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培训课程怎么选?看2022年a-level数据数据再决定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1 15:31:11

a-level培训课程怎么选?很多人是听从身边老师以及家长的建议,那么不妨多考虑一层,看看今年a-level科目的A*率,再决定。夏考放榜过后,Ofqual官方发布了,英国英格兰地区2008-2022,15年来的A-Level各个科目分数趋势变化!相较于2021年,2022年各科A*率全员暴跌,部分科目A*更是惨不忍睹。

70选3的A-Level怎么挑?看兴趣?看专业?2022年这些数据你要知道!

2022年A-Level夏季大考的数据:

取得A*的学生比2021年减少了4.6% 取得A-A*的学生比2021年减少了8.4% 取得A*-C 的学生比去年下降6.1% 达到及格成绩(A*-E)的学生比去年的99.5%稍有下降,为98.4%,仍高于2019年的97.6%

排名前5的最受欢迎的 A-level科目没有变化,数学、心理学、生物、化学和社会学仍是多数学生的首选。

其次,历史、艺术与设计、商业研究、物理和经济也受到学生欢迎。英语文学首次跌出了最受欢迎top10科目榜单。

针对大家最关心的A/A*段成绩的学科分布情况,从ofqual报告中看到,得A/A*率最高的学科是进阶数学。

在A/A*段比例降幅最小的科目分别是英语(下降5.1%)、社会学(下降5.6%)和媒体、电影&电视研究( 下降5.7%)。而A/A*段比例下降最多的科目分别是西班牙语(下降12.7%)、音乐(下降12.3%)和艺术设计(下降11.6%)。

下面一起来看下A-Level部分热门科目近两年A*率对比:

进阶数学

2021年A*率为48.9%

2022年A*率为39.7%

下降了9.2%

数学

2021年A*率为28.3%

2022年A*率为22.8%

下降了5.5%

物理

2021年A*率为21.6%

2022年A*率为16.4%

下降了5.2%

化学

2021年A*率为19%

2022年A*率为13.6%

下降了5.4%

生物

2021年A*率为18.2%

2022年A*率为12.8%

下降了5.4%

经济

2021年A*率为18.5%

2022年A*率为13.5%

下降了5%

心理

2021年A*率为13.9%

2022年A*率为10.4%

下降了3.5%

看完上述数据之后,想必大家心理都有了判断,但是光看数据是不行的,因为今年情况整体来说是特殊的。不管多难,我们想去的大学有科目要求,我们就必须要考,比如:

剑桥大学部分专业要求:

教育专业要求A*AA,没有科目限制

计算机专业要求A*A*A,且必须要求数学

工程专业要求A*A*A,且必须要求数学和物理。

帝国理工大学部分专业要求

经济学专业要求A*AA,且必须要求数学A*,另两门建议高数和经济

数学专业要求A*A*A,且必须要求数学和高数A*

计算机专业要求A*A*A,且必须要求数学A*,另两门建议计算、物理、高数等

诸如此类的专业要求还有非常多,一旦选错,孩子在申请时就彻底和一些大学专业说拜拜了。

所以从70+门A-level课程中,如何选出适合自己的?

如何根据专业院校选择?

如果不确定院校和专业,就要选一些比较广泛的符合大学入学要求的科目,这样可以保证未来的专业选择更加多样化。部分学校的某些热门专业可能会要求某几门的A Level成绩是必须提交的,也有的或许只接受某几门A Level成绩,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就要根据该专业或者该学校的要求来选择A-level的课程。比如Pharmacy(药剂学),必选课是化学Chemistry,再加生物Biology、数学Math、物理Physics中的至少一门,再比如生物科学专业就会要求A Level生物、化学和数学科目,新闻媒体普遍要求A Level英语、进阶写作科目。

如何根据行业选择?

这就要看同学们未来想从事什么行业,除了兴趣,还要考虑到未来的发展和收入,根据英国财务研究所(IFS)的数据显示,医学、经济学、数学,这三大专业以毕业生年收入比较高。

比如在选择一两门数学、物理、进阶数学、经济等课程之后,可以像选择自己喜欢的比如摄影学(photography)、艺术设计(Art & Design)等。如果你有艺术、设计方面的兴趣和天分,并将其作为未来事业追求的方向,那么除了艺术设计,还可以考虑选择历史这样的课程。

当然,如果在考虑了专业和个人兴趣的情况下,如果还是没有办法确定自己需要学习哪些科目,最直接的办法就是问下身边的学长和学姐有没有很好的建议或者意见,有了更直接的指导,相信你的目标会更加明确。

还有一点,各个考试委员会考试难度不同。比如大家普遍认为OCR的数学比AQA或Edexcel更难。大家最好提前查阅学校各个科目使用哪个考试委员会,在最后决定选修哪几门科目。

如果大家想申请顶尖大学,最好避免选择以下几个科目:通识教育类科目、批判性思维媒体研究(学生申请的是媒体或电影研究专业除外)、跳舞、家政学,除非学生把这些科目作为第四或者第五门选修课程。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