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学科有哪些比较难?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07 12:12:04

很多人都喜欢将英国的A-Level课程和国内的高中课程做比较,那么A-Level学科有哪些比较难?为了帮助即将选课的同学能及时避坑,今天借助Oxford Royale Academy官网给出的《八大超难A-Level学科》帮同学们分析一下:
alevel

A-Level数学

国内在数学教学上很有深度,中国学生的数学成绩普遍也比较好,但是这并不能成为你闭眼选择A Level数学科目的理由,因为它对于学生学术能力上的要求还是很高的。从教学的横向范围来看,A Level数学有很多国内高考中国还未涉及到的知识点,比如空间向量、微积分、正态分布等,这些都是大学才会学到的。

其实从基础数学的内容模块,就能很容易地看出它教学范围的广泛:纯数学(pure mathematics)、统计数学(statistics)、机械数学(mechanics)、决策数学(decision mathematics)

除此之外,A Level数学的“广”还表现在关联其他学科,比如物理。这都要求学生不能再死学知识,而要在知识上加强联系并学会运用。

虽然第一学期看似简单,跟GCSE数学有一定重合,但在11月左右,会逐渐变得困难。你将开始学习新topics,也同时学习力学部分,需要适应物理思维。所以如果GCSE物理比较吃力,也会发现A-level数学课程有难度。

进阶数学

上面已经说到了A-Level数学是最难的A-Level科目之一,那么A-Level进阶数学作为它的升级版难度可想而知。

A-level进阶数学是一门独立的课程,一部分内容是进阶的纯数部分(Further Pure),其余部分是从力学数学(Mechanics)、统计数学(Statistics)、决策数学(Decision Mathematics)、或其他纯数部分选择。

单元组成是FP1、FP2、FP3纯数学中至少选择两项,大家基本会选择FP1、FP2作为必修单元,然后再从M、S、D中选择四个单元,组成六个单元学习。

计算机编程

A-level计算机科学分为两个部分:理论和编程。理论部分集中于计算机体系结构、内存、硬件和逻辑图。理论考试包含大量的基础问题,主要要求学生记住各种硬件部件的功能和用法,完成逻辑表和进行基本的计算。编程部分鼓励学生专注于一种编程语言,理解各种编程概念,如lists、 tables、classes 、objects、 recursion和 constructors。编程考试通常要求学生为各种真实场景编写程序代码,编辑不正确的软件和完成跟踪表。

到A-level课程结束时,学生将对计算机科学有一个整体的认识,明确这门学科是否适合自己,或者将来想要关注计算机的哪一个领域。无论你是想学习人工智能、制造机器人还是成为一名软件工程师,A-level计算机科学都将帮你做出决定。

以AQA考试局的计算机编程举例子,主要学习内容分为了:Coursework课时作业、Paper 1 (coding译码)、Paper 2 (theory理论)三个部分,需要学生了解计算机运作的原理,学习编程语言、译码、撰写代码……

历史

历史是罗素大学集团的“facilitating”学科之一,这意味着学习历史可以为将来的学位学习提供更广泛的选择。历史是一门非常灵活的学科,A-level学习历史能够为将来的历史、法律、哲学、英语等专业课程的学习奠定一个很好的基础,同时也能为学生带来一系列有趣的职业选择。

比如,历史上工业化进程中,许多人被吸引到城市里,多年来,城市一直是世界各国的活动中心。然而,如今许多行业都希望将业务从城市转移到农村或沿海地区,想知道这是为什么吗?A-level历史可以给你答案!

现代外语

以现代外语中的西班牙语为例,不仅会考核学生的写作、听力、口语,还会有一些研究项目让学生完成,对学生的逻辑思维要极高要求。

英语文学

算在A Level文科当中也算是比较有难度的学科。A与A*率只有可怜的7.4%。想要挑战这门考试难度跟本土学生保持一致的科目,不仅要有踏实的基础,也要有付出诸多努力的觉悟。需要比GCSE文学更深入的思考和分析,还要需要学生进行大量的阅读,得出自己的结论,而不是单纯的总结。

物理

A-Level物理也被Oxford Royale Academy评为了最难的A-Level学科之一。A-level物理的研究范围是宇宙中的一切。

它探索能量energy从何而来,怎样的表现形式,怎样转化。它还研究了自然的力量——比如重力gravity,包括为什么卫星不会从天上掉下来这类问题。  物理是一个多方面的学科。学习A-level物理可以提高推理、解决问题和分析能力,对升学和工作来说都很有帮助。由于物理的数学元素比重很大,A-level物理让你的未来在理工方面和医学方面,都可以有所选择。

心理学

A-level心理学课程主要通过探索心理学的实施方式,使学生能够发展他们对这门学科的鉴赏力。本课程提供了对心理学应用方式的洞察,从而导致对关键方法、研究方法以及问题和争论的更好理解。教学大纲反映了心理学的四个核心领域,即生物、认知、学习和社会;它还将心理学与异常、消费者行为联系起来。

A-Level心理学和A-Level数学的关联性超乎想象,在A-Level心理学的考试中,至少有10%的分数需要运用到数学中的知识点,如果没有心理准备,一定会被打一个措手不及,所以如果GCSE数学成绩不理想的学生选择这个科目还是有一定学习难度的。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