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文科可以学A Level课程吗?A Level课程怎么样?

新东方Alevel

发布日期:2023-01-04 11:00:18

文科可以学A Level课程吗?众所周知,国内学校开设的A Level课程大多数是理科和商科相关的科目,比如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等。而文科类的科目主要是英语语言、英语文学、心理学、地理、历史、社会学。这些文科科目选择人数通常会少于理科,其中比较主流的科目是英语文学(English Literature)和心理学(Psychology)。很多人都觉得,只有理科生更适合学A Level课程,而文科生并不合适。到底事实是不是这样?

我们就以英语文学和心理学这两门课程为例,带大家看看他们的难度究竟如何。

英语文学

英语文学,主要学习的是英国文学中那些著名作品是如何探索“爱、孤独、偏见、勇敢、坚持”等主题。

这门课程覆盖了从古代到现代,从莎士比亚、奥斯卡•王尔德到安德烈亚•利维、约翰•贝杰曼等作家的散文、诗歌和戏剧文本。

接下来以CAIE考试局的英语文学为例,来看一看这门课程的具体学习内容。

01学习内容

学习的内容包括戏剧、诗歌、散文,以下为考纲中给出的指定学习内容。

文科可以学A Level课程吗?

通过学习这门课程,可以更加深入地理解不同流派、不同风格、不同体裁的文学作品对读者产生的不同的影响;学会使用不同的方法对不同的文学作品进行恰当的文学评价或批判。

另外,除了考纲设定的内容必须学习外,这门课也要求学生探索自己的兴趣,鼓励学生补充大量自己感兴趣的课外阅读。

相比于理科课程,英语文学需要大量地阅读和背诵英文文章,对学生的要求更高。

02考核方式

CAIE的英语文学考试包括四张考卷,都是以作文题为主。参考如下:

CAIE的英语文学考试包括四张考卷

相对于理科来说,英语文学对学生文字功底能力要求较高,需要考生在2小时内完成1000-2000字英语作文。

03学习难度

根据CAIE考试局2022年5/6月夏季大考的数据来看,英语文学的A*率仅有10%,而数学的A*率为23.4%,远高于英语文学,可见英语文学是属于比较难拿高分的一门课程。

对于中国学生来说,良好的英语能力是学习这门课的基础,至少具备IGCSE英语C级的英语水平,否则学生在词汇和写作上会很吃力。

同时,学生的阅读能力及阅读速度也非常重要,因为这门课需要经常阅读大量的经典文学作品。

心理学

心理学是一个复杂的学科,是研究心灵和人类行为的科学。

01学习内容

A Level心理学介绍了这一学科的六大核心领域,包括:

● Social Psychology(社会心理学)

● Cognitive Psychology(认知心理学)

● Developmental Psychology(发展心理学)

● Psychopathology(精神病理学)

● Biological Psychology(生物心理学)

● Research methods(研究方法):涉及实验、自我报告、案例研究、观察、相关性、假设和目标、实验设计等。

对于心理学这门科目来说,不仅需要吸收大量信息,更重要的是还得学会运用。因为心理学的课题是复杂的,一个心理现象有不同的解释很常见,学会如何评估一个所学课题相互矛盾的理论,支持或挑战这些理论是一项很重要的能力。在学习心理学的过程中,同学们也会会慢慢会形成一种辩证思维。

02考核方式

CAIE考试局的心理学总共包括四套试卷,题型包含简答题及论文题。

Paper 1,考察方法、问题和辩论;

Paper 2,考察研究方法;

Paper 3,考核特定理论;

Paper 4,考核特定应用。

考核方式
考核方式

心理学对学生综合能力的考察较多,不仅要求学生能记忆大量理论知识,还需要学生有数据分析能力。

03学习难度

根据CAIE考试局2022年5/6月夏季大考的数据来看 ,心理学的A*率为17%,而生物的A*率为29.9%。

心理学对学生的英语水平的要求比较高。因为你需要读很多心理学方面的研究报告、心理学理论知识,阅读量非常大。

同时,心理学也是一门科学,如果有IGCSE生物课程的基础,会对学习很有帮助。

以上就是两门课程的详细介绍。如果你的英语水平非常出色,且对文科相关的科目感兴趣,那么选择A Level文科类课程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但如果你不擅长背诵,那么还是建议你选择理科课程。还有什么疑问的话,直接咨询小助手,即可免费领取复习资料。

文章转载自:【新东方Alevel】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