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社会考生报考alevel考试有哪些注意事项?

CrazyAlevel

发布日期:2023-01-04 10:26:37

随着国际教育在国内的不断普及,社会考生报考alevel是越来越多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给大家整理了这篇,话不多说,直接上干货!
A-level

社会考生的定义:

A-level学生群体中有这样一类学生,不同于国际学校学生,他们是通过自学或在辅导机构的帮助下进行学习,这类学生就是A-level社会考生。

包括但不限于高考转轨A-level自学学生、国际学校退学出来自学的学生、英国高中回国自学而没有转入国际学校的学生,等等。

他们需要承受着更多压力,付出的努力和面对的问题也更多,首先要面对的也是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报名考试确定考位。

PART 1选课

A-level科目对大学申请来说可谓是非常重要了,选课需要注意科目、组合、数量。

大多数大学的最低要求是三门A-level,有学生会额外选择1或2门AS/A-level科目,这样他们就有4或5门科目来申请大学。

实际上,除了申请牛剑以外,只选三门不会让你处于劣势。三门课都拿到漂亮成绩比多选但成绩普通要好得多,选课前可以和老师讨论一下你适合的科目数量。

在挑选课程中,要依据自己的学习状况挑选自己拿手的科目,第二要挑选将来大学要学的专业课程的根底课程学习。

虽然A-level 课程的选择与未来报读大学的专业不必完全对应。但是一般尖端英国大学十分喜爱学生修读传统的A-level科目,如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生物、英国文学等。

就A-level课程而言,英国大学有偏爱的学科,24所英国顶尖大学组成的罗素集团将这些学科定义为 facilitating subjects:

  • English literature
  • History
  • Modern languages
  • Classical languages
  • Maths and further maths
  • Physics
  • Biology
  • Chemistry
  • Geography

牛剑以及许多其他名校不太喜爱那些非传统的A-Level科目,如:Critical Thinking、Key Skills、General Studies‍,以及信息通讯、休闲学、商务研讨、传媒学、音乐技能、舞蹈、表演学等。

对于要入读名校的孩子,在这些必须传统A-level科目中挑选一门学习,一起配以2到3门其他传统科目即可;但假如要在上述非传统科目挑选2到3门,就要三思了,尤其是怀揣着牛津、剑桥梦的学生。

关注英国G5的同学,一定能发现,这几所英国名校不仅设置的A-level门槛颇高,还经常会有自己的申请科目偏好。传统学术科目更受欢迎,在满足专业要求选课组合之余,一般不接受Critical Thinking、Key Skills、General Studies‍一类科目,LSE有自己的“受欢迎科目”列表。

PART 2选考试局  

EDEXCEL(爱德思A-level)及CIE(剑桥A-level)2家A-level考试机构在中国内地均配有考试中心,也是中国学生可以触及到的,牛津AQA于2018年开始也在中国开设了课程。

①难度

就数学课、物理学和有机化学等学科来讲,EDEXCEL(爱德思A-Level)考试的学科相对而言很容易,因为它是全世界统一的考卷,因此针对国内学生而言难度系数不容易并不大。

而CIE(剑桥A-level)考试的学科相对而言非常难,大部分全是中国大学的专业知识,也有很多英语写作的专业知识。因此这就需要大家按照自身所触及到的常识来挑选学习培训。

爱德思的课程分模块进行考试,如果想要重考刷分,可以只考成绩不满意的模块。但CAIE是课程结束后所有paper一次性考完,想重考的话,也是所有paper都要考。

②考试时间

EDEXCEL(爱德思A-level)考试报名时间为每一年1-2月份,5-6月份,10-11月份。CIE(剑桥A-level)考试报名时间为每一年5-6月份,10-11月份。

由于考试分数是在2个月以后出,因此CIE(剑桥A-level)时间对中国内地学生申请高校会出现一定的阻碍。

而对EDEXCEL(爱德思A-level)的学员而言,考试报名时间大量更灵便,一年有3次考试机会,假如你第一次考试分数不理想的话,还能够参与此外的两次考试。

PART 3选考点

社会(自学)考生在哪里报名并参加A-level考试呢?

可以在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即British Council报名,在北京、上海、广州和重庆设有办公室,可以选择就近的报名A-level报名考试。

到接收社会(自学)考生的就近A-level考试中心报名与考试。

很多社会考生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无法提供预估成绩,想要在递交本科申请之前拿到有效的预估分必须要找有资质的机构出具,我们文蓝留学是爱德思和牛津AQA两大考试局官方授权考点,学习和报考都非常有保障。

PART 4学习和备考计划

何时参加考试,以及是否提前参加某些科目的考试,也是社会考生需要自己规划的。比如说,不少同学会选择提前考出数学,第二年专攻进阶数学。

A-level边学边考成绩累计得出,考试季特别长,一个多月,平时的学习也需要做好笔记,并且定期进行复习。

首先课程大纲是第一个复习重点材料,审视每个大纲,让自己了解都包括哪些内容,考试会考哪些内容。重点标记自己没有十分掌握的知识点。

其次是善于运用真题和 mark scheme,了解真实大考题型、出题范围、给分侧重点等,并根据自己的答题表现总结不足进行强化。

最后是网络学习资源和各类视频博客等,A-level的相关抽象知识点通过视频的解说,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进行理解。

综上所述,社会考生自学A-level首先推荐的就是课程灵活的爱德思考试局。

更多免费al资料,请扫码咨询下载

文章转载自:【Crazy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