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嘘,给你ALEVEL选科的6条“潜规则”,条条通名校

网络

发布日期:2021-08-24 15:40:47

英国高中课程(the General Certificate of Education Advanced Level)简称A-LEVEL课程。

它是英国本土的全民高中课程体系,但现在已逐渐发展成为全球最大且最具影响力的国际课程。

A-LEVEL课程证书几乎被所有英语授课的大学作为招收新生的入学标准,因此,A-LEVEL课程被国际教育界誉为“金牌”教育课程和全球大学入学的“金牌”标准。

凭借A-LEVEL文凭,可以申请150个国家和地区的一万多所著名大学。

比如:

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南非、香港、新加坡、爱尔兰、新西兰的全部大学。

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纽约大学在内的多数大学;

A-LEVEL的学生众多,如何选科至关重要。 江湖上关于如何选科早有无数“秘笈”流传。其实最好用的招数,往往是最实用的,最朴素的。

英国私立名校升学指导老师总结6条实用浅规则,请收好~         

最低标准是3门A-LEVEL课程(包括通识课),连最顶级的大学也不例外;这三门课将成为入学基本条件。

很多学生选择Alevel的第一年(也叫做AS)选择四门科目, 第二年时酌情保持或减掉。 当然也有个别学霸牛蛙会选择五门A-LEVEL课程的成绩。

其实只选三门A-LEVEL课不会让你处于劣势,只有申请牛剑类大学时可能会有例外情况。

与其多学一门课,不能取得好成绩,反而拉低其他几门的成绩,不如只学三门,把三门都学好,都取得优异成绩。最好要实事求是,选择你能应付的课程,让老师帮你决定每门课的工作量。

1   有的专业要求相应科目成绩  

有的大学专业要求你有相应的A-LEVEL成绩才能申请。比如说,申请医科大学必须要有数学成绩。

要是你已经想好在大学里修什么学位,或者对将来的职业已经有了明确规划,尤其要注意这一点。

如果你没有学过相应A-LEVEL课程,没有经过考试,就无法申请某些专业课。

(当然,学过课程,考试成绩没达标,也不行。)

举几个例子,某些专业的「固定搭配」A-LEVEL课程。

药剂学专业:化学,加上生物、数学、物理中的至少一门

英语专业:英语文学;可能是英语语言文学,或者英语语言

地质学/地球学科: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中的至少两门

经济学(可能要求):数学,极少数情况需要学过经济学

 小贴士

知道自己在大学里想学什么吗?

请到文末我们按专业课程分类的「A-LEVEL课程核对清单」。

先选择几门大学课程,对照总表查询具体要求,看看你选的课能否满足你未来申请专业要求。

嘘,给你ALEVEL选科的6条“潜规则”,条条通名校

2   哪些A-LEVEL课程比较通用?

「如果我还没想好未来会选择什么专业,又该怎么选呢?」

别担心,有这种疑问的不止你一个。我们还准备了一些申请面非常广的A-LEVEL课程,凭这几科的成绩你可以申请很多大学和专业。

这样的课程需要你多用心,把大学专业课最经常需要的几门A-LEVEL课程学好,即「促进学科」facilitating subjects选上,将来能给你更多可供选择的余地。这些“促进课程”有: 

生物、化学、英语、地理、历史、数学、现代和古典语言、物理

这些课程你选的越多,到了大学可供你选的专业课也就越多。

此外,如果你有艺术、设计、音乐方面的才能,将来可能走上艺术道路的话,那么选择相应的A-LEVEL课程也会对你大有帮助。 

小贴士

@所有人注意:有些大学声明反对学生选择某些A-LEVEL课程组合,尤其是相关度太高的两个课程,比如商学和经济学—在选择A-LEVEL课程时要特别留意。 部分学校会认为这样的组合代表学生的知识面过于狭窄。   

嘘,给你ALEVEL选科的6条“潜规则”,条条通名校

3   A-LEVEL课程比GCSE难多了

在选择一门A-LEVEL课程时,你的出发点最终只能符合下列情形中的一到两种:

为了追求某一项事业而学;

你喜欢并擅长某一门课;

这门课你没学过,但是你觉得适合你。 

不管怎样,从GCSE过渡到AS-LEVEL(或其他高水平的课程),一定要准备好适应难度的提升。你将感觉到教学方法的不同,老师对你的期望也不同。

4   某些课程会被部分大学拒绝?

举例来说,巴斯大学认为某些A-LEVEL课程无法为他们的建筑学专业做好充分的准备。而设菲尔德大学等院校专门列出了他们更看重、更偏爱的A-LEVEL课程。

此外,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还有一个“不建议选择的课程”列表。

如果你选择的课程不符合要求,不要觉得是大学的专业课不好,也不要放弃一门你真正感兴趣的课。 

不妨选择艺术史、古文明、经济学、地质学、政府和政治、法学、媒体学、哲学、心理学、宗教学、社会学之类的课程,再从上面的“促进学科”里选一门(选两门更好),然后拿到相应的分数,这样就没问题了。

5   了解真相,别让谣言误了你

别把你听到的所有话都当真——真相可能完全不同。

比如说有人听说杜伦大学的热门“法学专业”不承认A-LEVEL心理学课程,就判断自己不该选心理学课程。

为什么不亲自上杜伦大学法学院的网站看一看,上面明确写着“我们对批判思维或通识课不做要求,不过我们其实也不关心你学过什么课。”

再仔细看看在杜伦大学修那门法律课的在校生,能发现他们之中的14%学生都过A-LEVEL心理学课!

有时候亲自调查才能获得全面、准确的信息。

小贴士

其实你的课外兴趣或你的作品能让大学对你另眼相看。不要听信先入为主的观点,也不要理会别人的经验。自己去核实情况!

我们发现媒体学、法学和通识课一般容易引起误解,容易被人以讹传讹。您不妨仔细看一下各大学的网站,了解各所大学对各门A-LEVEL课程的评价如何。

6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更重要  

许多大学和课程不看重你学过什么课程,更看重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提问:会计、人类学、考古学、金融、商学、古文明、酒店管理、信息科学、法学、管理学、营销、媒体学、哲学、政治学、心理学、公共关系、宗教学/神学、零售管理、社会服务、社会学、测量学、电视媒体、旅游……以上学科有什么共同点?

回答:上述专业在录取考生时一系列A-LEVEL课程成绩都有效,并且对核心课程不做要求!所以不要被A-LEVEL的核心课程缚住手脚。

文章转载自:【网络】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