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经济学难吗?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6 11:56:08

不少同学认为A-level经济比较难,感觉考试总是得分不高,而另外一些入门的同学则觉得经济很简单,好玩还实用,差异为何会如此巨大?那么即将选择A-level经济课程的小伙伴到底是否适合呢,一起来看看吧!

No.1 A-level经济是关于什么的?

A-level经济分成两部分: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

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

Microeconomics(微观经济学)会基于完全竞争研究理想自由市场的概念,并且与真正现代市场的复杂性和低效率进行对比。

Macroeconomics(宏观经济学)会从国家的角度看待经济,将会学习Inequality(不平等)、Unemployment(失业)、Immigration(移民)、Economic Growth(经济增长)、Trade/Budget deficits(预算赤字)等概念。也会涉及到政府解决问题时的利弊权衡,比如说2008年的金融危机。A-level经济也会研究行为经济学一类课题。

学习A-level经济之后,你就能理解政治辩论中经常提到的自由市场以及各种假设了。你也能判断出某些经济政策的效率高低、经济概念和经济方法能帮我们把问题解决到什么程度,比如说处理气候变暖、不平等和种族主义。你会发现,很多有名的“经济争议”其实是打着经济旗号的政治争议,你就可以推测和阐述每一方观点的优点和缺点,然后选择符合自己内心的选项。

一名好的A-level经济学生会知道,几乎所有的经济决策都充满了不确定性,可能会有意外的结果。A-level经济的学习让我们有能力辨别某些经济言论是否能站得住脚,某些经济决策是否可行。

No.2 你需要怎么学呢?

首先是经济思维的建立。经济学能够为你提供一个崭新的角度来观察和思考这个世界。同学们需要完成从自然科学领域到社会科学思维的转化。Alevel经济中涉及到的问题,很少有绝对的“正确”或者“错误”,绝对的“好”或者是“不好”来判断问题,而是需要自己去权衡所有的利弊,更全面、更加客观的考虑影响因素。思维能力也是需要训练的,可以从小处开始,自己也要多观察多思考,找到知识点背后存在的一些经济规律。比如“影响需求的因素”,同学们可以把自己置于一个消费者的位置,然后思考,什么因素会影响我购买更多的商品?

其次是注重结合生活经验。因为Alevel经济就是源自于我们的生产和生活中,就是我们身边所发生的经济事件。尤其是那些微观经济学部分,如果你有一定的生活经验的话,那会更好。有的同学对Alevel经济学有浓厚的兴趣,会比较关注周围发生的经济事件,而不是闷头读书,因此这些同学往往会在经济上的理解能力比较强。平时可以随时把生活中的事情与经济学的知识点结合起来。这些同学就是一边在生活一边在学经济学,那么学习就会变得很有趣~~~

最后就是英语语言能力的提高。经济中很多需要涉及表述的部分,记熟专业词汇和表达,提高英语语言能力,是考试拿高分的基础哦!

No.3 需要什么样的知识背景?

学习A-level经济之前不需要任何的经济知识,但是应该具有很好的数学和英语能力,这两科的GCSE成绩至少需要达到C。需要你对这个世界具有好奇心,有逻辑地思考,可以基于论据就问题进行讨论。

A-level经济课程可以与很多其他A-level科目进行组合,包括科学科目,也包括人文科目。

No.4 对未来发展有什么帮助?

除了能够学习以经济为基础的学位,A-level经济也是众多其他学位的一个很好的基础。不过这里要提醒大家,名校的经济专业通常会有A-level数学的要求。虽然A-level经济并没有列入罗素集团大学的’facilitating subjects’,但是A-level经济却因为其知识的广度和深度备受尊重。

No.5 一年可以学完吗?

可以,但你必须是很喜欢学习并且GCSE成绩较好的学生。因为A-level经济要求关注时事新闻和人类行为,写作能力和数学能力也要过关,没什么经验的学生学习压缩课程会很吃力。

No.6 如何考核?

A-level经济已经属于线型科目,考试在课程结束后进行。

我们以Edexcel考试局为例:

爱德思IAL经济教学大纲内容分成四部分:

Markets in action 市场运转

Unit 1主要是关于经济学本质与价格机制是如何在当地、国家和全球市场范围调节资源分配的

这一部分内容的学习包括基本概念的介绍、消费者行为与需求、供给、价格决定、市场失灵、政府的市场干预。

Macroeconomic performance and policy 宏观经济表现与政策

Unit 2介绍了经济表现的主要衡量方法,还有国际化背景下的主要目标和经济政策工具

这一部分的内容包括经济表现的衡量方法、总需求量、总供给量、国民收入、经济增长、宏观经济目标与政策。

Business behaviour 商业行为

Unit 3是Unit 1内容的延伸,并且检验了公司间的竞争如何受到市场参与者的数量与规模的影响,最后学生应该有能力分析与评估不同背景下公司的定价与产出决策,了解竞争在商业决策中的角色。

这部分的内容包括经济表现的衡量方法、税收、消费与利润、市场结构与可竞争性、劳动力市场、政府干预。

Developments in the global economy 全球经济背景下的发展

Unit 4是Unit 2知识和能力的扩展与眼神,要求学生可以运用、分析和评估经济模型、同时能够评估可能用于解决经济问题的政策可行性。

这部分的学习包括全球化的原因和影响、贸易与全球经济、国际收支平衡、汇率与国际竞争、贫穷与不公平、国家在宏观经济中的角色,发展中、新兴、发达经济体的成长与发展。

按照考试划分,爱德思经济考试分为Unit 1、2、3、4。

Unit 1和Unit 2是AS考试,Unit 3与Unit 4是A2考试。

Unit 1和Unit 2分四部分,满分80分,包括6道选择题、5道简单题、1个包含5问的数据分析题,还有一篇题目二选一的essay。

Unit 3和Unit 4分三部分,满分80分,包括6道选择题、1个包含5问的数据分析题、两篇题目二选一的essay。

关于A-level经济科目,要注意积累素材,培养自己分析经济时间及新闻的能力,随时把生活中的事情与经济学的知识点结合起来,A*就离你不远了~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