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统计、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备考经验分享!

AP考试小帮手

发布日期:2022-04-18 16:53:20

作为中国学生的常考科目,AP统计学,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备考备受关注。那么今天我就和大家讲讲我今年备考这三门AP科目的一些经验和感受。
AP.jpg

AP统计学

我先介绍一下这门考试。

考试包括了两部分,第一部分包括90分钟做40道选择题,第二部分包括90分钟做6道问答题。

整张卷子包括25%的数据分析,15%的实验设计,25%的概率以及35%的统计推论。

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可以抓住重点来复习,提高复习效率。

AP统计学十分注重概念的理解,熟记各种概念可以在选择题上拿取很高的分数,因为选择题基本上考察概念而不是计算。但是选择题有大量的文字叙述,需要大家能快速阅读题目,并且还要读懂题意。不过好在考试中是90分钟做40道选择题,所以对于阅读速度快且对知识掌握熟练的同学可以留一部分时间检查,而阅读速度慢的同学也能基本做完。

相比于选择题的巨大读题量,问答题需要写大量的文字,甚至文字写的越多分数越高,当然也得答到点子上。这里也很考验大家的英语表述能力,如何准确地使用英文进行合理的描述。

AP统计学有个很大的优势就是,整场考试都可以用计算器(这里我推荐TI-nspire, 功能很强大,且适合很多类型的美国考试),而且是必须使用计算器,所以大家基本上不用记公式,只需要会按计算器就可以了,而且还会提供公式表。但是大家在考前得十分熟悉需要用到的功能,在考场上就会十分节省时间(其实这也是用计算器的一个不便之处,我当时花了好长的时间才摸熟计算器)。

其实我觉得AP统计学的目的不是为了检验大家的数学计算能力,而是考察大家对统计概念和方法的应用和理解能力,所以统计思想是重于统计运算的,这是AP统计学的一条重要的原则。

推荐教材:

1.这是一本十分注重概念、讲解十分全面的教材,而且里面有许多精美的插图

经验分享 | AP统计+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同时备考经验

2.当然少不了著名的巴朗。

但是巴朗只讲考点,不会进行过多的讲解,只能做辅助教材。里面的题目做了之后对考试的帮助会很大,并且最后有模拟的真题。

经验分享 | AP统计+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同时备考经验

所以我比较推荐先看STATS-MODELING THE WORLD这本教材,然后再看巴朗,顺便做掉课后习题,基本上就没有不会的知识点了。

当然,在考前少不了历年真题的训练。AP统计学的选择题真题不多,所以做的时候要认真做,不要浪费题。其实我在备考统计的时候其实没做很多真题,因为我觉得做了两、三套题后就能找到许多相似之处了,然后再总结一下规律,对于错的多的知识点再回归教材着重复习一下,就差不多没问题了。

对于总分的计算,我从来没有搞懂过,不过我觉得只要平时注重复习和总结,及时弄懂错题,考前做到没有盲点,5分是妥妥的。

AP物理C力学&电磁学

接下来我再讲讲AP物理C的力学和电磁学。

与AP物理1、物理2不同的是,物理C涉及微积分的知识,所以大家最好先学完AP微积分后再学物理C。但是所应用到的微积分知识相对比较少,只需要会简单的求导和积分就行了。

个人而言,对于这两门考试,熟记公式很重要。虽然考试时会提供公式表,但我是从来不看的,即使是在考试的时候。我只会看一些物理常数。这样会帮助大家在考场上节约时间,提高做题速度。

但是值得注意的一点是,死记公式是没用的,最好要知道每条公式的适用条件,真正地理解公式,而且最好能够知道公式的推导,这样能够加强对公式的理解。

还要提醒大家的一点是,考试时间十分紧张,每场考试都是包括两部分,首先的45分钟做35道选择题,另外45分钟做3道问答题,所以在平时训练的时候就要掐着时间做题,这样在考场上才不会因为做不完题而慌慌张张。而且今年的力学和电磁学的考试中,问答题的难度要高于选择题,做问答题的时间有点紧,每一道大题的小问很多,所以大家在平时的训练就得加强了。

推荐教材:

1.非常喜欢这本教材!

这是一本非常厚的教材,包括了力学、电磁学、声学、热学、波、相对论等知识,大家只需要看力学和电磁学的内容就好了,里面讲解的非常地清楚,对于应付AP是绰绰有余。

每一章都有课后习题,根据难度分了三个等级,做了之后可以有很大的提升。但其实考试的难度没有这本书里的深,所以能够掌握这里面的内容考试绝对没问题了。

经验分享 | AP统计+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同时备考经验

2.和AP统计一样,我也不太喜欢巴朗的物理教材,因为它其实根本称不上教材。它只是十分简略地讲知识点。是它基本包括了考试的考点,而且课后习题也可以做一做。只不过里面习题的难度可能会略高于考试难度。

经验分享 | AP统计+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学同时备考经验

然后也是少不了考前的刷题。但是我个人认为物理不是刷题就可以拿高分的学科,虽然每年的真题都有许多相似之处和规律可循,可是最重要的还是认真思考,反思错题,避免下次再犯。就我而言,我并没有做多少真题,只是在考前练了几套熟悉一下题型,毕竟功在平时。而且据说AP物理C的5分是很好拿的,尤其是对于中国学生。

最后祝愿所以AP考生都能考取满意的成绩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