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秋季考试要不要考?为何还在犹豫不定?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8-22 12:13:41

今年大考出分,有的人看完沉默了。poe真的压分了,那么这部分同学要不要申请10月的补考呢?alevel秋季考试要不要考?为什么有人会犹豫不定?
A-level

01.关于复议

复议年年有,也有大把大把的同学申请复议,但是成功的几率并不高。讲真,一般不会成功。

如果觉得自己实际考出的成绩,距离自己考试后的估计差别太大,你可以提出复议。

一般会建议分数距离录取分数线在5分以内的同学采取复议来进一步争取,这样提分的可能性更大。其他对成绩有疑问的同学也可以申请复议。不过,在决定是否要求复议或重判前,请务必征求学校指导老师的意见,谨慎做出决定。

在校考生只能通过考试中心申请成绩复议,独立考生可以直接询问考试局。

02.关于补考

如果学生手里没有Offer可选或拒绝了其他Offer,成绩出来后,此时得立马参与clearing,clearing是典型的先到先得,需要你快速搜索高校剩余的学位空额,然后根据自己的条件,争取录取名额。

虽然G5院校一般不参加补录,但是补录的学校中仍不乏一些QS排名靠前的英国院校。

针对AS阶段6月出分的成绩,主要有这三个作用:

•需要在9月申请时填写到UCAS表中:

•老师会参考AS成绩给出预估,再用于秋季的申请;

•用于合成最终A-Level成绩

重考 

有些同学担心AS采用PoE了,会不会导致接下来的成绩仅由A2决定?

以CAIE为例,PoE是评估不是预估,学生的AS还是可以继续Carry Forward到下两个考季,与A2拼分的。就是说如果你的结果还不错,那就没必要冲10月大考,专心准备其他的背景提升或者竞赛项目就行。

如果确实感觉不太妙,那么现在就可以开始抓紧备考了,毕竟同时准备AS和A2还是有一定压力的。

Alevel重考是否会影响大学申请?

通常情况下,学生不会因为重考而影响到大学申请,但是需要采取合适目正确的方式在申请中表述重考这件事。

个人陈述是给申请者展示自己的一个机会,不要认为重考一定会给申请带来负面影响。愿意再考一次表明,你致力于实现目标,并且愿意为梦想付出艰辛的努力。试着把注意力集中在积极的方面,谈谈这段经历教会了你什么,以及它是如何帮助你成长的。

但需要额外注意的是:如果想要申请的专业对于入学的A-level成绩要求非常严格,比如医学,大多数大学可能不会给那些重考的学生提供入学的机会。除非第一考试是因为某些情有可原的情况

(比如身体原因)而没有达到成绩要求。

不同院校对于补考的态度

剑桥大学

小规模重考不是太大问题,如果是情有可原的理由(比如说疾病)可以解释为什么没考好,导师一定要在推荐信中说明。

如果没有明确的理由,大面积重考的学生可能不太容易被接受。

罗素集团院校

罗素院校对医学和工程等热门本科专业有很严格的要求。学校只会着重参考与专业更相关的成绩。

如果你只学了三门A-Level,或者是考得不理想的那一门正好是目标专业十分看重的,那么如果把这次考砸的成绩提交上去,是肯定会影响录取的。

其他院校

绝大多数的大学都接受A-Level重考成绩。

如果看完上面的情况,你决定参加秋季考试,那么就要注意考试时间了!

补考出分时间和申请截止时间

CAIE考试局秋季提供IG和A-level考试,考试时间从9月30日一直持续到11月17日。

关键时间节点:

8月16日:最终报名截止

9月21日:2022年6月重考生最终报名截止

10月初-11月中旬:考试季

1月中旬:成绩公布

对于决定参加补考的考生,也要额外注意成绩公布是否能赶得上院校申请截止时间。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