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 level高数难不难?A Level高数难度究竟难在哪?

新东方Alevel

发布日期:2022-12-26 15:23:37

很多同学们都知道A Level高数(Furthur mathematics)和国内的高中数学截然不同。A Level高数难度究竟难在哪?

A Level高数涉及的知识面会比国内的宽广一些,例如微积分,矩阵等,这些都是国内大学数学的内容。高数的另外一个特点是更注重对知识的应用,而不是对数学原理的研究,因此考试题型比较固定,主要考察学生对解题方法的理解和运用。

下面就让我们具体了解一下,A Level高数考试内容有哪些,又应该如何备考才能更有效~

A Level高数考试简介

与数学考试一样,CAIE和Edexcel考试局在考试形式上也有一些区别:

☆ CAIE的高数一共有4份试卷,学生全部考完之后获得高数整科成绩。其中FP1和FP2是纯数部分,FM是机械数学的内容,FS是统计内容。

▲A Level高数CAIE考局考试内容

▲A Level高数CAIE考局考试内容

☆ Edexcel的高数一共由6个单元组成,每个单元75分,考试时长1.5小时。与CAIE不同,Edexcel高数的组合形式非常多:数学和高数一共有12个单元,数学的6个单元确定之后,剩余的单元自动组成为高数的部分。

所以建议各位同学在最后一次数学考试报名时,选择成绩组合选项,这样考试局会自动按照数学、高数均取最高成绩的模式进行组合。

A Level高数备考难点

重难知识点

在A Level高数中,有三个最重要的知识点频繁出现:

Complex Number(复数)

重难点:

Argand diagram(阿甘特图)表示方法

Euler's relation(欧拉关系)及复数的指数形式

De Moivre's Theorem(棣莫弗定理)及其在三角函数等式中的应用

复数方程

Differentiation(微分)

重难点:

First-order differential equations(一阶微分方程)

Second-order differential equations(二阶微分方程)

Differentiating inverse trigonometric functions(反三角函数的求导)

Integration(积分)

重难点:

积分方法:替换法、分布积分、复合函数积分等

旋转体的长度及体积

题目多、计算量大

A Level高数的试卷只有简答题,数量在7-10道之间,也就是说考生平均每十分钟就要完成一道题目。

而且高数每道题目的计算量都是惊人的,虽然有计算器辅助运算,但是解题方法、解题步骤都需要自己摸索。所以同学们需要对题型非常熟练,要做到看到题目就知道解题思路的地步。

备考时间短

高数的考试主要集中在每年5-6月的大考中,有些国际学校在高三(9月份)才安排高数课程,这样学生在高三下学期(3月份)才能学完所有课程,只有短短两个月的复习时间了。显然,无论是冲分还是拔高,这个时间都是远远不够的,所以要求同学们提早开始准备。

A Level 高数备考资料

首先需要准备的就是计算器!老师们普遍推荐且官方认可的计算器有三种:fx-82ES PLUS A、 fx-991ES PLUS和fx-991CN X中文版。

无论在学习还是备考环节,教材都是必不可少的良药。建议学生使用考试局推荐的教材,但是因为CAIE和Edexcel的高数刚刚都进行了改革,大家在挑选教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出版时间,不要弄错了版本。

需要A Level高数相关复习资料的,可找小助手!

以上就是A Level高数的备考重点及时间规划,希望各位同学都能尽早准备,才有机会冲刺A甚至A*的好成绩。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