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生物科目各考试局难度对比,学习难点全公开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0 10:25:08

Alevel生物是一门无法速成的课程,从量变达到质变是生物学习的唯一秘诀。如果学生在公立学校学习过生物学科,就会发现Alevel的生物课程难度是大于国内生物课程的。

Alevel生物学习的知识完全覆盖国内高考生物的知识,按照考纲来看分为:

分子生物学
细胞结构学
营养学
植物学和动物学
生态系统
基因工程学
物种进化论
按照学习进度来划分

AS需要学习:

细胞结构、生物大分子、酶与蛋白质、细胞膜运输、细胞周期、遗传物质与蛋白质、植物运输、心血管循环系统、呼吸系统、传染性疾病、免疫

A2需要学习:

细胞呼吸、光合作用、内分泌系统、稳态调节、神经系统、遗传表达与遗传性疾病、遗传与进化、生物多样性、基因工程

其中基因工程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结构学非常重要,营养学中的免疫部分也非常重要,需要同学重点掌握,也是考试的重中之重。生态系统和物种进化论的部分就是偏科普向了,学生了解内容即可。

Alevel生物科目各考试局难度对比,学习难点全公开

从难度上来讲

CIE>爱德思>牛津AQA

牛津AQA考试局的生物考试没有实验,所以他是最简单的。爱德思的实验一共有18个,AS学习9个,A2学习9个。CIE的实验有10个,AS学6个,A2学4个。而CIE生物的另一个难点在于,比起爱德思,CIE需要背诵的内容更多,学生也更难提炼出侧重点。

学习Alevel生物有哪些难点呢?

1.英文水平

Alevel生物中有大量需要理解的英文内容,在答题的时候学生也需要进行英文表达,所以很多同学的学习难点就在于英文。

解决办法:牢记老师整理的学科词汇,配合老师进行生物学科英语的学习。如果按照雅思的成绩来衡量,雅思需要达到6分的程度。

2. 题目理解

生物学科的题目理解是一个难点,如果学生不会审题,就容易问非所答。学生回答了很多内容,却没有回答道采分点上。

解决办法:针对性训练,分析题目中的关键词和答案中采分点,生物的题目都是按条采分,同学们在回答的时候也要按条回答。

3. 知识梳理

这看起来是老生常谈了,但实际上任何学科的知识梳理都非常重要。前面老师讲过,生物中有的部分需要重点掌握,生态系统和物种进化论的部分就不需要投入过多精力。所以这就需要学生能够把教材转化成自己的体系,分清主次和模块。

解决办法:对于主动型学生,按照自己的习惯梳理即可。如果是被动型学生,A加老师会带领学生整理。

4. 专业词汇不牢固

生物学科的专业词汇并不少,学生在答题时经常发生的情况就是,用几个生物专业词汇就可以表达的时候,学生因为记不住单词只能用“大白话”来描述。这种情况的失分是非常可惜的。

解决办法:把生物学科词汇熟悉到能够条件反射!如果需要生物的学科词汇可以私信张老师领取,二维码在文末。

5. 不知道错在哪里

如果同学们参加过考试就会体验到,答题的时候觉得都对,当对照答案的时候,是不是会很疑惑,为什么自己不得分?

这就是生物学科与数学,物理等不同的地方,生物的采分点相对隐藏,学生容易在答题的时候漏答。

解决办法:向老师提问,让老师指出采分点有哪些。自己进行归类分析,举一反三。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