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ib转alevel申请会怎样?A-level比IB申请英国更有优势吗?

网络

发布日期:2022-10-16 10:26:06

虽然A-level是英国16-19岁学生的官方资格证书,但也有一部分学生会学习IB。ib转alevel申请会怎样?是否A-level真的更具优势?一起来了解一下。
国际课程

ib转alevel申请会怎样?

2022年5月IBDP大考全球平均分比2021年降低了1分。全球45分满分的获得者较之2021年满分获得者人数也有大幅下降。今年5月大考共有 640 名候选人获得了 45 分,低于去年的 1,155 人。

新冠疫情之下,包括中国在内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的越来越多的IB学校将进行线下考试,而不是线上评估。

所以,可以预见的是,2022 年之后的一两年内,IBDP大考成绩将逐渐恢复至疫情之前的水平。类似于2021年IB成绩虚高的情况很难再现。IBDP小伙伴们想要通过IB重考获得较好的IB成绩还是很有难度的。

A-Level课程在英国的接受程度远高于IBDP课程,几乎所有英国大学都接受A-Level成绩直接申请。而因为历史因素,英联邦国家和中国香港对于A-Level课程成绩的接受程度也普遍较高。  
因此,学习A-Level课程有利于大家申请英国大学。 IBDP与A-Level知识内容是有重合的。就很多主流科目而言,虽然A-Level与IBDP的评估形式不同,但是主要知识内容重合较多。这也是许多IBDP学习者会在学习和复习的时候参考A-Level教材的原因。   IBDP课程对于学习者的英语水要求本身就很高。这也就是说IBDP学生的英语水平普遍很高,学习A-Level课程的难度大大降低。  
已经获得IBDP成绩的学生已经具备了扎实的知识基础。既然今年已经获得IBDP大考成绩,那么就说明这些小伙伴们已经历经了两年的IBDP课程学习,已经具备了扎实的课程知识基础。  
英语水平高,有一定的知识基础,以此为前提,IBDP学生转学A-Level课程有更大可能获得好成绩。   不过,毕竟IBDP与A-Level课程体系不同,考试题目和评估形式也有差别,IBDP学生也已经适应了IB课程体系,因此在转学A-Level课程后需要一定时间过渡和适应,并进行密集练习,才有可能拿到A-Level好成绩申请大学。

A-level比IB申请英国更有优势吗?

英国大学对IB和A-level的成绩要求并不总是一致。A-level成绩差不多的院校,IB分数却相差比较大。

数学专业,牛津A*A*A,但IB成绩是39;剑桥A*A*A,IB需要40-42分。  
PPE专业,利兹AAA,IB需要35分;牛津AAA,IB需要39分。  
化学工程,伯明翰AAA,IB需要32分;曼大AAA-AABB,IB需要36分。  
物理专业,曼大A*A*A,IB需要38-37;帝国理工A* A* A;IB需要 40分。  
A-level成绩相同的专业,不同大学对应的IB成绩并不统一,而且也没有什么规律可循。只不过,似乎越好的学校IB成绩会越高。   同等的A-level成绩可以横跨多个大学申请,选择比较多。而同等的IB成绩,尤其是分数不是特别高的时候,可以选择的院校就相对少了很多。 那是不是A-level申请=划算,IB申请=吃亏呢?  
与其说不占优势,不如说IB学生申请英国大学的时候面对的条件更复杂来得更准确一些。  
类似大学课程,A-level要求相近,而IB成绩就会相对变化较大。   这是因为不同的英国大学,以不同的方式解读IB课程,所以录取要求上会有这样那样的差异。  
IB与A-level毕竟是两套标准不同的课程,没有完全统一的标准衡量A-level和IB成绩之间的差异。
不需要教育专家提示,我们自己就能发现,牛津、剑桥和其他顶级英国大学的标准offer,IB条件远高于同等A-level。这就引出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在不必要的情况下投入更多精力或努力呢? IB需要学习广泛的科目,而A-level只要求3个科目。   许多英国和国际学校对学生施加压力,要求他们选择IB。
但是,在回答“我应该参加IB还是A-level考试”这个问题时,我们应该考虑自己在两年学业结束后想要获得什么。如果是放眼长远,希望挑战自己,获得一些新技能,那么IB很适合你。如果申请罗素集团院校是你的终极目标,建议选择A-level。因为,英国大学给的offer IB成绩一般是高于A-level的,所以为啥要把自己搞得那么累呢?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