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美国史Essay Writing怎么写?如何备考美国史?

AP考试小帮手

发布日期:2022-03-21 15:10:05

美国史Essay Writing怎么写?今天我们就以一个例题来进行研究,举一反三以下内容中涉及到题目选自最为常用的美国史教材,这里仅供交流学习参考。

例题

(选自AMSCO版美国史教材).png

步骤一:解构法

对于任何一道考题来说,首先需要做的就是如何审题,那么对于像例题1这样的题目来说,建议审题首先运用第一个方法:解构法

顾名思义,所谓解构,就是将题目的题干就行分解和重构,为接下来运用第二个方法:思考,做好铺垫。

例题1的题干原句是:Assess the extent to which economic changes in American society encouraged TWO of the following reform movements.

读原句要考虑的就是,按照我们中国人习惯,找出动词。这个题干有两个动词,分别是assess 和 encourage。换句话说,这个题干是个带有从句结构的复杂句。

或许有同学要问了,我们该先找哪一个呢?答案很简单,记住了哈,建议先找完整结构的,也就是按照常用句式结构中的主谓宾结构:S + V+ O,来找。这样的好处究竟是怎样的,别着急,接着往下读,你就明白了。

好了,按照这个方法,我想你们一下子就找到了:encourage,那么这个动词是什么意思呢?(英语单词的含义大家伙都明白,所以这里问的肯定不是这个,而是需要调动你的美国史思维)

在这里它有两层意思:一是影响,二是积极向上。

是不是典型的美国史常用问题 cause and effect 思维立马呈现在眼前了呢?

第二件事,按照常用句式的主谓宾结构:S+V+O,接下来你需要做的就是再找出这个动作的发出者,也就是从句子(从句)的主语:economic changes,以及限定语境 in American society,随之而来就很好找到宾语了:reform movements。

读到了这里,出题人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就是让广大考生回答,经济对社会改革运动的影响,而且还是正面的,积极向上的影响。

接下来还有个主句的动词,意思连上,也很简单,就是这种积极向上的影响,究竟影响到多大程度。

那么现在我们基本完成了分解,可以开始重构了。

于是乎题干就变成了:

① The economic changes in American society encouraged the reform movements.

② Assess the extent.

③ choose TWO of thefollowing three as your examples.

用汉语简单来说就是:影响、程度、举例说明。

这我们就明白了,那个历史时期的知识就开始在眼前浮现了。接下来就需要第二个方法。

步骤二:思考

思考很重要,此时你们需要做的就是将眼前天马行空的各个历史人物+事件有机地统一到一个整体之下。

历史人物和事件,也就是历史史实的一个个具体实例,按照题目要求是三者选其二,怎么选,选哪个,很有学问。选好了,事半功倍,选不好,费时费力。
按照题目要求是三者选其二.png

学生最为熟悉的莫过于教育,我想在学习此部分历史的时候,也最为容易接受,作为首选肯定问题不大。

第二是选女权,这个题目也不陌生,美国史的九大历史阶段,每个阶段都涉及女权,尤其加上美国历来重视权利运动这个文化传统。

最后,禁酒运动,则相对较为生僻,不建议选。当然了怎么选还要看自己对美国史知识究竟掌握的怎么样。

步骤三:布局

上图是一个段落的基本的结构安排.png

上图是一个段落的基本的结构安排,以 women’srights 为例,按照此结构展开布局,接下来谈谈怎么进一步将知识点有机整合。

根据回顾和再现,我们可以列举出三个evidences:身份角色、社会运动和历史事件。英文如下:

① women’s roles

② movements

③ historical events

如果你熟悉AMSCO版美国史教材,对这三个选题并不陌生。

分别对应书中三个副标题:

① Cult of domesticity

② Origins of the women’s rights movement

③ Seneca Falls Convention (1848)

事实上,这是个历史逻辑依次递进模式。在改革年代,美国女性经历了社会身份和地位的转变,随之兴起了女权运动,并在1840年代末期达到个小高潮。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