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09 10:48:42

Hello朋友们好~我是本期的小编。2021年度的AP考试全部结束了,只剩下一小部分分数还没有出。而一部分同学已经在为2022年的AP季做准备啦,想要了解明年大致科目考试时间安排的同学参考这个网站,然后点进去自己对应的备考科目就可以啦。

链接:https://apcentral.collegeboard.org/courses

这篇文章主要给大家推荐几款AP er都适用的资源。无论是长线备考还是考前冲刺,自学与否,相信这篇文章的推荐都可以助大家一臂之力。

需要注意的是,网站上的资源固然方便,也能作为考前的加餐查漏补缺,但没有老师的讲解和答疑,同时缺乏互动,如果是一个入门的新手,还是建议跟着老师系统学习(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问就是我自学ap欧洲史才考了3)。

可汗学院 Khan Academy (文理科AP皆适用)

可汗学院大部分同学都听说过吧。同时这个网站上面专门出了针对不少科目的AP课程详解。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大家从这张图的courses列表里就可以看到包含的课程还是很全面的,甚至有对于中国学生来讲比较小众的AP美国政府与政治!

其实这个网站适合备考的所有阶段使用,因为他的内容设置可以说是相当丰富了。拿微积分BC举例,尤其对于考前某个具体考点不清楚的同学,从课程页面就可以直达相应的section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不知道自己哪个具体的知识点不清楚,那就先尝试一下他的course challenge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特别好的一点是,对应的每个部分除了视频讲解还有丰富的practice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除了每一个小的知识点有对应的练习,每个单元还有unit test;最贴心的功能莫过于做完的每道题都有详细的解答,解决了很多同学做题不知道对错也没有人讲解的局面。

关键是网站还会根据个人的做题情况来推荐合适的仍需要精进的section,有效达到考前查漏补缺的目的。不过需要提醒的一点是我目前发现的这个网站功能设置仍不完善的地方,即他每道题不能翻回去查找。也就是说没有个人的错题记录。

所以建议尝试用这个网站做题的同学自己做好错题记录,比如我用的方法就是用Microsoft自带的OneNote做笔记整理,错题截屏下来还可以手写加入文字,像这样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链接:https://www.khanacademy.org/

 
TEXAS INSTRUMENT (理科适用)

这个应该比较小众(当你用google搜AP某科中的关键词的时候,就会偶然发现一些宝藏资源网站),尤其适合备考AP Math and computer science的同学使用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这个网站上面不仅仅会教你图形计算器的使用(有教程视频),关键是还有往年的AP考试真题的讲解,像这样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缺点就是大家如果点开看的话国内的同学应该需要开VPN。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这个网站用到的所有ppt资源都可以下载下来,随时翻看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不过这个网站我还没有挖掘完全,肯定还有一些宝藏功能是我目前没有发现的,具体的大家可以自己去网站上发现一下。

链接:https://education.ti.com/en

 
Mathway
 

同样是备考AP Mathematics等同学的福音!这个网站不同于普通的计算器,他的功能比较强大,大部分求导、微分等等算法输入到网站里都可以得出答案,关键是答案还带有步骤,可以帮助大家在刷题的时候理解过程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提醒大家在进行运算前注意选择自己的运算模式,因为网站需要配置不同的calculator类型。不过目前发现的唯一坏处就是:访问这个网站国内同学可能需要VPN。

链接:https://www.mathway.com/

 
官方给出来的资源

官方的资源主要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之前CB官方给出来的官方课程。为了方便国内的小伙伴也能看到这些免费课程,TD将目前CB更新的「Live Review Sessions」进行了同步,并按照科目与更新时间做了整理,方便大家观看学习。随着后续的课程更新,TD也将会持续在现有链接中进行更新和维护。

你的专属AP长线备考指南,请查收!

现有视频列表

视频来源为:

https://apstudents.collegeboard.org/ap-2020-2021/ap-daily-live-review

另一部分资源就是在2021年的备考中CB官方出的AP Live Review Sessions的复习课,大家可以登录CB官方网站下载syllabus详细了解复习内容,或者按照具体科目链接进入Youtuber进行观看。

同时CB也已经将其以视频回放的形式同步到了大家的AP Classroom里。这一资源适合考前冲刺,具体明年CB是否还会和今年一样提供这样的Review Sessions,还要静观其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