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比IB课程简单?谣言!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18 15:22:27

三大国际课程里,被称为“英国高考”的A-Level,可能是被误解得最深的。它总会跟这几个关键词一起出现:简单、应试、只能去英国…… 去读A-Level是不是读不下去IB才去的?听说很简单!

这是不是真的呢?

谣言:A-Level比IB简单

要说A-Level容易,我第一个不同意!A-Level的难度并不亚于IB,学科的深度甚至是超过IB的。IB难在要不停写Paper,以及要做很多实践项目,时间比较难分配。

J之前就读沪上一所知名IB校,但是他早早就定好了大学要去英国读化学,希望在高中的时候可以在该科目上走得更深入一些,但因IB的理念是培养“全才”,六大科目必须各选一门,对于看好方向的他来说,”读IB有点浪费时间。我课外也打鼓、参加街舞社,去做公益等,但是我可以自己安排好时间,把最大的精力花在我未来想要深度研究的学科上。”

这也是因为英国大学申请跟美国完全不一样,申请的时候直接就确定好了专业,强调“学术为先”,就以剑桥大学的计算机科学(Computer Science)为例,学校在申请页面上不仅规定了整体分数的要求(A-Level A*A*A;IB40-42分),还对修读的科目有要求。
A-Level课程比IB课程简单?谣言!

  ▲A-Level的分数要求是A*A*A对照IB的40-42分(满分45分),简单换算下,A-Level和IB比不是一句容易可以简单概括的。

而且,英国大学普遍明确规定了申请最低分数要求。

从学校官网看,牛津、剑桥A-Level要求普遍在A*AA及以上,而申请G5院校,学生3门课的成绩达到AAA会更有竞争力,也只有达到了这些标准的学生,申请录取概率远远超过其他。
A-Level课程比IB课程简单?谣言!

  ▲剑桥大学公布的2017年录取数据,学生人数中A*A* A*、A*A* A、A*AA申请比例最高,总计达到32%,从录取率来说,这三类分数的录取总计高达40%。有一门B的申请者仅占1%,录取率也更是低至0.6%。

再拿IB和A-Level的成绩对比来看,对于牛剑来说,招收的是需要在学术上非常精进的学生,对于IB的要求分数并不低,普遍要求在40+。而对于另外三所学校来说,IB在36分左右即可。中国学生2018年IB平均分是35分,所以这个分数要求不算高。

部分英国顶尖大学成绩与雅思要求

学校-英国 A-Level 雅思 IB
剑桥大学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A*AA-A*A*A
理科:A*A*A,文科:A*AA
7.5,单项不低于7.0 40+
牛津大学
University of Oxford
A*A*A-AAA
理科:A*A*A-A*AA
文科和艺术专业:AAA
7.0-7.5 40+
帝国理工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AAA-A*A*A
要求A-Level数学的科目
6.5-7.0 36+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A*AA-ABB
要求AS成绩
7.0,单项不低于7.0 36+
伦敦大学学院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A*A*A-ABB 6.5-7.5 36+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