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和GCSE考试谁更难?

正领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8-27 14:34:41

A-Level和GCSE考试谁更难?这个问题的变量因素有很多,我们可从多个角度来看。

英国本土考试局主要有三个:AQA、爱德思、OCR。

理论上各考试局必须按照英格兰统一标准,所以大体上来说,难度都是一样的。

可实际上,大家都不太相信这个说法,而考试局也不会承认有什么不同。

具体谁难谁简单,TSR论坛的同学们是这么说的:

WJEC历史是最难的。

OCR的考试是非常有难度的,也有人认为OCR的考试是最难的。

不确定OCR是否是最难的,但Edexcel考试是最简单的。

AQA的double sciences不错。

根据不同学校的两位老师的观点,他们一致认为OCR是最难的,你经常需要跟很多成绩优秀的私立学校学生争夺有限的A等级。

AQA的 Science很简单,Edexcel数学较难,OCR英语打分很严格。

OCR几乎覆盖了所有科目,私立学校经常会选择OCR,而公立学校比较常选择Edexcel,所以OCR的数学可能还有AQA数学是比较难的吧。

GCSE考试

中国考区

自主划线的英国A-level分成7大考试局,国内小伙伴可选的是Edexcel、CAIE、牛津国际AQA三个,牛津国际AQA刚入驻国内没多久,目前最受欢迎的还是CAIE和Edexcel考试局。

CAIE的难度可能要稍微大于Edexcel,不管是GCSE,还是A-level。因为CAIE是针对英国本土以外的国际生,数理化等科目普遍很有难度,Edexcel拿高分的机会更大一些。CAIE英语简单数学难,Edexcel的文科稍难。

CAIE数学比Edexcel难,CAIE数学跟Edexcel/AQA/OCR....相比都是最难的,同样进阶数学也是CAIE最有难度。

爱德思考试题型通常引导性更强,一般给的公式也比较全。CAIE知识更有深度,学生的基础更扎实。

这里必须提醒大家,Edexcel课程是分模块考试,允许学生只考成绩不满意的模块。但是,CAIE课程所有paper要一次考完,课程结束后才能考,想要重考刷分,比如说想从成绩B提到A,也要两张paper全部都重考。Science科目,CAIE大纲更加标准也更现代,Edexcel的选择题很简单。

其实,各大考试局的整体难度相差不大,只不过个别科目难度和考试形式不同,学生能在哪个考试中发挥出最大优势,还是要看个人情况。对于A-level以及GCSE考试的难易程度划分,还是看个人的,大家只需要提升自己的能力即可。

文章转载自:【正领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