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P课程

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上)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0 11:50:39

对于赴美留学的申请者来说,AP考试是非常重要的。   AP的全称为Advanced Placement,是面对高中生开放的“大学先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College Board)主办。通常情况下,AP考试只于每年的五月份举办。受疫情影响,近几年AP考试的时间和形式都略有调整。
  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上)   
学习AP课程并取得理想成绩可以帮助学生积累知识、扩展视野并提高自己在申请中的竞争力。近几年,用AP成绩申请英国大学的学生数量逐年递增,申请成功率也呈上升趋势。   但AP课程种类繁多,该如何选择呢。  
英语语言与写作 
难度指数 ⭐⭐⭐⭐
推荐指数 ⭐⭐⭐⭐⭐  

这门课程,强烈推荐中国学生选择,有助于扫平最大的学习障碍,难度还是比较高的。
  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上)   
在美国,学校教育提倡在实用中学习语言,写作是很受重视的一项技能。哪怕中国学生托福考了100+,仍然达不到美国对学生语言能力的要求。
因此,中国学生完全有必要学习这门课。学习这门课程可以帮助提升阅读与写作能力,提前为大学学习打下基础。英语语言与写作内容以演讲、信件、回忆录、自传、散文、议论文为主,倾向于语言学方向。这门课程主要了解论点和写作要素,   由于难度系数比较大,因此托福成绩90分以上是最基本的要求。  
考试形式  
考试时间是3小时15分钟,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包括45道选择题,考试时间1h。选择题部分:占考试45%。阅读相关题型23-25个,写作相关题型20-22个。
第二部分是三篇文章,一篇综合写作题、一篇分析写作题、一篇论述写作。
综合写作题部分:建议 40分钟写文章。此题需要分析题目所给的6-8个材料,在论述自己的观点时候需要从这6-8个材料之中选择最少3个支撑自己的观点。  
分析写作题部分:建议 40分钟写文章。分析赏析所给文章所用的文学手法。  
论述写作部分:建议 40分钟写文章。需要综合考虑题目的正反两面,有理有据证明自己的观点。    
美国历史 
难度指数 ⭐⭐⭐⭐
推荐指数 ⭐⭐⭐  

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上)   
美国历史知识,是准留美学生的必备。美国历史是公认比较难的。该课程涵盖了从1491至今影响美国文化、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历史事件。
AP美国历史有助于中国学生了解美国文化,尽快融入美国社会。通过该课程的学习,学生不仅学到了已有的历史事实,还对SAT的部分有很大的帮助,更重要的是使他们掌握如何利用已有材料对某一个观点进行分析和评测,而这项技能对完成大学阶段的学习至关重要。  
考试形式
由: 选择题+3道short answer questions+1道Document based question+1道Long essay question组成  
经济学
难度指数 ⭐⭐
推荐指数 ⭐⭐⭐⭐⭐  

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上)

 严格来说不算太文科,有点文理兼备跨学科(或者既非文也非理工)的意思吧。经济学还是很推荐的。
AP经济学比较有趣,容易学进去,又能完善高中学生的知识架构,另外经济学还是大部分美国院校一二年级的必修。经济学是一门适用于各个专业的应用基础课程,并且是商科的专业基础课。
AP经济学分为AP微观经济学和AP宏观经济学两个科目,其课程设置是按照美国大学一年级经济学公共课水平设计的,主要阐述经济学基本概念,没有复杂的数学推理,学习难度不大,是中国学生最擅长的考试科目之一。  
考试形式  
AP经济两门考试的形式都一样,由选择题 + 1 essay + 2 short answer question组成。
写作题并不要求文采,也不要求你写argumentative or analytical essay(即提出自己在问题上的立场,并有理有据地支撑自己的立场——这种论文形式中国学生最为薄弱)。
经济考试只需要你配合画图,正确地标注解释,展示你是明白所考的经济学原理即可。  
心理学
难度指数 ⭐到 ⭐⭐⭐⭐,取决于英语能力
推荐指数 ⭐⭐⭐

  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上)   
心理学是学习关于人类和动物的心理和行为表现,AP心理学中将学习的主题包括学科的历史和分支、研究方法、不同的意识状态(睡眠和发梦、催眠)、学习行为(条件作用等)、认知(记忆、语言等)、发展心理学、心理疾病和治疗等等。   心理学需要很好的英语底子,如果TOEFL和SAT或ACT还没过关到一个比较高的分数,最好还是别碰它。  
考试形式  
AP心理学的考试由选择题 + 2道写作题组成。和经济学考试一样,写作题只要求你展现出你掌握了所考的概念、能把不同子领域的知识联系起来,并能分析、应用到具体的例子里。并不要求文采,也不要求你写argumentative or analytical essay。所以虽然还是要通过自己写来答题,但难度也不高。  
微积分
难度指数 ⭐⭐
推荐指数 ⭐⭐⭐⭐⭐  

适合中国学生的AP课程(上)

在多数人印象里中国学生基础数学的能力普遍很强,事实上也确实如此。得益于中国国内较强的数学教学,微积分可以说是非常适合中国大多数学生的一门理科课。  
而且微积分作为现代科学的基础知识,许多学科例如物理、经济学等都离不开微积分的学习,是美国大学中的基础课程之一。  
AP微积分包含微积分AB与微积分BC两门。在难度上BC会比AB稍微难一点,而对于中国学生来说一般没有差别。
BC只是比AB多了一些考试内容,例如多项式近似法、级数、参数方程、积分以及求法等。但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这些都是小case。并且选择BC的含金量更高。因为BC的成绩报告单上会列有AB部分的成绩,所以考一次BC就完全足够。重要的是多数大学更为看重BC。对于数学基础还不错的中国学生来说强烈推荐选择BC。  
考试形式
AP微积分考试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选择题,另一部分是问答题。
Section 1 总共45道选择题 Section 2 总共6道问答题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ap化学知识点梳理:从atomos的角度看世界

当我们开始学习化学, 我们就开始从微观的角度来观察和研究这个世界。今天ap化学知识点梳理里我们就从微观角度,或者原子层次上开始思考物质的组成。 ……[查看]

2023-02-28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备考AP这个环节最重要

ap考试五分容易吗?在过去,我们针对参加过AP考试的学生做过这样的问卷调查:“作为学生,你觉得在备考AP的过程中哪一部分最重要?”出人意料的是,被选择最多的竟然不是上课 ……[查看]

2023-02-21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热门AP理科学科有哪些?

申请竞争日益激烈,标化成绩也是水涨船高,AP成绩作为“优中择优”的标准之一,愈发被名校看重,AP课程除了可以增加名校申请概率、换学分提前毕业这些快被说烂了的原因,还 ……[查看]

2023-02-09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学心理还要学生物?

ap心理学是什么?大家小时候有瞎拆东西的经历吗? 无论是什么东西——比如遥控器、机器人、雨伞、收音机——只要到了我的手里,就一定会被拆得四分五裂,因为我很好奇这 ……[查看]

2023-02-03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