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拉丁语评分指南 (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04 10:40:21


AP拉丁语评分指南 

问题一:翻译:维吉尔

字符合规性。

这是阴影、睡眠和夜间睡眠的地方: 运送冥河船的活体是犯罪行为。 2 但是阿尔西德斯走后我不高兴 他收到了湖,忒修斯和皮里托斯也没有, 尽管众神生而无敌。 1Stygius,-a,-um:Stygian,河流的 2carina, -ae, f.:船 3阿尔西德:acc。 唱。 Alcides,-ae,m.:大力神 4Thesea:符合。 唱。 忒修斯的,-eos,米:忒修斯 5dis = 德 埃涅阿斯纪

6. 390-394

尽可能按字面意思翻译上面的段落。

问题 1 的评分指南:翻译:Vergil 15 分

技能:2.A 2.B 2.C 2.D

对于每个正确翻译的片段,奖励一分。 响应必须正确翻译给定片段中的所有单词才能获得该片段的信用。

1 阴影:阴影/阴影/鬼魂

2 这个地方是:这是一个/地点/区域

3 睡觉:睡眠/睡眠

4 晚上的睡眠:和昏昏欲睡的夜晚

5 语料库:活体

6 传达错误:[它是] 可憎的/犯罪的/不虔诚的/禁止携带/运输的

7 冥河隆突:在/通过 Stygian 船/渡轮

8 内 . . nec:既不/也不。 . . 不/不

9 我很高兴:确实我(不)高兴/快乐/快乐/没有(不)高兴/喜欢它

10 我接受:我(已经)接受/接受/登机

11Alcides 进入湖中:Alcides/Hercules 在湖/池/水上行驶

12 Thesea Pirithoum -que:(也不)忒修斯和/或 Pirithous [必须被解释为 accepisse 的直接对象]

13 虽然他们是:虽然他们是

14 dis geniti:生于/从神

15 和不败的力量:在力量/力量上不败/不败

问题 3:分析论文

(A)

凯撒见此,两艘战船在野蛮人看来都有些奇怪,而且移动得更迅速,便下令用运输船和桨把战船移开一点,然后竖立起来。在敌人暴露的侧翼; 这对我们的人有很大的帮助。 野蛮人被船的形状、桨的运动和奇怪的火炮吓坏了,停下来,往后退了一点。 当我们的士兵还在犹豫不决时,尤其是考虑到大海的深度,他带着第十军团的鹰,向众神证明这件事可能对军团有好处,他说,“跳跃吧,士兵们,除非你想把鹰出卖给敌人; 我一定会为共和国和皇帝尽我的职责。” 他大声说完这句话,就跳下船,开始带着鹰攻击敌人。

高卢战争 4. 25

(B)

马克西姆斯·伊利奥内斯以一颗平静的心开始了。 “女王啊,谁是木星来建造一座新城市” 正义已让各国束缚他们的高超 你们这些可怜的特洛伊人,所有的海都被风吹动 我们求求你们:远离船只无法形容的火焰,放过你们虔诚的种族,并密切关注我们的成就。 我们既没有来到利比亚人民,也没有带着流行的剑来到佩纳特人那里,也没有在海岸上抢夺他们的战利品; 你不想让他们在你的脑海里,也不想在你被击败时感到如此自豪。 … 这个人是什么国籍? 这是什么野蛮习俗 国家许可? 我们被禁止在沙子里栖身; 他们将挑起战争,禁止土地定居。 如果人类和凡人的武器 但希望众神注意说话和不可说的事情。”

埃涅阿斯纪1. 521-529, 539-543

在上面的段落中,罗马人和特洛伊人在安全上岸时面临困难。

在一篇完善的文章中,分析他们每个人是如何尝试克服这些困难的。

请务必在整个段落中特别提到拉丁语,以支持您在论文中提出的观点。 不要简单地总结经文所说的。

(当您被要求专门提及拉丁语时,您必须写出拉丁语和/或引用行号,并且您必须翻译、准确释义或在讨论中明确表示您理解拉丁语。)

一般评分说明

应用评分准则时,响应不需要满足列中的每一个标准。 你应该根据证据的优势来打分

问题 3 的评分指南:分析论文技巧:1.I 4.A 4.B 5.A 5.B 5.C 5.D 5.E 5 分

0 不可接受

学生提供了完全不相关、完全不正确或重述问题的回答。

学生在上下文中没有表现出对拉丁语的理解。

学生不会根据文章做出推论和结论。

学生展示 不理解 或对上下文的彻底误解,并且没有提供对上下文或上下文参考的有意义的讨论。

1 较差的

学生理解问题,但没有提供有意义的分析。

虽然学生可能不认识这些段落,但回答包含一些正确的相关信息。 学生不引用拉丁语,或仅引用单个拉丁语单词,并且 要么不理解上下文中的拉丁语,要么完全误解。

学生不会根据文章做出推论和结论。

学生展示不理解或对上下文的彻底误解,并且没有提供对上下文或上下文参考的有意义的讨论。

2 虚弱的

学生认得文章,但只呈现一篇薄弱的文章。 它可能令人困惑和缺乏组织,或者它可能依赖于摘要。

它解决了(1)每个段落的一部分,或(2)一个段落很好,但另一个根本没有。

学生提供的拉丁语支持很少,断章取义或被误解; 或者可以不使用拉丁语。

学生可能会根据文章做出不正确的假设或做出推断和结论,但这种情况很少见。

学生可能对上下文没有理解或完全误解; 对上下文的引用(如果有的话)是无关紧要的。

3 平均的

学生写一篇关于罗马人和特洛伊人如何试图克服安全上岸的困难的适当文章。

答案反映了对经文的一些理解; 或者文章可能对一个段落很强大,但对另一个段落很弱。

分析(1)可能没有很好的发展,(2)可能依赖于主要思想,但支持细节很少,或者(3)它可能是总结多于分析。

学生可能很少有准确的拉丁文引文; 它们可能与分析无关,或者可能无法支持分析。 学生对隐含信息的理解可能有限。

学生有时可能会误解上下文参考或无法有效地将它们与分析联系起来。

4 好的

学生写一篇关于罗马人和特洛伊人如何试图克服安全上岸的困难的好文章,提供主要思想和一些支持细节。

尽管分析可能并不细致,但它是基于对拉丁语的良好理解。

学生使用的拉丁语例子通常是准确的、具体的、相关的和适当引用的:虽然它们并不多,但它们是从两个段落中提取的。

学生使用一些推论并得出一些准确反映拉丁语并支持分析的结论。 学生可能会依赖所陈述的内容或做出不准确的推论。

学生能够使用一些支持分析的特定上下文参考。

5 强的

学生写了一篇关于罗马人和特洛伊人如何试图克服安全上岸的困难的有力文章,并始终将其与拉丁语证据保持一致。

偶尔的错误不一定会削弱文章的整体印象。

学生使用大量准确、具体和相关的拉丁文例子,正确地引用,取自两段经文。

学生始终如一地使用推论并得出准确反映拉丁语并支持分析的结论。

学生能够一致地使用特定的上下文参考来支持分析。

问题 5:简答:凯撒

抵达英国四天后,十八艘马 他们把它捡起来,轻轻的风把它从上港吹来了。 当他们走近 英国人都从营地看到了,突然爆发了一场风暴,以至于他们都没有 他可以坚持自己的路线,但有些与他们出发的同一来源有关;其他 岛屿的下半部分离太阳落山更近了,它猛烈地冲下来,给自己带来了极大的危险。

高卢战争 4. 28

除非问题特别要求您写出拉丁词,否则请用英语回答以下问题。 给每个问题的答案编号。

1. 根据第 1-2 行(naves . . .solverrunt),这些船运的是什么?

2. 根据第 1-2 行(naves . . solverunt),船舶起航时的大气条件是什么?

3. 在上下文中翻译 cum 一词(第 2 行)。

4. ut(第 3 行)引入了什么样的子句?

5. (A) 在上下文中翻译单词 eodem unde (第 4 行) 和 (B) 确定 eodem 的情况。

6. 一些船只被风暴击落到不列颠尼亚的哪个部分(deicerentur,第 6 行)?

7. 哪位罗马皇帝最终征服了不列颠尼亚并使其成为罗马行省?

问题 5 评分指南:简答:凯撒

8 分

技能:1.C 1.I 2.A 2.B 2.C 3.A

1骑兵/骑兵/骑兵/骑士

1分 1.I

2 有微风/微风。

1分 2.A

3“当”

1分 2.C

4 结果条款

1 分 1.C

5(A) “从哪里/从哪里到同一个地方” 1 分 2.B 2.C 5(B) 与格

1分 1.C

6 岛的下部(向西)1

分 1.I

7 克劳狄斯

1 分 3.A

第 5 题总分 8 分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