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2022年杭州AP考试考点正常!杭州的国际高中今年录取情况怎么样?

国际学校观察

发布日期:2022-05-12 12:35:58

上周五,成千上万的中国高中生像是得了当头一棒:美国大学理事会因为中国疫情封控的原因宣布取消2022年中国的AP考试,并且没有线上考试机会,不延期,不补考。2022年杭州AP考试考点正常

AP课程 (Advanced Placement)是学业优异的学生在高中期间选修的大学程度的先修课程,AP分数也是众所周知的在申请美国或欧洲大学时提升申请实力的重要参考因素。

因为遏制病毒传播的“零新冠病毒”封锁措施,学生们无法参加每年 5 月一次的纸笔笔试。美国大学理事会在前两年曾提供过在线考试形式,来应对病毒大流行时的学校停课,但因为全球范围内学校都恢复了面对面教学,所有今年不会再提供线上考试机会。

美国大学理事会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我们对这一决定对学生们的影响感到遗憾。他们很多人为这场考试做了很多准备。”

大学理事会不提供在线考试的决定让学生感到很沮丧,他们担心没有AP 课程考

试的成绩会整体削弱他们的大学申请。另外好的AP成绩可以让学生们上大学后免修相应的课程,没了AP成绩,就意味着他们不得不注册并且支付他们本来可以跳过的课程的学费。

一个上海美国学校的学生说,他本来应该参加 AP 美国历史的考试。“这个考试很重要。AP美国历史是有名的非常难的AP科目,如果成绩好,能很好地体现我的学习和思考水平,和我们学校教学体系的严谨性“。

相反的,在中国还有其它一些入学考试仍然可以用线上的形式,包括 ACT。管理人员说,学生参加考试的能力没有受到封锁的影响。

不少家长们指责大学理事会这个决定对受影响的学生不公平,对学生的感受漠不关心。AP对全球学生在 2020 年和 2021 都提供了线上考试。因为开始时间是一致的,很多中国学生在那两年都是半夜参加的 AP考试。但今年随着全球解禁,这个机会没有了。

一位家长说,“作为家长,看着孩子为准备这个考试努力学习了一整年,现在机会泡汤,心里很难受“。

大学理事会表示,在5 月之后将无法提供补考,并表示他们会和大学沟通,敦促大学在大学录取中国学生时保持灵活性。

大学理事会也解释了不能安排补考时间的原因:“各种不确定因素太多了,比如什么时候能允许大型集会,什么时候可以提供测试地点和工作人员、学校什么时候可以重新开放面对面教学,以及考试材料的运送和发放什么时候才能正常,等等,这些都缺乏确定性,所以补考根本无法计划”。

一个学生说,他为AP 美国历史考试准备了一整年,但随着他和同学们都在家上网课不能出门,他们自己也觉得5月能参加AP考试希望渺茫。“在漫长等待的过程中,我们也是一直在三心二意地学习”。

虽然 AP 分数的缺失不会直接阻止学生申请美国高校,但美国不少顶尖大学或者它们的某些专业会在申请时会要求一些课程的AP成绩。一些有条件的学生已经提前飞往其他国家参加考试。

杭州考点正常开放

杭州的情况怎么样?

记者联系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和杭州部分国际高中的老师,发现网传的信息不完全准确。杭州、宁波和国内不少城市的AP考点,是正常考试的。

5月6日,美国大学理事会和普尔文公司联合公告,因疫情的原因,取消5月在中国部分考点的AP考试,这些考点的AP考试不延期,不补考。AP考试的网站上,显示北京、上海、长春、哈尔滨、南昌、南通、苏州、郑州等城市的AP考点因疫情管控关闭考点。

但杭州和宁波的AP考点正常开放。考生只要按照要求,提供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结果等信息,可以参加考试。此外,广州、长沙、南京、青岛等城市的AP考点,都正常开放考试。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工作人员也说,杭州和宁波的AP考点都是在正常考试的。

杭州一位国际高中的老师说:“AP考试对国际高中的学生来说,就像高考一样重要。浙江有很多国际高中的学生,学校老师付出了很多努力,今年的AP考试正常进行。”

杭州的国际高中录取行情怎么样?

杭四国际部

22年秋招考试:2022年5月28日(周六)

国际课程:A-Level

22届升学数据(更新中):

这两天关于今年中国AP考试被取消的消息刷,杭州考点正常!杭州的国际高中今年录取情况怎么样?

东方中学国际部

22年秋招考试:2022年5月28日(周六)

国际课程:澳洲QCE项目、A-level

22届升学数据(更新中):

澳洲

澳洲前三录取率92%

澳洲Top1墨尔本大学上线83.1%

澳洲Top3大学上线率92%

世界Top100大学上线率100%

英国

到目前为止,杭州东方中学国际部毕业生已经收到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共计58份,包括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南安普顿大学、伯明翰大学、利兹大学、谢菲尔德大学等世界百强大学。

*由于英国大学录取通知书发放还未结束,录取结果持续更新中。

橄榄树

22年秋招考试:2022年5月28日(周六)

国际课程:A-level、AP、IB(小初)

22届升学数据(更新中):

截至4月19日,2022届橄榄树学校国际高中部:

● 77%学生进入英国前6大学;

● 70%学生进入QS世界排名前50大学;

● 美国方向收获了如:加州大学圣巴巴拉分校、波士顿大学、曼荷莲学院,布林莫尔学院等。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

22年秋招:每周二校长汇客厅

国际课程:A-Level、AP、IB(逐步开设)

22届升学数据(更新中):

人大附中杭州学校第二届高中毕业生100%获得录取,共收到来自英国、美国、加拿大、中国香港地区、澳大利亚、日本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83份录取通知书(offer),人均手握5封offer。

● 100%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大学学院录取;

● 80%录取G5大学,英国罗素集团学校录取225封,录取率100%;

● 85%录取QS前100大学,美国U.S.NEWS前50大学录取率60%,U.S.NEWS前100大学录取率90%;

● 100%录取澳洲“八大”;

● 12封加拿大医博类大学录取,录取率95%;

● 200万元+艺术类专业奖学金。

这两天关于今年中国AP考试被取消的消息刷,杭州考点正常!杭州的国际高中今年录取情况怎么样?

杭二钱江国际项目

22年秋招考试:2022年5月14日

国际课程:OSSD

22届升学数据(更新中):

截至2022年3月,杭二钱江国际少年研究员计划2022届学生100%录取全球TOP50名校。

这两天关于今年中国AP考试被取消的消息刷,杭州考点正常!杭州的国际高中今年录取情况怎么样?

维翰融合部

22年秋招:自选访校时间

国际课程:A-level

22届升学数据(更新中):

这两天关于今年中国AP考试被取消的消息刷,杭州考点正常!杭州的国际高中今年录取情况怎么样?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