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分数怎么算?实际考多少分才能拿到A*?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6 11:13:40

对于很多学A-level的宝宝们和家长们来说,总是被一些问题弄得一头雾水。

成绩和分数线怎么看?

Linear和modular课程又是什么?

考多少分才能拿到A*?

今天就来给大家细细讲解下这些问题。

   

no.1  

卷面考多少分才能拿到A*?

我们都知道,A-Level成绩分为 A*、A、B、C、D、E、U六个等级,A*为最高,E为及格,U为不及格。E是及格线,相当于百分制的40分。 
但是,Alevel考试全部考完才有A*成绩,AS与单元成绩没有A*。  
UMS与raw marks之间的关系:   Raw mark是原始分数/卷面分,是批卷老师实际给你打出的分数。  
Raw marks是需要转换成 UMS marks(Uniform Mark Scale规范分)统一规范成绩。因为每个考试季的标题难度不同,raw mark分数线每年是不一样的。  
UMS分数90%对应A*,80%对应A,以此类推,40%对应及格。   
每年UMS(规范分)不会改变,而实际的raw mark(原始分数/卷面分)是会有改变的。
爱德思某些科目的考试里,想要拿到UMS满分,是不需要Raw mark满分的。  
举个例子,在2017年的爱德思物理考试中,3个单元的raw mark满分分别为:80分,80分,40分,但是满UMS所对应的raw mark分别是60,64, 和38,这就意味着,这三个单元的raw mark分别达到75%, 80%和95%,最终的UMS就会为100%。    

no.2   

UCAS Tarrif points 是什么?

UCAS Tarrif points是指用现已取得的A-level成绩(A*、A、B、C、D、E)换算成UCAS分数,如果到达大学入学要求是有机会被录取的,不过以牛剑为代表的英国名校是不接受UCAS Tariff Points的,只有少数排名比较靠后的大学可以接受。    

no.3    

Linear和Modular课程分别指什么?

Linear qualifications(线型证书课程)  

线型证书课程通常会在课程完毕之后,参加考试,比如在AS学完或A2学完之后的考试都属于这一类,常见的线型课程包括GCE Alevel,以及CAIE剑桥考试局的经济和商务。  
考生最终成绩由不同试卷分数相加得出,无需UMS,考生只会收到一个最终成绩。    

Modular qualifications(模块证书课程)  

模块证书课程是以单元(units)来划分整个课程的,每个单元学习完毕后参加考试。
考生每一个单元都会取得一个成绩,然后用已取得的单元成绩‘cash in’(兑换)一个最终成绩,比如爱德思考试局的数理化。  
因为试卷难度不同,有些年份比较简单,有些比较难,所以模块证书课程会运用UMS来平衡。  
变革后的线型GCSE、AS 以及A-level评分简化,意味着不再需要UMS。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