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02 10:54:24

暑假已经过去了一半

你还没有为明年AP考试

做好准备?

如何备考2022年AP考试呢?

有哪些相关的学习资料可以使用?

有哪些备考经验可以参考?

这篇文章告诉你~

很多留学生都熟悉的大学预修课程(AP)考试:可以让高中毕业生在美国大学里获得学分或换掉相对应的课程,提前预习大学课程,还可以帮助学生在申请者中脱颖而出、进入梦校,并有机会拿到学校的奖学金。

AP考试在美国高中很普遍,根据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的数据:在2020年就有超过38%的高中毕业生至少参加了一次AP考试,大约64%的考生获得了3分或更高的分数。接下来就和大家来分享2022年考生需要知道的事情。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 2022 AP时间表 #

   

2022年的AP考试将在5月2日至13日的两周时间内在学校进行笔试。学生可以参考以下的AP考试时间表,找到每门课程的确切日期。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 参加艺术和设计的考生请注意:AP coordinators需要在美国东部时间2022年5月6日晚上8点(星期五)之前提交数字AP 2D艺术与设计、3D艺术与设计和绘图作品集。教师需要在此日期前将作品集交给AP coordinators。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提前制定AP学习计划是很有利于学生AP准备的。越早开始准备,就越有可能获得高分。一般对于美国本土学生来说,学生通常在1月到3月之间开始AP科目的学习,用来涵盖所有的材料,完成AP课程,进行模拟考试,并制定相关的AP考试策略。

但国际生由于语言和课程的限制,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学习,所以有学生会从AP考试前一年的暑假开始做准备。

学习的深度和策略取决于课程、学习计划和每个学生。有些学生只需要学习几个小时就可以掌握课程的内容,而其他学习者可能会花几十个小时来学习一个单元。

#如何制定适合自己的计划? #

    1. 考虑AP科目:

在制定学习策略时,要考虑学习的科目,并根据手头的材料评估自己的能力。学会花更多的时间在不擅长的科目上。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2. 考虑目标分数:

AP考试以5分制评分,学生的目标通常是3分或更高的分数。目标是5分的学生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此外,并不是所有的大学对考试成绩的看法都是一样的。有些学校要求AP考试的3分就可以兑换学分,但有些学校可能会要求4分甚至5分,这取决于考试科目和学校的政策。学生应该提前和目标学校核实一下,确定要以哪个分数为目标。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3. 考虑学习方向:

思考未来潜在的学习方向是非常重要的。学生可以选择和自己未来兴趣专业有关联的AP科目,这样能确保更大程度的帮助到自己未来的申请和大学的学分兑换等等。

同时,通过AP的学习,可以对学科有进一步了解,确保这个学科所学内容与兴趣一致。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4. 同时备考多个AP考试:

参加多门AP课程和考是一种挑战。学生在查看考试时间表之后可以提前计划,确保能够在每门课程投入适当的学习时间。

不少学生可能会发现,把整个学习过程都集中在一个科目上可以让你更好地集中注意力和记忆。此外,学生还应该考虑一下是否真的需要参加AP考试,或者是否具备AP科目自学的能力。

2022 AP备考指南:考生必看,提前做好准备

来自学长学姐的四个AP学习小贴士

1. 制定学习计划 制定一个学习计划可以帮助学生坚持下去,避免忽视重要的内容。一份学习计划和时间表也能让学生更容易保持动力并取得进步。一旦掌握了一门课程,就可以把它从清单上划掉,然后继续下一个话题的学习。 2. 练习 AP模拟考试可以帮助学生熟悉考试的形式,适应真实考试的问题类型,并找出自己的知识盲区,加以巩固,通过真题查漏补缺。 3. 放慢脚步 在考试当天,临时抱佛脚弊大于利。相反,学生应该尽早开始学习,并保持一个缓慢而稳定的节奏。坚持一段时间的学习计划,避免长时间、艰苦的学习,以避免被压垮。 4. 临考前的晚上: 

在AP考试的前一晚,确保均衡饮食,保持水分,晚上睡个好觉,做好这些基本的准备通常更有效。在考试的早上,试着遵循同样的模式,并确认考试的地点和时间。给自己足够的时间冷静地到达考场,保持正确的心态。

相关备考资源

- College Board:

美国大学理事会在其网站的“AP中心”部分为学生提供AP课程、AP测试练习、考试信息和指导项目。

- The NROC Project:

The NROC Project 为学生提供大量教育资源的开放访问,包括AP课程、复习材料、AP预备考试等。

- Kaplan Test Prep:

Kaplan Test Prep 提供各种标准化和全国性考试的学习和准备资源,包括AP考试。学生可以获取AP课程材料、练习测试等。

- AP Practice Exams

AP Practice Exams 为学生提供了各种科目的AP预备考试题目。学生可以利用网站上的学习指南、练习问题和其他各种资源进行备考。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