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语考试概述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03 16:18:13


AP拉丁语考试概述 

AP 拉丁语考试评估学生对课程框架中概述的技能和学习目标的理解。

考试时间为 3 小时,包括 50 道选择题和 5 道自由回答题。

可以在下面找到考试的详细信息,包括考试权重和时间:

AP 拉丁语考试评估学生对课程框架中概述的技能和学习目标的理解。 考试时间为 3 小时,包括 50 道选择题和 5 道自由回答题。 考试的详细信息,包括考试权重和时间安排,可以在下面找到: 考试是根据课程的八个单元所包含的所需教学大纲的内容开发的:

第 1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1 册

第 2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1 卷和第 6 卷

第 3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2 册

第 4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4 册

第 5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4 册

第 6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卷第一部分

第 7 单元:凯撒、高卢战争、第 5 册第二部分、第 6 册和第 7 册

第 8 单元:维吉尔,埃涅阿斯纪,第 6、8 和 12 卷

学生学习如何 在 AP 考试中评估

所有五个 AP 拉丁技能类别都在每项 AP 考试的多项选择和自由回答部分进行评估,详情如下。

技能类别

1:阅读和理解

多项选择部分

所有四个多项选择题都包括评估学生阅读和理解拉丁诗歌和散文的能力的问题。 学生需要展示拉丁词汇的知识; 在上下文中解释拉丁词和短语的含义; 使用特定的术语来识别语法形式和句法结构; 展示拉丁语法知识以阅读和理解拉丁文本; 扫描拉丁诗歌中的指征六音步; 识别拉丁诗歌和散文的文体特征; 识别拉丁文本中对罗马文化、历史和神话的引用; 并展示对拉丁文本段落的整体理解。 大约 88-90% 的问题评估了这一技能类别。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3、4 和 5 评估阅读和理解的技能。

技能类别

2:翻译

多项选择部分

多项选择部分不评估此技能。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1 和 2(维吉尔和凯撒翻译)主要评估学生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的能力。

自由回答问题 4 和 5(维吉尔和凯撒简答题)也评估这项技能。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学生需要展示拉丁词汇、词法、语法和句法方面的知识。

在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时,学生还需要展示对拉丁语和英语用法之间差异的理解。

技能类别

3:情境化

多项选择部分

多项选择题将 评估学生将拉丁文本与罗马历史、文化和文学背景联系起来的能力。 学生将需要使用有关有影响力的人物、重要历史事件和罗马政治思想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学生将 还需要将拉丁文本中的罗马文化产品和实践与罗马文化的观点联系起来。 最后,学生将需要使用神话和传说、作者或文学惯例的知识来展示对拉丁文本的理解。 大约 10-12% 的问题评估了这一技能类别。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3, 分析性文章和问题 4 和 5、维吉尔和凯撒的简答 问题,评估这项技能。

技能类别

4:文本分析

多项选择部分

多项选择部分不评估此技能。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3,分析性文章,评估学生分析拉丁文本的语言和文学特征的能力。 学生需要分析拉丁语文本中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

技能类别

5:论证

多项选择部分

多项选择部分不评估此技能。

自由反应部分

自由回答问题 3,分析性文章,评估学生发展分析拉丁诗歌或散文的论点的能力。

第一部分:多项选择 AP 拉丁语考试的第一部分包括四组,每组都有不同的类型 刺激材料(诗歌:10-15 行,散文:75-100 字),如下所示:

第二部分:自由反应

AP 拉丁语考试的第二部分包括两个翻译问题、一篇分析性文章和两组简答题。

自由回答问题 1:翻译:维吉尔

向学生展示来自所需 Vergil 阅读材料的大约 35 个单词的拉丁文段落。 这个问题评估学生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的能力。

自由回答 2:翻译:

Caesar向学生展示了一段大约 40 个单词的拉丁文段落,来自所需的 Caesar 阅读材料。 这个问题评估学生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的能力。

自由回答问题 3:Analytical Essay

向学生展示两段拉丁文段落(诗歌 12-16 行,散文 80-120 字):2 段维吉尔段落,2 段凯撒段落,或 1 段维吉尔段落和 1 段凯撒段落。 此问题评估学生执行以下操作的能力:

阐明可辩护的主张或论点

分析拉丁文本中语言使用和文体特征的影响

使用来自拉丁文本和英文读物的相关证据支持论点

使用准确、具体和相关的拉丁文参考资料

使用推理得出结论并根据文本特征进行推断

使用上下文知识和参考资料来支持分析

自由回答问题 4:简答:维吉尔

向学生展示一段大约 5-10 行的拉丁文文章,来自所需的 Vergil 阅读材料,并要求学生根据文章回答一系列 5 到 7 个问题。 该问题评估学生阅读和理解 Vergil 写的拉丁诗歌、扫描六音步法、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以及将拉丁文本与罗马历史、文化和文学背景联系起来的能力。

自由回答问题 5:简答:凯撒

向学生展示一段大约 50-75 个单词的拉丁文段落,来自所需的凯撒读物,并要求学生根据该段落回答一系列 5 至 7 个问题。 该问题评估学生阅读和理解凯撒的拉丁散文、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语以及将拉丁文本与罗马历史、文化和文学背景联系起来的能力。

使用的任务动词在自由反应问题

以下任务动词通常用于自由回答问题:

分析:为了解释和解释的目的,有条不紊地详细检查问题主题的结构。 识别/姓名或其他疑问词,例如什么? 哪一个? 谁? 做? 为什么? 在哪里? 指示或提供有关特定主题的信息,无需详细说明或解释。

扫描/标记扫描:注释一行dactylic hexameter的度量模式。

翻译:将拉丁文本翻译成英文。 写:以书面形式做出回应。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