助于 AP 拉丁语以及其他课程的学生。

示例教学策略

拼图——如果作业时间很紧或计划被打断,这可以帮助老师在复习困难材料的同时重新按时完成。

技能

2.D:展示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了解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的差异。

关键问题

诸如条件句或间接陈述之类的拉丁结构如何适当地翻译成英语?

教学技巧/ 问题

拉丁语和英语在哪里界面很好,哪里的习惯用语差异太大而无法从字面上匹配? 我们必须在哪里适应其中之一?

示例教学策略

句子解包——让学生清楚地表达成语或体裁之间的差异可以澄清理解并指出仍需要工作的领域。

技能类别 3:将拉丁文本与罗马历史、文化和文学语境。

上下文允许学生扩展他们对正在阅读的文本的理解。了解古代世界的人民、观点、产品、实践和事件对于准确解释和分析凯撒或维吉尔的作品至关重要。罗马历史、神话、文化和文学惯例对于成功理解拉丁语都很重要。这是一个不断加深的螺旋:要了解罗马人,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的文学作品,但我们需要了解他们的文学作品才能了解罗马人是谁。此外,许多古代作家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假设读者非常博学,以一种高度暗示的风格写作。这些典故中往往包含了微妙的信息,公开的引用往往不能从表面上看,几乎隐藏的引用比比皆是。学生在阅读和学习拉丁文学时需要建立他们对罗马人的知识。

下表提供了一些教学策略示例。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教学策略部分。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技能

3.A:使用有影响力的人物和重要历史事件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关键问题

谁参与其中,为什么他们有影响力? 什么事件被引用,为什么被提及?

教学技巧/ 问题

重要日期和事件的大纲可以帮助学生为阅读做好准备。

示例教学策略

Double-Entry Journal——谷歌文档可以成为一种节省纸张和保存课堂资料的方法。

技能

3.B:使用罗马政治思想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中罗马文化的理解。

关键问题

理解这段经文需要哪些罗马政治结构和观点的知识?

教学技巧/ 问题

罗马人的理想与希腊人或德国人的理想相比如何? 高卢人或英国人如何看待他们遇到的罗马人?

示例教学策略

改变观点——留出时间将这些讨论带到今天:我们如何看待罗马人和我们通过他们的文学遇到的人? 其他主要或次要来源如何改变我们的理解?

技能

3.C: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产品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关键问题

哪篇文献、地理、文物等能提高我们对一段文字的理解?

教学技巧/ 问题

帮助学生理解实践与产品的区别; 这将帮助他们在阅读中注意两者。 拥有这些项目的视觉效果对于学生的理解很重要。

示例教学策略

素描——来自互联网的简笔画或图片意味着所有学生都可以参与,无论他们对自己的艺术能力有多大信心。

技能

3.D: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实践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关键问题

什么是罗马婚礼仪式、葬礼或军事组织? (等等。)

教学技巧/ 问题

你的课程中有时间在第二年举办一场罗马婚礼吗? 学生将把更深入的理解带到 AP 上。

示例教学策略

大声思考——即使你不能举办婚礼,也要让学生在 AP 学年集体讨论这样的项目。 这可能是学期课程中“休息”的富有成效的一天。

技能

3.E:使用神话和传说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关键问题

有哪些关于女神、英雄、传说、事件等的知识可以为一段经文增添深度?

教学技巧/ 问题

给学生一个不同版本的神话,帮助他们理解古代作家使用和改编故事的方式。

示例教学策略

思考对分享——在学生工作时间四处走动可以作为对神话作业的快速评估。

技能

3.F:使用知识作者或文学惯例以证明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关键问题

什么是史诗? 评论与历史有何不同? 哪些惯例适用于不同形式的文学作品? (等等。)

教学技巧/ 问题

询问学生是否在其他课堂上阅读过任何悲剧或史诗,或者是为了娱乐。 如果不是,请概述相关的情节或类型问题。

示例教学策略

苏格拉底研讨会——通过阐明他们关于体裁的问题,学生可以加强理解并指出需要更多复习的地方。

技能类别 4:分析拉丁文本的语言和文学特征。

对文本的分析是在理解和翻译之后进行的,并且是进行论证的必要步骤。 考虑文本时必须着眼于文学手段和体裁,以及历史、神话和文化的适当背景(例如,罗马人的产品、实践和观点)。

为了培养他们在文本分析方面的技能,学生需要发展他们对罗马文化的了解,识别拉丁文学中的文体特征,并学会建立推理联系。

下表提供了一些教学策略示例。 有关详细信息,请参阅教学策略部分。

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技能

4.A:分析拉丁文本中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

关键问题

语言使用、文学风格或修辞手段如何向读者传达意义?

教学技巧/ 问题

让学生用英语分析一篇文章,例如马丁的演讲 路德金,巩固了对文学风格术语的理解。

示例教学策略

修辞简介——让学生在现代广告或歌词中寻找修辞手法,可以帮助他们在更轻松的环境中培养这种技能。

技能

4.B:根据罗马文化的产品、实践和观点分析拉丁文本。

关键问题

语境如何增强或反驳词汇和句法中传达的表面意义?

教学技巧/ 问题

问学生参考文献可能对作者、他的听众等有什么看法。参考文献对这些观点是正面的还是负面的?

示例教学策略

快速研究——贵校为学生提供哪些在线学术资源? 学生将很感激在 AP 拉丁语以外的许多环境中拥有这些知识。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