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环境科学难不难?AP环境科学改革后有何不同?

AP考试小帮手

发布日期:2022-03-23 17:26:53

ap环境科学难不难?今天这篇文章由近期讲座整理而成,总结了最新的AP数据,为大家讲解AP环境科学考试。AP环境科学考试时间:2022年5月3号上午8点(当地时间)

注意:今年的考试比去年提前了近两个周,所以备考的同学要尽可能抓紧时间准备。

2021年5月的考试是改革之后第一次完整的考试,采用了线上和线下的两种考试模式。其中,2021年和2019年的五分率是不足10%的,也是AP环境科学考试的一贯分数走向,说明这个考试是比较有含金量的。

2021年的五分率:可以说是“历史新低”,从大家的成绩汇总和反馈来分析,线下考试的同学获得五分率的概率要大于线上考试的同学,主要原因是线上考试模式,对于很多同学来说是一个挑战。因为线上考试是做完这一道题目之后,没有机会来回过来检查的。对于今年2022的考试,目前CB的消息仍然是线下考试模式。这样也避免了线上考试弊端。

2020年的五分率:由于2020年疫情的关系,考试只考察了那个大题的部分,所以2020年的五分率会明显高一些。虽然说2020年不是完整的考试,可能五分率没有什么参考性,但是却可以通过这个数据反映出同学们在回答大题的部分的得分率高一些。选择题部分可能是对于大家来说是比较难的部分,会拉低了分数。

AP环境科学考试的内容以及重难点

AP环境科学考试的内容以及重难点.jpg

考试分为两种题型:

- 第一部分是选择题:一共80道题,要求90分钟的时间内完成,占总成绩的60%。

- 第二部分是简答题:一共3道题,要求在70分钟内完成,占总成绩的40%。

注意:APP环境科学的考试是可以带计算器的。

选择题:

题目类型有两大类。

第一大类是四选一的单选题(individual questions),例题如下:
第一大类是四选一的单选题(individual questions).jpg

第二大类set-based questions,题干内包括一些资料,让你来分析并回答2-4个题目。题目会给到:数据、模型、地图、文本,重点考察逻辑分析能力和从资料当中获取信息的能力。例题如下:
第二大类set-based questions.png

选择题需要注意:改革后的选择题的题目数量变少了,而且每道题目从五选一变为四选一,同样是90分钟的答题时间。表面上是容易了,每一道题目的时间变得充裕了,但是改革后set-based questions数量是明显增多了。而且选择题多了一种文本分析的题目,要求大家读资料,理解资料,然后结合着资料来回答问题,并做出推断。但考试重难点还是差不多的,所以往年的真题还是可以用的,而且是非常好的备考的资料。

简答题:

第一道:设计实验题目。给同学提供一定的环境情境(环境模型、数据),要求学生能够解释、描述环境方面的概念,分析环境现象的视觉特征,并且利用实验调查结果来分析环境原理、指出环境问题。这类题目比较新,是从2020年的考试才开始出现的题目。这种题目可能对于国内的考生来说是有一定的难度的,因为一般美高的学生,绝大部分的学校在上课的时候,老师都会有一些设计实验的部分,已经能掌握到实验的思路了。例题如下:
第一道:设计实验题目。.png

第二道:分析环境问题,并且能够提出解决方案。第二道大题就是类似于之前的2019年之前的真题里面的综合分析题目,要求学生尽可能的利用学到的知识点,结合题目中所给的信息,给出专业的答案。例题如下:
第二道:分析环境问题,并且能够提出解决方案。.png

第三道:类似于第二道题目,但会有计算的部分。计算的部分不会考察特别特别的难。例题如下:
第三道:类似于第二道题目,.png

关于FRQ大家需要注意:不论是FRQ当中的哪一种题型,都会出现疑问当中包括了几个小问,也就是几道问题关联在一起的题目。这种情况尽量要先通读这几个小问的问题,再作答,给出与题目最直接相关的、自己最擅长的答案,避免把逼上死胡同,同时也浪费时间。

最后要跟大家提的是2020年改革之后出现的新题型,对于大家的英文阅读能力是有一定的要求的。请大家来看一下下方的图片,左边是题目当中所给的一大段的文章,右边是对应的题目,要求大家读完这整篇的文章之后来回答问题。对于阅读速度和信息捕获能力是有一定要求的。这种题目是在环境科学当中第一次出现,类似于标化考试的阅读题目,更多的考察分析资料的能力。对于阅读基础稍微差一点的同学来说,这种题目的错误率是比较高的。
2020年改革之后出现的新题型,.png

考试内容

改革后新出的大纲把全部的考试内容分成了九个单元,下图为各单元的具体内容,以及百分比例:
考试内容.png

这个大纲从生物圈入手的,考纲的前两个单元都是涉及到living world的,从生态系统的角度来介绍环境科学,会大大提高学生的兴趣和接受度。接着在第三个单元讲解populations。生物圈的部分讲完了之后,就开始涉及大气、水、岩石等非生物圈的内容。介绍完基本的系统之后,就开始涉及人类活动以及产生的影响。第五和第六单元可以总结为人类对于土地、水资源、能源的使用情况。第7、8、9单元就是说整体分析人类活动所产生的影响,也是污染的内容。

从考试比重分析,重点还是第7、8、9单元污染以及所全球影响,占到了30%-40%。但是想要回答好这一部分的内容,一定是基于前面单元的理解掌握。

第1单元:

第一单元涉及到生态的内容。2021年官方考试数据显示,考生在第一单元的失分率还是蛮高的。原因是大家普遍对于生态的基本概念掌握地不准确,不能区分不同生态系统的特点。那么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重点:
第1单元:.png

第2单元:

第二单元大家需要了解一下生物多样性,种类、怎么判断多样性,一般会出现在MCQ选择题的部分。其中一个比较大的难点就是ecosystem service,一定要结合着例子来区分ecosystem service当中的四大类。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重点:
第2单元:.png

第3单元:

第三单元总体来说得分率还是蛮高的。除了下图中提到的,大家也需要注意区分一下age structure和democratic transition model,注意各自的特点。
第3单元:.png

第4单元:

虽然占比不是特别的多,但是可能对于很多同学来说可能是一个难点,尤其是地理不是特别好的同学来说。因为这个部分要求大家结合着地图来掌握。这单元的内容可能会结合着pollution的部分来考察。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重点:
第4单元:.png

第5单元:

第五单元可以说是一个考试的难点了,因为这个单元离大家的生活会比较远一些,涉及到对于人类对于土地和水资源的利用。比如说农业部分,大家需要掌握一些农业的种类、农业活动存在的问题、以及针对于某一个问题需要提出解决方案。大家在复习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以下重点:
第5单元:.png

第6单元:

第六单元能源的部分可以分两大类:renewable energy和non renewable energy。Non renewable energy,包括fossil fields和nuclear,详细区分fossil fuel/nuclear的formation、特点,以及存在的问题。对于renewable energy,大家就要需要知道一下存在哪些renewal energy。难点就在于区分它的优缺点,不要记混了。这个部分可能会出现计算,注意一下单位的换算就可以了。
第6单元:.png

第7单元:

第七单元讲的是大气污染。有一点点化学基础的同学掌握起来并不是特别的难。需要注意一下污染物的种类、来源以及影响。相对来说比较难的部分就是photochemical smog、acid deposition,和radon的产生、和影响。
第7单元:.png

第8单元:

第八单元是讲的是水和土地的污染。从2021年的官方数据来看,虽然这个部分的知识点其实也是蛮多的,但是整体得分率还是很高的。大家复习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第8单元:.png

第9单元:

第九单元考试比重是蛮多的,主要涉及到green house effect、海平面上升,loss of biodiversity。主要是跟人类活动有关系的,注意形成和影响的因素。大家复习的时候需要特别注意以下几点:
第9单元:.png

考试的深度和广度

从考试范围来看,AP环境科学的考试涉及到了生物、物理、化学、地理、数学等多方面的内容,所以大家在学习AP环境科学的时候,可能存在缺少一部分的化学或者生物的基础知识的问题。其实环境科学涉及到的内容深度并不是很深,只是要求大家掌握这些学科最基本的知识点就可以了。

如果同学有生物或者化学的基础的话,学起来可能会比较轻松,但是没有以上科目基础的话,只是需要多加记忆,就不会存在太大的问题。
考试的深度和广度.png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