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英语文学中的essay结构技巧来了!

网络

发布日期:2022-09-27 11:30:21

写作占据了英语文学课程的半壁江山,学生需要在写作中结构清晰、有逻辑地辩证说明自己的观点。想要完成一篇漂亮的文学essay,合理组织结构是关键。essay写作在A-level、GCSE/IGCSE英语考试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想拿A*,复习期间一定要投入大量精力来完善essay写作技巧。今天我们就A-level英语文学的essay写作结构为大家提供一个全面且详细的指导,有了这些技巧essay写作再也不是事了!
A-level

引言(Introduction)

引言部分的开头句要与文章标题联系起来,有一个好的开头,向考官表明你已经完全理解了主题。

一个比较好的方法是陈述主要观点时,结合问题中的单词和短语。

比如,essay题目为:莎士比亚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是如何运用伏笔技巧的?

一篇好的essay可以这样开头:

Throughout Romeo and Juliet, Shakespeare makes use of foreshadowing – hinting at the play’s tragic conclusion – to achieve a heightening of the emotional impact upon the audience.

(在《罗密欧与朱丽叶中》莎士比亚使用了伏笔—暗示戏剧的悲剧性结尾—来达到对观众情感冲击的升华。)

在引言接下来的部分,简要陈述你将在正文段落中详细阐述的观点。

不要复述某本书/戏剧的故事内容,你需要做的是分析和评估,而不是重复内容。

一篇essay是一个论点的载体,在引言中预先提出这个论点,然后用三到四个主体段落来印证你的观点,并且使用文本证据来详细阐述。

论点(Thesis)

1. 在这一节中,要针对题目问题概述论点,清楚地告诉读者你在文章中想要做什么。

2.讨论问题的含义,用这一部分介绍自己对问题的理解,用一种独特的批判性的声音来显示对文本的参与。

3. 和引言一样,论点也应该简洁明了,给读者一个概括但引人入胜的总结,让他们了解你在文章中想要表达的观点。

举个例子:

Juliet believes that love stems from a person’s inner identity: in Act 2 Scene 1 she asks “What’s in a name? “That which we call a rose / By any other word would smell as sweet”. By this she means that Romeo’s Montague identity does not diminish her love for him

(朱丽叶相信爱情源于一个人的内在身份。在第二幕第一场,她问“名字有什么关系””我们称之为玫瑰的东西,无论用什么词称呼,它依然芳香如故”这里表明了罗密欧的身份并没有影响她对他的爱。)

主体段落(Main Body Paragraphs)

主体段落构成了文章的绝大部分。要确保每一段都有一个重要的观点,并且要有来自文本的证据来支持,然后要针对论点进行展开、解释和探究。这些观点一定要与整篇essay的论点相关。

丰富和充实引言中提到的线,然后编织出完整画面的过程。一个比较简单的组织方法是,每个想法或观点用一个段落来说明。主体部分可以涵盖3-6个不同方面来阐述你的观点。每一段可以这样组织:

Point: 你的观点

Example: 从文本中举例,无论是引用、观察还是敏锐的分析

Explanation:引用或观察能告诉我们什么

结论(Conclusion)

Essay的结尾是对文章给出一个最终观点的机会,不要重复介绍之前的观点。相反,应该简要地总结一下所写的观点与标题问题总体上是一致还是不一致的,然后对问题给出自己确定的回答。

一篇好的文章,一定要总结和证明你的观点。好的结尾,会帮助走出错综复杂的线,看到最终你构造出来的整体画面。

总而言之,优秀的essay写作必须有逻辑性、说服力和创造性,要有观察、分析和论证一系列连贯而简明的观点的能力。逻辑性的论点,对文章的深入了解和个人的反应是一篇essay脱颖而出的关键。老师应该反复强调过,考试中的essay写作质量比数量更重要。在极端的压力状态下写作,如果一页一页地写,很有可能会使论点失去连贯性或者自相矛盾。

实践出真知,利用这些tips指导你的复习,从现在开始直到考试,每周完成一篇essay练习,如果可以的话,让老师检查一下给出反馈。保持字迹清晰很重要,如果文章难以阅读,考官可能会错过essay中的精彩部分。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