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课程有哪些阶段及如何学习

发布日期:2021-08-24 14:46:59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的同学们都经历了一个“漫长”的寒假。不少同学抱怨,感觉还没有怎么把这个学期的内容学好,就要开始准备迎接下学期的挑战了!A-level课程有哪些阶段?这是大家在之后的学习中需要注意的。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所有人都或多或少因为疫情打乱了自己的学习计划,而对接下来的学习产生了疑惑。

今天就为选择A-level课程的同学们大家讲讲,不同年级段的学生可能会遇到怎样的挑战,作为家长,又该如何帮助孩子提前做好准备呢?

01   IGCSE阶段

众所周知,A-level分成AS和A2两年。一般情况下,学习会在进入A-level阶段学习前,安排1-2年的IGCSE课程的学习。

对于第一次接触国际课程的学生来说,首先大家所将面临的第一个难关就是语言,同学们将接受全英的教学,看全英的课本以及接受全英的考试。这往往是全部刚刚学习IGCSE阶段的同学们最困难的一个坎。

同时,如果学科基础知识相对薄弱,也会让学习变得十分吃力。

虽然我们第一年可能没有考试压力,IGCSE考试也没有像A-level那么重要,但是这不代表你可以混这一年,如果你第一年基础课程学得好,在后面的A-level考试中会更有把握;其次,这一年IGCSE课程期间,你通过接触不同的课程也有助于更好地了解自己在哪些科目上更为擅长。

对于暑假后要开始学习IG课程或者直接开始学习A-level课程的同学来说,建议把准备工作做到前面,利用暑期的时间提前预修!

IGCSE阶段

02   AS阶段

进入AS阶段的学习,意味着这是忙碌的一年。从九月开学到次年5月参加全球统考,除去寒假什么的,其实你真正学习的时间真的没多少。

另外,从课程难度来说,过来人告诉你,AS阶段的课程比IG的课程难度不知道要提了多少倍!

其实有不少同学都可能有这样一个误区:A-level考试可以参加重考,那么就算AS阶段成绩没考好,我们也可以在A2阶段把没考好的课程重新考一遍,最后成绩一样很好!

对所有A-level学生来说:

1.AS成绩决定预估成绩。学校老师绝对不会毫无根据地预估,考到一个较高的AS成绩,对于拿到好的预估成绩十分关键。而预估成绩的高低直接决定着大学给不给你预录取的offer;

2.AS是A2的重要准备。A2完全是基于AS的学习,只是难度系数提升了好几个level,AS基础不扎实很难hold得住。

3.AS在国内虽然可以参加10/11月份的重考,但很多学校是不接受重考成绩的。要知道英国的大学尤其是G5里的学校明确提出不接受重考成绩,只因成绩没有一次达到,最后过了梦校的要求也只能和它说拜拜!

我们知道A-level的最终成绩是由AS和A2的成绩合成的,由于AS到A2的难度提升,很多同学选择尽量能在AS阶段拿到更高的分数,这样即使A2阶段难度大,所得分数低,但是如果AS阶段考的好也能把整体分数提上来。

对于A-level学生来说,AS这一阶段的学习,是不容忽略的!

03  A2阶段

A2年级是备考冲刺的最后一年。A2阶段的成绩直接决定了申请大学的Conditional Offer的最终录取结果。

A2阶段的同学们要面临繁重的课业和择校升学的重大压力,比如准备申请资料和入学考试等。

在A2阶段,同学们学习要更努力认真,因为各学科的知识概念更复杂,分析更深入,考试要求也变得更高了。这就需要你有足够扎实的基础知识和能力,以及顽强的学习动力,才可以独立地完成学习任务,取得良好的成绩。

当然如果你能在AS阶段就能打下良好的基础,会为你的A2阶段的学习减轻一点的压力。

综上所述,A-level课程有哪些阶段,已经讲清楚了,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重难点,但也有着“承前启后”的作用。如果我们能够一开始能提前规划好学习的计划,把每一步都走稳走踏实了,那对于后面的学习,会越来越游刃有余。

即将到来的暑假,也许对于同学们来说,是一个能有效提升自己的“黄金期”。把握好每个阶段的学习重难点,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下一个阶段的学习和挑战!

文章转载自:【】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