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CB推出AP新科目,对中国AP学生的意义在哪里?

AP考试工坊

发布日期:2022-05-26 15:12:40

CB推出AP新科目,新增AP科目Pre-calculus(预备微积分)。该课程将于2023年秋季推出,2024年加入到AP考试中。

CB推出的AP新科目,对中国AP学生的意义在哪里?

根据CB的说法,好多高中学生,高中时候数学基础不好,进入大学后开始学习大学数学内容(主要为微积分)就会觉得困难。这门课等于在进入大学前让学生提前学习了大学微积分的基础铺垫知识。

当然CB的说法只反映了美国高中生的情况,好多美国高中在中学阶段别说AP微积分了,预备微积分的知识都没学完整。自然有系统学习AP预备微积分的必要。

中国学生学习AP预备微积分并参加考试的意义

中国学生的情况不一样,在中国几乎所有的AP学校,都会开设AP微积分这门课。课程设置中,在学习AP微积分之前,预备微积分是必学的。也就是不管你考不考AP,基本上都会学到。

有人会觉得,预备微积分考个5分,含金量肯定没有AP微积分的5分高。听起来这也是事实,但是系统性学习、并参加AP预备微积分考试有以下意义:

1.展示基础数学的学习情况

预备微积分课程不单单只是微积分基础,更多的是基础数学知识。虽然其难度低于微积分,但是确实从另一个纬度去展示你的知识储备;

2.展示完整的学习过程

向大学展示你完整的、循规蹈矩的数学学习过程:从AP预备微积分,到正式AP微积分...而不是短期速成的方式学习。目前有些能力比较强的AP学生学完一些函数就可以直接学AP微积分,漏掉了很多基础数学的学习,比如平面向量,复数,极坐标,线性方程等等。

3.提前接触数学类AP考试

让你在10年级,甚至8,9年级的时候就有接触AP数学类考试的机会,提前了解AP数学类考试(因为大多数学生是11年级才开始接触正式AP微积分的学习)。

4.替代SAT2

AP预备微积分学习内容和已经停考的SAT2数学考试内容比较接近,或许推出的一个原因是用来替代原来的SAT2。

Pre-calculus学习内容如下

Unit1: Polynomial and Rational Functions 多项式与有理函数

Unit2: Exponential and Logarithmic Functions 指数与对数函数

Unit3: Trigonometirc and Polar Functions 三角函数与极函数

Unit4: Functions Involving Parameters,Vectors,and Matrices 参数、向量与矩阵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