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年5月AP考试没有线上考试,以纸笔考试模式进行!

SAT考试网

发布日期:2022-03-23 14:59:02

2022年5月AP考试没有线上考试,ap考生需要多注意!对于目前香港的疫情问题,家长们都比较担心,因为马上要面临着5月份的AP考试和SAT考试,不少学生选择了香港考场的。

但是,就在今天,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发布通知:2022年AP考试将按照原定时间举行,没有线上考试,将以纸笔考试模式进行。
2022年AP考试将按照原定时间举行.png

一则通知,让5月份计划赴港考试的考生立马紧张起来了。

虽然目前香港疫情比较严重,但是从官方的政策来看,趋于“躺平”模式,4月底香港文凭试如果能顺利开考的话,5月份的AP和SAT大概率也能如期考试。但问题是,大陆考生能否顺利赴港考试呢?还要看5月份的通关政策,就算能入港考试,考生返回时,也需要两周以上的隔离,对学生的正常校内课程安排也会有冲突,这是一个比较大的挑战。
通知.jpg

具体会有什么样的应对政策出台,我们拭目以待,希望能为这些跨境考生考虑一下。

对于报考了香港AP和SAT的考生而言,就有点纠结了,要不要备考呢?这是个问题,毕竟高中生的时间都很紧张,谁也不愿意做无用功。

对于高二学生,如果必须要AP成绩来用于申请,就要密切关注赴港政策,提前做出预案,哪怕是考后被隔离两周,也在所不惜。如果是高一考生,就可以考虑做下取舍了,毕竟明年还有再考的机会。

对于未来政策走向如何,我们密切关注,期待有好消息。

一些“外部环境”的变化:

前两天Alevel考试局CIE发邮件给大陆的Alevel学校,因为大陆疫情升级关系,通知做好今年5月不考试,只提供预估分的准备。

啥意思呢?就是如果5月疫情不缓解,学校还关着,就不考试啦,直接拿预估分当成绩。

当然,这个事情并没有板上钉钉,只是做好两手准备而已,Alevel的同学不要因为这个就大意。

众所周知,Alevel一向在中国的国际课程市场上是AP的强大竞争对手(IB太高大上,Alevel和AP比较大众)。

这两年因为zhengzhi原因和疫情关系,留美人数减少,留学英国学生人数大增,Alevel考试局赚的盆满钵满。

某种程度上来讲,这对CB是一种威胁,越来越多学生学Alevel不学AP,自己的份额被抢了!

现在Alevel 反应那么快又出来了这么一招。

那CB会不会为了维护住市场,今年专门针对中国做一些改变呢?

我们拭目以待吧。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