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日本语言文化教学策略(附英文原版资源)

美联社

发布日期:2022-03-15 12:11:19


AP日本语言文化教学策略 

AP日本语言和文化课程框架概述了学生必须掌握的概念和技能才能在AP考试中取得成功。 为了有效地处理这些概念和技能,教师应该将各种教学方法和最佳实践融入他们的日常课程和活动中。 教师可以帮助学生发展 让他们参与学习活动,从而获得技能 他们应用他们对课程概念的理解。 教师可考虑以下策略,因为他们 计划指导。 在下面的技能表中 教学策略,我们提供了一些精选的 展示如何使用它们来开发的策略具体技能。

接受技能:解释模式(使书面、印刷、视觉、 视听和音频文本)

战略

激活先验知识

定义

提供机会学生思考什么他们已经知道一个概念,地点,人, 文化等,并分享 他们的知识面更广观众。

目的

在阅读课文之前,让学生准备好接触新的概念、地点、人物、文化等。

例子

提供指导性问题的提前组织者、图形组织者或其他视觉对象。

战略

粉笔谈话

定义

为学生提供机会以书面形式回答有关文本或文本摘录的问题。

目的

培养自发反应的技能,并为所有学生提供参与书面讨论的机会。

例子

发布与文本相关的问题,让学生在黑板上写下他们的反应。 学生可以回答问题,也可以互相回答。

战略

看法的变化

定义

为学生提供从不同角色的角度重述故事的机会。

目的

让学生复述/ 转述一个故事和 使用它的结构和 以创造性的方式使用词汇。

例子

从不同角色的角度复述选定的故事。

战略

分块文本

定义

将文本分解为更小的、易于管理的单元 有意义的(例如,单词, 句子、段落、 全文)通过编号, 分离短语,绘图盒子等等。

目的

减少遇到长词、句子或全文时的恐吓因素; 增加对困难或具有挑战性的理解

例子

将文本分成几个部分,让学生检查部分

战略

近距离聆听

定义

访问小块音频文本以多次收听,根据需要记笔记以理解关键细节——逐字逐句。

目的

通过专注聆听音频文本摘录来加深理解。

例子

通过专注于模型如何提问来加深理解 问题何时 参与 audio text.listening 音频文本摘录。

战略

近距离阅读

定义

访问小块文本以阅读、重读、标记和注释关键段落 - 逐字、逐句和逐行。

目的

通过对文本进行一次或多次集中阅读来发展全面理解。

例子

模拟如何在与文本互动时提出问题并对其进行注释。

战略

描述性大纲

定义

通过将文本或音频源划分为功能块并描述每个块在说什么和做什么来分析文本或音频源的内容、开发、组织和影响。

目的

为了更好地理解文本是如何组合在一起的,以及它是如何传达信息的。

例子

要求学生通过将文本或音频源分成多个块并描述每个块在传达信息中的功能或目的来创建一个大纲。

战略

发现词汇在语境

定义

读一段话; 注意不熟悉的单词; 使用上下文线索、字典和/或词库发现不熟悉单词的含义; 并用熟悉的词代替不熟悉的词。

目的

促进对文本的仔细阅读、资源的使用、对同义词的理解以及对文本的理解。

例子

使用上下文 线索和语言资源来理解单词和惯用表达。

战略

复式杂志

定义

创建一个双栏日记(也称为辩证日记),其中一栏是学生选择的文章,第二栏是学生的回答(例如,对课文提出问题,形成个人回答,解释课文,反思 使文本意义的过程)

目的

用评论、问题或见解来回应特定段落,以促进积极参与文本并促进理解。

例子

每周分配一次此日志,以鼓励学生自己阅读和理解课文。

战略

图形组织者

定义

使用视觉表示来组织信息

目的

通过以视觉形式表示信息来建立理解并促进讨论。

例子

使用T型图、维恩图、概念图、Wordle、KWL图、流程图、阶梯、时间线、故事图等图形组织者,帮助学生处理信息和组织思想。

战略

网格化

定义

提供信息类别供学生在听时检查或填写。

目的

引导学生作为他们倾听并拥有他们积极倾听。

例子

提供一个网格学生在收听公共服务、交通或学校公告。

战略

导读

定义

确定一系列策略来引导学生通过具有挑战性的文本 (例如,进行预测、标记文本、浏览文本)。

目的

帮助学生学习使用多种策略从一个

例子

提供一段短文供学生阅读; 请他们先略读并陈述他们对主要思想的直接印象。 让他们重读并标记文本中主要思想和支持细节的证据。 最后,让他们预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战略

标签摘要

定义

将文本分成多个部分,然后在阅读每个部分后,提供一个 # 后跟一个关键词或短语,以总结该部分的文本; 然后审查主题标签摘要以确定各部分之间的关系。

目的

为了便于增加文本的理解通过精心挑选, 简洁的语言; 开始认识关系在文本部分之间; 鼓励学生使用自己的模式可以理解的语言文本。

例子

提供已分块的文本,让学生成对阅读并识别每个块的主题标签,然后根据主题标签讨论各部分之间的关系。

战略

可靠程度如何这个来源?

定义

评估来源的偏差、可信度和可靠性。

目的

帮助学生选择可靠和可靠的来源寻找支持他们的证据论据。

例子

定义术语“偏见”、“可信”和“可靠”,并提供以下来源的示例 被认为是可靠的和其他不可靠的。

战略

互动文字墙

定义

创建交互式词汇的视觉展示作为一个词不断提醒单词 和词组,因为他们 被引入、使用和在课程中掌握 一年。

目的

提供一个印刷丰富的环境,强化学习的单词,阅读和写作的参考,以及建立单词知识和意识的永远存在的工具。

例子

将课堂的一部分用于张贴有用的单词和/或短语,例如疑问句、过渡表达方式等。

战略

口译视觉数据

定义

培养学生理解和应用以各种视觉格式呈现的数据的技能,例如图表、图形、表格、地图和信息图表

目的

培养学生解码视觉呈现信息的技能。

例子

教学生在图表中发现的常用词汇,例如百分比、比率、增加、减少、范围、变化等。 在每个单元中提供各种图表、表格等,以确保对直观呈现的数据更加熟悉。

战略

拼图

定义

从单一文本中阅读不同的文本或段落,学生扮演“专家”的角色,分享阅读中的信息。 学生与特定小组分享,然后回到他们最初的小组分享他们的新知识。

目的

在不让每个学生阅读的情况下,以有助于理解文本(或多个文本)的方式向他人总结和呈现信息

例子

将学生分成小组,并为每个小组分配一段文本或一段文本,然后他们成为该段文本的“专家”。 一旦学生熟悉了他们的课文,该小组的成员就会向其他人教授他们的课文。

战略

手法

定义

使用动觉制作方法学生的意思被要求组装作为整体的一部分理解文本。

目的

提供检查文本的触觉和视觉手段,以鼓励多种方式理解文本。

例子

提供一个分段的文本,并让学生按最合乎逻辑的顺序放置它们

战略

标记文本

定义

通过选择文本突出显示,下划线 和/或注释 特定组件, 如主要思想、主张、 过渡性表达,和有凝聚力的装置。

目的

专注于特定目的的阅读,例如作者的目的; 从选择中组织信息; 以方便重新审查文本。

例子

使用不同的荧光笔颜色来强调文本的不同方面(例如,过渡表达、主要思想、主张、证据

战略

元认知标记

定义

用提示标记系统回应文本,学生在哪里使用? 关于文本的问题,一个! 用于与文本相关的反应,* 用于对文本的评论,下划线表示关键思想。

目的

跟踪对文本的响应并将这些响应用作谈论或撰写文本的出发点。

例子

使用符号系统(?、!、* 等)让学生参与文本。

战略

做笔记

定义

在聆听演讲者或阅读文本时创建信息记录

目的

促进积极聆听和/或阅读,记录和组织有助于处理信息的想法。

例子

让学生使用康奈尔笔记、T 笔记、关键词或关键思想来做笔记。

战略

预测

定义

通过检查标题、视觉效果、标题、标题/副标题和/或提前考虑可能基于文本中的证据提出的想法来猜测文本的内容。

目的

帮助学生积极参与、感兴趣并做好理解思想的心理准备。

例子

让学生通过查看标题和视觉效果来预测文本的内容。

战略

QHT

定义

通过用 Q 标记单词来扩展词汇单词的先验知识, H 或 T(Q 表示学生不知道的单词;H 表示学生听过并可能能够识别的单词;T 表示学生知道足以教给同龄人的单词)。

目的

让学生建立在他们先前的单词知识的基础上,为同伴教学和学习新单词提供一个论坛,并作为一个预读练习来帮助理解。

例子

在阅读或聆听时,要求学生识别不熟悉的单词、他们认为自己可能知道的单词以及他们熟悉的单词。 使用识别的单词来促进对文本和词汇习得的理解。

战略

质疑文本

定义

开发关于文本的字面、推理和普遍问题。

目的

更积极地参与文本,以更大的目的和重点阅读,并最终回答问题以更深入地了解文本。

例子

让每个学生写一个字面的、一个推论的和一个普遍的问题来向其他人询问一篇课文。

战略

大声朗读

定义

在课堂上大声朗读,同时停下来检查是否理解。

目的

积极让学生参与阅读,检查他们可能在哪里挣扎,并澄清潜在的误解。

例子

向全班大声朗读一段文字,偶尔停下来检查是否理解。

战略

句子拆包

定义

通过将句子分成功能部分并描述这些部分的作用来分析句子的语言是如何工作的。

目的

了解不同语言选择的功能和效果。

例子

从文本中选择开头的一行并将其分解为组成部分。

战略

对文本进行排序

定义

将文本分成多个部分并让学生按顺序重新组合文本。

目的

让学生展示对文本的理解,鼓励逻辑思维,并让学生展示排序。

例子

提供一个分段的文本,让学生按照最合乎逻辑的顺序排列它们。

战略

略读/扫描

定义

通过快速或肤浅地阅读文本来形成整体印象或获得对材料的总体理解的略读; 扫描专注于关键词、短语或特定细节,并提供对信息的快速识别

目的

在开始之前快速形成整体印象 深入研究文本; 回答特定问题或快速定位文本中的目标信息或细节。

例子

给学生有限的时间浏览或扫描文本,并让他们酌情识别文本类型、目的、主要思想等。

战略

滑石*

定义

通过讨论和识别演讲者、场合、受众、目的、主题和语气来分析文本

目的

使用过程来识别和理解文本的各个方面。

例子

提供一个图形组织者,列出演讲者、场合、听众、目的、主题和语气,并让学生在阅读时完成。 使用完整的组织者作为基础,在课堂上讨论课文。

战略

总结/ 释义

定义

重述自己 词的主要思想或 基本信息 在文本中表达,无论是叙述、对话还是信息文本。

目的

便于理解和回忆文本。

例子

提供文本或音频,让学生用自己的话复述内容,或让他们总结内容。

战略

大声思考

定义

通过使用元认知的形式来谈论困难的段落或任务,读者可以表达他或她是如何理解的

目的

反思读者如何使具有挑战性的意义

例子

大声示范您在阅读时如何理解文本的含义。 换句话说,分享你在阅读困难文本时问自己的问题。

战略

词汇笔记本

定义

使用指定格式比如笔记本, 日记或个人清单 保持一个持续的词汇表, 定义和连接到学术研究。

目的

促进和维持词汇发展的系统过程

例子

保持在学年过程中遇到的词汇项目的笔记本。

战略

下一步是什么?

定义

预测故事结尾会发生什么。

目的

为故事提供延续或替代结局

例子

读完一篇短篇小说后,让学生继续阅读或提供一个以作者风格书写的不同结尾。

战略

添加(修订)

定义

也称为 Plus 1。有意识地选择通过添加额外的单词、短语、句子或想法来增强或完善文本

目的

在修订和/或起草过程中完善和澄清作者或演讲者的想法。

例子

让学生检查一个写作或口语样本并建议提供方法额外的阐述。

战略

删除 (修订)

定义

通过消除单词、短语、句子或想法,为文本提供清晰性和连贯性。

目的

在修订和/或起草过程中完善和澄清作者或演讲者的想法。

例子

要求学生检查写作或口语样本,并提出更简洁的方法。

战略

问专家(或学生专家)

定义

分配学生被分配为他们掌握的概念或技能的“专家”。 小组在专家站轮流学习他们尚未掌握的概念或技能。

目的

为学生提供分享知识和相互学习的机会。 还为学生提供了进行人际交往和演讲的机会。

例子

指导学生介绍与他们研究过的单元相关的主题。

战略

头脑风暴

定义

使用灵活但经过深思熟虑的过程在短时间内表达多种想法。

目的

在预写或修订过程中产生提供焦点和/或建立组织的想法、概念或关键词。

例子

生成与主题相关的想法列表以及语义图或思维导图。

战略

清单

定义

在学生写作时使用要考虑或记住要做的事情清单。

目的

鼓励有针对性的自我或同行评价。

例子

分发一份清单供学生在撰写论文时使用,包括以下要素:论文陈述、主题发展、结论、思想的组织/流动、校对通行证以纠正书面语言的惯例等。否则,提供一份清单 学生练习时每个考试任务模型的所有元素。

战略

绕口令

定义

通过使用策略来“谈论”他们所缺少的内容,鼓励学生即使在缺乏正确词汇的情况下也能继续说话或写作。

目的

让学生继续使用目标语言,并帮助他们在词汇量存在差距的情况下保持沟通。

例子

将香蕉描述为“长而黄色的水果”。 玩价值 100,000 美元的金字塔,这是一款培养迂回技巧的游戏。 一名学生向他们的团队描述项目以供他们识别。 本场比赛由获得最多积分的球队获胜。

战略

辩论

定义

参加非正式的或 一个问题的正式论证。

目的

为学生提供一个机会来收集和口头提出证据和推理的命题或问题的论点。 让学生从多个角度深入思考。 让学生进行陈述性和自发的人际交流。

例子

让学生阅读 一个选定的文本 有争议的话题。 分配 每个学生的职位 保卫。 学生 从他们指定的辩论 透视然后切换 双方和辩论 相反的观点。

战略

起草

定义

以初始形式撰写文本。

目的

将头脑风暴或最初的想法融入书面形式。

例子

要求学生起草电子邮件、信件、散文、原创故事等,以收集和整理最初的想法并寻求反馈。

战略

鱼缸(内圈/外圈)

定义

在小组内讨论特定主题。 一些学生将形成内圈并示范适当的讨论技巧,而外圈的学生将倾听、回应和评估。 可能是基于文本的讨论,也可能不是。

目的

为学生提供参与正式讨论并体验参与者和积极倾听者角色的机会; 学生也有责任支持他们的意见和反应。

例子

为学生提供一个 与单元相关的有争议主题的文本(印刷品或音频),并提供问题供讨论。 将学生分成内圈和外圈。 内圈用问题积极讨论,外圈听,然后总结讨论。

战略

五广场

定义

玩四方,但在房间中央有第五个选项。 将房间划分为答案选项,让学生站在代表他们答案的区域。 第五个区域是房间的中心。

目的

练习回答多项选择题并提供基本原理,包括文字证据。

例子

让学生通过多项选择题测试。 然后他们将分组回答问题并前往他们的答案“角落”。 每个答案组都提供了其答案的理由。 如果小组中的某个人选择去不同的部分,他或她必须为切换到不同小组的决定辩护。

战略

产生问题

定义

通过对草案提出问题来澄清和发展想法。 可能是自我编辑或同行编辑的一部分。

目的

澄清和发展草案中的想法; 在起草过程中使用并作为作者回复的一部分。

例子

要求学生考虑这些问题同时 审查他们的草稿:

我是否对提示做出了适当的反应?

我是否提供了所有必需的信息?

我对语法和动词时态的控制有多好?

我的工作是否井井有条?

我还可以添加哪些其他细节?

战略

逐步发布写作或口语

定义

投射论文提示。 全班同学将就提示的要求以及响应提示的初始方式进行头脑风暴。 将班级分成小组/配对编写大纲以回答提示。 然后每个学生准备一个段落的回应。 接下来,学生与他们的合作伙伴/小组重新集合,讨论和评估他们的段落。 最后,学生自己写整篇论文。

目的

教学生如何解构提示,找到支持证据,并组织他们的论文

例子

从 AP Central 中选择一个 AP 写作提示,并与学生一起完成其相关流程。 这可以用来帮助学生解构任何提示

战略

形象的主办单位

定义

直观地表示想法和信息(例如,维恩图、流程图、集群图)。

目的

提供一个视觉系统,用于组织要包含在一篇文章中的多个想法、细节和/或文本支持。

例子

使用T型图、维恩图、概念图、Wordle、KWL图、流程图、阶梯、时间线、故事图等图形组织者,帮助学生处理信息和组织思想。

战略

引导写作

定义

对学生预期的写作进行建模。 在要求学生做之前,教师将指导学生完成组织、产生想法和修改课文。

目的

通过对构建、修订和/或制作文本的过程进行建模来展示写作过程。

例子

让学生通过与合作伙伴或小组合作进行协作段落重建。 学生应该考虑思想的组织、思想的阐述、转换、词汇、语法和句法,以及写作惯例。

战略

内圈和外圈

定义

为学生提供与许多人自发交谈的机会。

目的

培养学生自发发言和积极倾听的技能。

例子

让学生形成内心和一个面向一个的外圈 其他。 每个学生都问他面前的人或 她准备了 3-5 个问题与单元中的主题相关然后两个圆圈旋转。 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学生以他们的原作结束伙伴。

战略

标记草案

定义

与草稿互动 一篇文章的版本 通过突出显示、下划线、 颜色编码和注释 表明修订的想法。

目的

鼓励对修改草稿进行集中、反思的思考。

例子

指导学生与合作伙伴一起完成这项任务。

战略

口语阅读

定义

大声朗读自己的文本或他人的文本(例如,回声朗读、合唱朗读、配对朗读)。

目的

分享自己的作品 或他人的工作; 到 建立流畅度和增加 有信心呈现给 一个小组。

例子

让学生通过大声朗读来分享他们自己的故事、个人叙述和诗歌。

战略

概述一个介绍

定义

使用数字和字母系统来识别主题和支持细节,并确保思想的适当平衡。

目的

为了产生想法, 概念和/或关键词 提供焦点和/ 或建立组织 在撰写初稿之前 和/或在修订期间 过程。

例子

用于计划口头和书面演示。

战略

介绍策略

定义

在口头演讲中使用口头和非口头策略与观众建立联系。

目的

进行有效的演讲并充分吸引听众。

例子

复习有效口头演讲的语言和非语言策略,然后观看一些名人演讲的片段,让学生确定他们使用哪些策略来吸引观众。 鼓励学生在下一次演讲中至少采用其中一种策略。

战略

快写或快速通话

定义

就与文本相关的指定主题在短时间内写作或谈论。

目的

产生多个想法以一种快速的方式,可以变成更长的碎片以后再写 (可被视为一部分 起草过程)。 让学生习惯写作和口语自发地。

例子

速写:给学生一个主题,让他们最多写 5 分钟。 快速谈话:给学生一个话题,让他们与合作伙伴或小组谈论 30-60 秒。

战略

重温以前的工作

定义

查看以前完成的工作集合,以确定在特定格式、惯例、风格、单词选择等方面可能遇到的成功和挑战。

目的

以之前的经验为基础,为新的写作做准备和/或修改以前的写作。 这是提高论文写作的好策略。

例子

让学生事先复习 议论文,因为他们 开始起草一份新的。

战略

角色扮演

定义

提示学生担任特定角色然后传达它同时与另一个人交谈人。

目的

鼓励说话的创造力和自发性。

例子

让学生在一个故事中的两个角色下次见面时可能进行的对话中进行角色扮演。 学生从帽子中选择一个对话提示并进行角色扮演。

战略

计分指导方针应用

定义

使用 AP 评估评分指南检查学生写作样本。

目的

让学生了解他们在 AP 考试中的评估方式。

例子

使用 AP Central 上发布的学生样本和评分指南。

战略

自我编辑/同行编辑

定义

要求学生工作与合作伙伴一起检查 彼此识别的工作 内容、组织和可能的力学改善。

目的

为修改和编辑书面文本提供一个系统的过程。

例子

提供学生在审查同伴作业时应寻找的目标项目或问题清单

战略

快速约会

定义

让学生面试几个合作伙伴关于他们对给定的看法话题。

目的

提供人际口语练习。

例子

生成与单元相关的主题的面试问题列表,供学生使用。 学生从搭档开始,用问题采访他们 1 分钟(时间可以变化),然后他们转向新的搭档。 最后进行汇报以确定共同的反应。

战略

素描

定义

绘图或素描想法,包括素描一个场景或创建一个故事板来演示理解和自发产生请讲。

目的

通过可视化来产生和/或澄清想法; 可能是预写的一部分,然后使用视觉效果来复述故事。

例子

使用故事板,让学生听故事并画出场景。 然后要求然后使用他们完成的故事板自发地复述故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