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年部分AP考点地址有变更,大陆AP考前须知已发布!

AP考试研习社

发布日期:2022-04-22 14:50:13

最新消息!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Prometric官网发布了2022年AP考试考前预备会简报,简报中明确说明了从考前准备、考试进场、考试过程中、成绩查询等一系列具体事宜,涉及2022年部分AP考点地址有变更,考生需要仔细阅读,确定并准备好所要求的各项内容。

此外,官网还更新了一波大陆AP考试的最新讯息,有5个城市的考点发生了变更,具体可以详见PartB的内容。

首先,我们先来看一下考前预备会简报中的重要讯息,提前做好充分准备。

PartA: AP考前预备会简报

AP考试前

Step1. 需要仔细阅读CB官方公布的AP考前指南(AP EXAM TERMS AND CONDITIONS),大家可以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具体信息。
AP考前指南.png

Step2. 由于疫情态势不断变化,所以,考生在前往考场前48小时前和考试当日需要再次访问考点网页查询更新情况,可保存下方二维码,及时扫码查看~

Step3. 每门考试前,都需要准备符合要求的纸质版核酸报告、纸质版准考证、纸质版健康承诺书,带好身份证件、带好AP ID Label Sheet、文具

1. 有效的身份证件原件,对于没有身份证原件的考生,可以查看AP预备会文件,携带所要求的身份证明参加考试。

2. 打印的纸质版准考证,当天有几场考试,就需要打印几场对应的准考证哦~

3. AP ID Label Sheet,第一门考试时会发放,需要同学们保存好,并在之后的每场考试场次中都要携带。

4. 打印的纸质版健康承诺书,同样的,当天考几场,就要打印几份哦~

5. 打印的纸质版核酸阴性报告,截止目前为止,大陆大部分考点要求的都是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常州市要求24小时),所以,每门考试前需要确定好所做的核酸检测报告是否还在48小时有效期内(做好频繁做核酸的准备)

6. 携带好所需文具

①削好的,带橡皮头的HB木杆铅笔(根据监考老师指令填写圈涂答题卡, 不允许使用自动铅笔) 

②黑色或蓝黑色墨水的签字笔(考试过程中根据监考老师指令使用) 

③参加AP生物、微积分、化学、环境科学、物理和统计学考试,可使用获批准型号及规定相关功能的计算器。AP对使用计算器的规定

https://apstudents.collegeboard.org/exampolicies-guidelines/calculator-policies

最多携带2个计算器,不允许互借计算器 

④参加AP物理考试时,可以使用直尺

考试当天

参加考试当天,需要确认好准考证上每门考试的日期和入场时间、开考时间。开考时间前至少1个小时到达考点准备入场,不要晚于入场时间到达。进入考场前需要进行各项检查,以下是入场检查具体流程:

Step1.防疫检查:纸质版的健康承诺书和核酸报告;在现场测量体温;并且还要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两码都需要是绿码哦~

Step2.验证台:需要检查考生对应的身份证件,准考证

Step3.查找考试房间:根据座位号码和房间分布图确认考试房间,每门考试的房间号及座位号可能会不一样,需要大家在现场和老师确认好信息之后再进入房间~

以下情况考生不得入场:

1. 手机中本人实时的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酸阴性报告不符合要求;体温超过37.3度的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2. 身份证件不合格的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3. 迟到考生不能进入考场

做好检查,进入考场之后,安安心心听从监考老师安排就好啦~

PartB: 大陆AP考试最新资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上午,Prometric官网更新了一则讯息:部分考点地址已变更,请考生重新打印准考证,并关注考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最新信息News

2022年04月22日|考点地址变更Test center location changed

以下考点地址已变更,请考生重新打印准考证,并关注考点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长沙

新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云栖路五星小区黄红蓝艺术培训学校

武汉

新地址:武汉市洪山区新竹路5号光谷青年城2栋2层 七彩云教育综合体(新竹路学习中心)

南京1

新地址:南京市秦淮区瞻园路126号 南京航天管理干部学院

重庆

新地址:重庆市璧山区壁渝路329号重庆市交通职业学校

广州2

新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东站路1号(火车东站出口处)中青旅山水时尚酒店广州东站店

涉及到以上考点的考生,需要尽快重新打印准考证,再次确定所在考点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新的考场地址重新规划路线及时间安排,做好考前准备啦~

下面汇总了18日-22日(今天上午)所更新的有特殊防疫要求的考点情况:

取消AP正常考的考点

以下是取消AP正常考试所涉及到的学校名录和考点:

上海地区、苏州地区、南通地区、长春地区、哈尔滨地区

取消AP正常考的考点.png

取消AP正常考的考点.png

取消AP正常考的考点.png

取消AP正常考的考点.png

取消AP正常考的考点.png

考前14天无省外行程

以下考点需考试前14天无省外行程(以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准),涉及到以下考点的同学,要提前至少14天到到考点所在城市,在省外的同学建议及时安排出行。省内的同学近期也不建议出省啦!以免行程码有变。

北京地区、杭州地区、青岛地区、常州地区

考前14天无省外行程.png

考前14天无省外行程.png

考前14天无省外行程.png

考前14天无省外行程.png

另外需要特别强调一下,常州地区的特殊要求为:考前14天不能有常州市外行程,建议常州的考生考前就不要离开本市啦。

行程码不得带*

有些地区的考点要求考生行程码不得带*(以国务院大数据行程卡显示为准),以下是涉及到的具体考点名录。

青岛地区、广州地区
行程码不得带星
行程码不得带星

其他考点

除了上述汇总的考点情况之外,以下考点也会有一些特殊的防疫要求:

常州地区,除了行程码要求14天内只有常州市的行程外,考生还需要携带【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福州地区,来自泉州或其他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需要进行7+7隔离;

兰州地区要求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考生在进抵达兰州后,需要扫“小兰帮办”并在火车站、机场等就地现场做核酸检测;绿码(低风险地区、行程卡无星号)考生来兰后,需实行三天居家(不具备条件的集中隔离)健康监测,间隔24h核酸检测结果阴性,方可参加考试;

北京-996961北京1-在久凌大厦南楼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在4月25日前扫描二维码如实填写全部信息,以免入场出现问题。

建议同学们前往考场前48小时以及考试当日务必再次访问考点网页查询更新,确定疫情防控要求是否有变化。

并建议大家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适时调整,按照所报考考点的具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相关事项准备工作,考前务必密切关注考试网站,及时阅读、掌握相关信息。
有任何AP疑问,皆可咨询小助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