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ap课程体系有哪些优势?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09 15:54:43

展现学生潜力 名校录取率高

国际AP课程(英文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作为美国大学的先修课程,是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在高中阶段开设的具有大学水平的课程。作为全球三大主流国际课程的AP,已经在全球40个国家近3600所大学承认AP学分为院校入学参考标准和该项考试为考生增添的大学学分,其中包括哈佛、耶鲁、牛津、剑桥等藤校。升学适用度高、国际认可度高,也是中国学生参考人数最多的国际考试之一。

ap课程优势

世界名校非常看重候选人的发展潜力、自主学习能力、专业研究能力和职业发展潜力。由于AP课程设置的初衷是为了给高中阶段学有余力的同学提供一个尽早发掘自身优势和潜能,提前规划未来专业发展方向的机会,所以AP课程从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属于高中课程体系。

因此,计划利用AP成绩申请海外大学的同学,和参加国内高中学习并不冲突,真正实现“两条腿走路”,为人生做好两手准备。这种带有挑战性质的课程,学生可以更好的向名校展现自己处理多重事务的组织能力,抗压能力,在面临不同机会时的选择能力和自我认知,展现自己对事业规划的方向和决心,证明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发展潜力。

课程认可度高 课程体系成熟

AP课程不仅可换取大学学分,而且选课范围广,试错机会多,能给学生非常丰富的机会尝试不同的学术领域,找到自己的特长,确定自己的学术方向和专业领域。而且在各式各样的社会实践中,学生可以将学以致用,通过亲身实践,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解决社会问题、组织能力和创造力,从而塑造出符合世界名校录取标准的领导力。

AP课程体系内包含6大类学科和1类跨学科领域,6大类学科方向为:科学、数学和计算机学科、历史和社会科学、艺术、英语、和世界语言,1类跨学科领域包括学术研究和专题研讨两个科目。

在中国大陆地区的学生可以报考所有科学类7个科目的考试,所有数学和计算机学科类的5个科目,所有英语类的2个科目;历史和社会科学类可以报考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和心理学;艺术类可以报考艺术史;跨学科类可以报考专题研讨科目。

AP成绩优秀的学生也可以申请换取大学学分,减免大学课程,帮助学生缩短大学的学时、跳级,更能节省高昂大学学费。更重要的还有,据可靠统计,有优异的AP考试成绩的高中生在未来大学学习会有更佳的表现,美国各大学已将AP成绩看作衡量学生学习跟研究能力以及应付高难度大学课程能力的重要指标。参加AP考试的科目多、考分高的学生被美国院校刮目相看。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也将此作为发奖学金的主要条件之一。

报考方式灵活 报考压力小

AP考试灵活的报考方式是其另一大优势,虽然每年一次的考试,但是学生可以灵活安排考试科目和顺序。同一年份可自由选择不同科目组合报考,同一科目也可在不同年份多次报考,而且具体科目选择不受年级限制,所有科目考试均对所有年级考生开放报名。这样节省下来的时间可以进行含金量高的国际义工活动或项目实习,向心仪的学校展现自己具有超前的学习意识和国际化的视野,懂得合理分配时间和综合利用资源的能力,在未来的大学学习乃至毕业后也能保持这种刻苦向上,学以致用,最后回馈社会的精英责任感。

这是AP考试的一大优势,学习压力可以平均分散,没有哪个年级特别轻松,也没有哪个年级压力特别大。而且AP考试评分会将卷面得分根据容错率转换后,形成1-5分的等级,这样的判分方式比较容易考取高分,更具有国际竞争力。

相关文章推荐:
AP课程是什么?一文读懂AP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