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as和a2该如何准备?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18 11:30:26

AS学年结束后,你将进入A-level课程的最后一年,也就是决定“命运”的A2!alevel课程as和a2该如何准备?
alevel

建议利用暑假好好休息一下,但是也可以复习AS的学习笔记,或者通过大纲预先了解一下A2都会涉及哪些内容,提前做到心中有数。

A2数学跟AS数学有很强的连续性,A2纯数部分学习的内容包括代数、对数、三角函数、微积分、线性方程组的数值解法、向量、微分方程、复数。

代数、微积分、三角函数、向量、线性方程组的数值解法等都是在原AS的基础上的进一步学习,要求有良好的基础。

微积分方面的学习对同学们来说可能是一大难点,而且很多东西需要理解和记忆。

A2物理知识包括圆周运动、引力场、理想气体、温度、材料的热性能、振动、通讯、电容、电子、磁场、电磁感应、交流电、量子物理学。虽然波、电场、电流、粒子与核物理等AS都学过,但是A2的难度会加深。

磁场、电磁感应、量子物理学都是属于比较抽象的概念,理解起来有一定难度。A2化学延续AS的方向比较多,包括原子结构、化学能量学、 电化学等众多方面,当然AS的重要考点有机化学也会延伸到A2,有机这一块是A-level课程的重点和难点。

A2新增的知识包括过渡元素、氮化合物、聚合作用、有机合成等部分。

必须掌握好理论模型,理解没有偏差,而且与物理和数学的结合比较紧密,要求综合能力较高。

A2化学除了部分AS知识的加深学习,还会新增加能量与呼吸作用、光合作用、动态平衡、控制与协调、遗传变异、筛选与进化、生物多样性划分与保护、基因技术。

AS生物拿A有一定难度,但跟A2生物相比,还是要简单太多。

另外,生物对语言的要求较高,词汇量很大,不掌握一定规律,记忆起来很困难。

A2经济的学习仍旧是分成基础经济概念与资源配置、价格机制与微观经济、政府微观干预、宏观经济、政府宏观干预几个大类。

A2经济对写作和答题技巧提出更高的要求,不光要求针对现象进行分析,还要清楚在什么情况下适用,而且要求可以用经济语言准确解释和分析现象。

A2占A-level成绩的50%,A2分数不理想会拉低整个A-level成绩。而且,一般A2比AS考试难度更高,考卷基于AS水平,又高于AS水平。实际上,很多A2考卷都覆盖AS内容,包括商务这种水平向的文科,更包括数理化等结构性较强的理科。

改革后AS独立出来,A2成绩就更重要了。大学不会根据你AS发录取,最看重的是A2成绩。目前,除了剑桥在内的为数不多的几所名校,申请时要看AS成绩,其他大学只看预估和A-level最终成绩。

从AS到A2,小伙伴们将面临一个选择:从AS的四门课中,选三门作为A2的课程继续学习

一、放弃不相关的科目

如果你已经决定好了大学要学什么专业,就不要再浪费时间学习跟你想申请的专业最不相关的科目。因为A-level的学习难度也不低,对成绩要求比较高,学生要在大学官网上查明该专业要求的A-level科目,再对照你的科目做选择就好。

不过,很多大学专业并没有对A-level科目有特殊的要求。这种情况下,选三门搭配即可。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大学不鼓励所有A-level课程都太类似。比如,选商业+经济学。所以学生在选择科目的时候要咨询一下有经验的老师,帮助搭配一下容易得到高分,又受到学校喜欢的科目。

二、放弃成绩最差的一门

对申请牛剑的学生来说,四门A-level成绩是没问题的,但这四门成绩要是A*A*A*A-A*A*AA的程度。如果学会第四门科目达不到A的成绩,不建议继续学习。

特别是那些对你A-level学什么科目没有细致要求的大学专业,甭管你学了什么科目,只要成绩高就行。成绩高,申请成功率就高。

三、搭配好A2的三门课程

一般而言,选几门最常用的“万金油课程”会非常有用。因为这些科目可以用于申请大部分专业,比如科学,英语,地理,历史,数学。如果你决定大学学艺术,那就得选相关的A-level课程。

但如果你想申请的专业是法律之类的专业,这些专业一般会对A-level科目有要求。

四、等AS成绩出来再做决定

不过,一定要先等AS的成绩出来,再选A2的课程,才比较稳当。因为有时候感觉考砸了,但说不定成绩还不错。等成绩出来之后,再综合考虑上面讲的几点,决定A2要放弃什么科目,继续修什么课。

另外,理论上来说,你可以在A2继续修所有的AS科目,只要你觉得自己能负担学业压力就行。另外,像牛津剑桥这样的,很多申请的学生手上都有四个甚至五个A或A+。但是,3个A+肯定好过5个A,在选课上,一定要注意这一点。

平衡申请和其他活动

A2会是非常忙碌的一年,尤其是如果打算申请大学。9月份一开学,UCAS申请就开放了。为了赶上1月(或10月,对于牛津剑桥、医学和牙科的申请者)的截止日期,你需要准备一份大学申请(包括完善个人陈述、整理推荐信等),并抽出时间参加开放日和面试。大学住宿的申请也将很快跟进。

所有的申请工作都需要在这之前完成,需要准备PS、推荐信、各种申请资料、填写各种表格,申请住宿、申请奖学金,还要抽空参加open day、interview、入学考试之类的。

可以说,A2是需要挤出时间来学习的。大学根据你的AS给你一个offer,但更多的是依赖A2成绩判断,你最终是否值得他们的offer。

A2是A-level学习的关键一年,学习结束后要参加夏季的A-level考试,过Conditional offer条件才能被最终录取。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