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40多所上海国际学校开设AP课程,一起来重新认识AP!

魔都择校观

发布日期:2022-04-20 16:32:14

对于想走国际路线的家庭而言,应该或多或少都知道A-Level、IBDP、加拿大BC还有美高+AP这几大国际课程,其中IB和A-Level作为主流课程,家长了解的比较多,而BC、AP这类课程了解的并不多。可是,你知道吗?上海目前有超过40多所上海国际学校开设AP课程,对于不少而言,AP或许是他们最好的选择。今天就跟着小编一起来重新认识AP……

AP课程就是美高课程?

AP课程是Advanced Placement(大学先修课程)的缩写,也就是把大学的课程拿到高中去学习,达到一定分数时,在某些大学可以用来抵学分,不同的学校对于抵学分所需要达到的分数也不一样。不仅如此,AP课程也是进入大学的敲门砖,很多大学是接受AP成绩作为入学申请条件的。

然而AP课程是不被算作单独的国际课程体系的,必须搭配美国高中的课程才能作为申请,所以AP课程是一门锦上添花的课程。相比较于普通的高中标准课程,AP课程更加像是选修课或者是兴趣班的性质,只不过不同于我们一般认知的兴趣班,AP课程兴趣班的分数能够作为学生大学入学的加分项,一般学生选择AP课程都是奔着高分去的,用众多门AP课程的高分去敲开美国藤校的门。

与A-Level相比,AP申请优势在哪?

为什么沪上40+学校选择AP?这样的爬藤神器,你真的不喜欢?

英国大学和美国大学都是提前一年申请的,而两年制的A-Level课程一般是学生高一完毕后才开始。这就意味着学生在申请英国大学的时候,只需第一年的成绩。

大学招生委员会依据学生在申请时已取得的成绩去预估学生在毕业时的最终总成绩和面试表现,在1月中旬颁布预录取通知书。预录取通知书上一般会被要求在接下来的A-Level考试中达到相应的最终成绩,才可交换正式录取。

相比较A-Level,AP课程的自主性则更强,每年5月考试、考几科全是学生依据自己的学习状况决定。比如很多成绩优秀的学生甚至在高二时就能达到牛津、剑桥AP的成绩要求。

这就意味着在10月份牛津剑桥的申请截止日期之前学生就已经考出了合格的成绩。剩下只需经过面试,学生就能够直接拿到牛津、剑桥的正式录取,无需经历预录取到正式录取中间大半年的煎熬。

AP和IB A-Level 的最大不一样是, 学生是实实在在每年去考试的,而不是靠一个“预估分”。

AP适合什么样的学生?

AP考试自由度很高,AP科目的选择没有上下限,如果学生对某类学科感兴趣一年选五六门,七八门都可以。

一个对自然科学或工科感兴趣,目标伯克利卡内基的学生有能力的话可以在11年级报考微积分BC,统计,物理力,物理电磁,化学,生物,计算机科学。

对人文社科感兴趣,目标藤校的可以报考微观经济,宏观经济,心理学,美国历史,欧洲史,美国政府与政治,人文地理,英语语言与写作。

AP考试方式也比较灵活,学生可以在学校学,也可以选择自学然后参加考试,为学生自主探索提供了更多的可能性。

沪上学校AP成绩如何?

2021年7月21日,AP出分。全球AP考试5分率呈现下降趋势,但上海学生还是获得了不俗的成绩。

平和5分率是41%,4分率近70%,3分率近90%,AP均分接近4分,高达3.93分。荣誉学者奖的学生占比76.4%,获得特级荣誉学者奖的学生高达32%

闵行汇点美高,4分以上达100%,14名学生获得了学者奖,平均成绩是3.68;13名学生获得了荣誉学者奖,平均成绩是4.33;6名学生获得了特级荣誉学者奖,平均成绩是4.22。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