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经济好学吗?alevel经济得a率多少?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4 09:10:20

想入经济学坑?那么我们就要知道适不适合我们,alevel经济好学吗?得a率又是多少?这些我们清楚之后才能进行选择。
A-level课程

关于A*率

根据总体反馈,势必要比去年低。以CAIE考试局为例,2021年的A*率达到19.5%,A率则高达差不多40%;2020年的经济A*率达到27.6%,A率也高达44%。

单看2022年CAIE的Alevel成绩,中国学生常选的几个科目,A*率分别是——经济(13%)、进阶数学(29.1%)、化学(23.0%)、物理(21.1%)、数学(19.5%)、心理学(10.9%)。

Ofqual官方数据显示:相比2020年和2021年,ALevel各等级的占比下降,但是相比2019年,总体成绩是上升的。相比2021年,ALevel A*率从19.1%跌到了14.5%,A率从44.3%跌到了35.9%,可以说是各个等级都是下跌的趋势。经济科目在2021年的A*率达到18.5%,今年降到13.5%,与2020年的13.4%几乎持平。

关于考试难度

A-Level经济包括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两部分。考试分为选择题和essay,选择题会有很多陷阱,essay写作量大、考察范围广,要求对于知识的掌握度很高。

CIE考试局的9708经济科目考纲有所变化:

A. 章节内容

AS阶段增加了1个章节的内容: International Economic Issues。

A2阶段删去了1个章节: Basic Economic Ideas and Resource Allocation, 但是内容没有删掉, 而是放在了其他的章节中。同时, A2增加了一个章节内容: International Economic Issues。

因此, AS由原来的5个章节变成了6个章节; A2依旧5个章节, 但是内容上其实增加了一个章节。

B. 具体知识点

一些原本是A2的内容被转移到了AS阶段,AS难度猛然提升。例如: 经济的循环流程图。同时, 一些原本是AS的内容也被挪到了A2阶段。比如: 对Money的定义特点和功能等。

C. 考察方式

在以往经济的考试中, Paper2的Essay部分是三选一, 而新考纲中的Essay部分分为了2个section: section B和 section C. 每个section包含两道题目, 考生要分别在B跟C微观宏观中选择一道作答。

D. 考试时间和评分标准

Paper2的考试时间增加: 从原来的1.5小时增加到了2小时;Paper2分值与权重增加: 由40分增加到60分, 总成绩比重从30%增加到33%。Paper4的考试时间减小:从2小时15分缩短到了2小时;Paper4分值与权重减小:由70分减小到60分,总成绩比重从35%减小到33%。

A-Level经济搭配科目

★必选科目:数学、经济

★强烈建议选择科目:高等数学,或者再从化学、物理、心理学和会计中任选一门

☆不建议选择的科目:商务学和会计学一起选

选择原因:英国最有竞争优势的经济学课程都会要求同学们在Alevel中学习数学以及一些具体的经济学学科,有些学校更加倾向于招收学习了这些学科的学生。此外,一些英国大学还会要求同学们学习高等数学,而且这一学科一般会被放在第四门学科。

不建议同时选经济学科和商务学科。因为这两门课程重叠内容较多,通常情况下,院校的专业要求不会同时列出这两门科目的成绩。另外,大学在考察申请人时,可能会觉得这两门学科交叉性比较强,无法认定为两门成绩,这也会间接暴露学生目标感不强的问题。

CAIE考试局秋季提供IG和A-level考试,考试时间从9月30日一直持续到11月17日。

所以你还有准备时间,抓住时间去备考,扫码免费领取A-level及其他国际课程的资料~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