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经济essay范文怎么写能提分?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02 16:25:18

其中最令学生感到头疼的当属棘手的essay写作任务,如何写出一份让考官拍案叫绝的优秀essay,是每一个IG和A-level经济学生都在苦苦思索的问题。在A-level经济考试中,Data Response与essay写作占总成绩的65%,也就是说essay写不好,对最终成绩有着很大影响。alevel经济essay范文怎么写能提分?
a-level经济学

我们从下面几个方面进行分析:

Step 1:分析问题

写文章是一种技能。这不仅仅是要有逻辑地把句子组合在一起,还要理解提示并知道如何探索它。不是背了一篇文章就能在经济考试中拿A。提示可以是关于全球化等主题的任何宏观经济文章,也可以是讨论垄断监管等更具体的微观经济文章。不要忽略这些重要信息。

确保你分析并充分理解了问题的关键词和要求。例如,“Best”和“Most effective”是紧密相关的,但含义不同。注意指令词(例如,Explain、 Discuss),它暗示了文章的写作方法,是需要考虑两方面,还是一方面就足够了。关注题目的背景,文章中的例子必须适合这个特定的背景。如果没有给出背景,可以使用任何例子。在整个写作过程中都要把问题记在心里,围绕题目回答,不要离题。

Step 2:计划

在开始写作之前,有一个计划是很重要的。构思计划不会超过5分钟,但这可以帮助你写得更有效率和清晰。要做到这一点,首先要仔细阅读问题,找出其中的关键词。

然后写几个简短的要点,说明你将在文章中提到的观点。然后在写文章的时候不断回顾计划,这样essay就会始终围绕主题。

组织文章的最好方法是把它分成3个关键部分:引言、正文和结论。

Step 3:引言

引言中给出题目关键词的定义,阐明你将使用的经济框架以及重要经济术语、概念的定义。最好先解释问题中包含的所有关键定义(例如:“Economic Growth”)。然后可以继续提及与问题有关的任何关键事实,并说明为什么它与问题是相关的。

Step 4:文章主体

正文分为几个段落。段落/要点的数量取决于问题,一般而言,10分的essay要有 3个主要观点,15分的essay要有5个主要观点。

遵循这样的结构也是很好的:首先陈述想法,用经济术语解释它,然后再谈谈它的任何问题或缺点。

在经济学中,使用图表解释想法也是至关重要的,因为这是一个极好的方式向考官表明你理解背后的经济学。图表在经济学考试与课题中都是非常常见的,可以简单明了地表达出自己的观点,这些基本概念A-level阶段大多都能学到。最好把图表画的大一点,并标上数字和标题,让考官看清楚你在图中展示的是什么,并且便于参考。

在新闻中了解最新的经济情况是很重要的,并且要在essay中提及自己所了解到的相关的事实和数据。这显示了你在课堂外做的额外努力。

Step 5:结论

我们不能在结论中总结或仅仅转述主要观点。不过结论最好保持简洁,以便让考官把注意力集中在文章的主体部分,在正文你可以最大程度的展示个人所学。

最后,在适当的条件下,可以在结尾处展示你所知道的与该话题相关的额外的经济知识,关注经济推理,使用简洁有效的例子来支持你的观点,并进行准确的图解分析。

先不说内容,就算两篇文章的主要内容一模一样,那么如果结构更简洁清晰,肯定能拿到更多的分数的。因为阅卷老师的阅读压力每减小一分,你的考试成绩可能就高一分。

无论大家备考的是什么科目,刷题真的是老生常谈了,虽然刷真题很枯燥,但却是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如今网上的真题网站非常多,大家可以直接选择自己相对应的考试局,下载真题和评分标准,只有做好完全的准备,才能更好地完成一篇essay。

想要更多essay范文,请扫码找小助手领取哦!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