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化学如何获得A*成绩,有什么技巧?

国际学校全知道

发布日期:2021-09-04 10:52:08

A-level化学如何获得A*成绩,可以从哪些方面努力,有什么小技巧吗?成绩是检测学生学习情况的重要指标之一,所以是不能忽视的。

A-level化学想取得A*,还是要付出相当的努力的。

不过学好A-level化学,并不需要你是个化学天才,每天吃饭、睡觉、喝水都在思考化学,才能考到A*。

掌握这些技巧,你和A*锁死了!

A-level化学课程

一、100%理解课程大纲

100%的理解意味着没有知识差距,没有祈祷不要出现的内容。

首先是有完整的自己的笔记,记课堂笔记必不可少,因为是把概念翻译成自己能够理解的语言,有助于深刻理解。

光是有笔记也是不够的,A-level考试的重点是应用而不是回忆知识。需要针对每个主题练习来测试自己的能力。

找出知识弱点并尽快填补,尤其是考试前,检验自己在每个课题上的表现,可以下载课程大纲作为清单,然后标记自己掌握和没有掌握的课题。

如果涉及到一些概念,有助于更好地理解这部分的知识,一定要更新笔记。某些问题标准评分方案有首选关键词或短语,将这些添加到笔记中,用以将来参考。

二、一个有效的复习计划

一个有效复习计划的要素是这几点:

1、能够帮助你记住事实

2、能够帮助你练习技巧和计算

3、基于日常目标的时间计划

4、能够追踪你的进步情况

复习计划应该确保充足的时间,涵盖所有必要内容,有足够时间做练习,并且发现自己的弱点。教学大纲中知识点的数量可以给你一个大致的指导,每个topic分配多少时间,但是需要记住知识点较少的课题可能比知识点很多的课题更难掌握。

与其每天分配时间学习全部科目,不如把你的复习计划分解成可实现的目标——具体的、可衡量的、可实现的、相关的、有时限的目标。

三、优秀的问题解决能力

如果想获得A*,就要为A*的问题做好准备。这些问题通常被称为“延伸和挑战”问题,或者用考试局的话来说,是“有区别的问题”,因为可以用来区分普通考生和优秀考生。

这类问题通常具有这些特点:

新奇——要求你在不熟悉的环境中应用熟悉的概念

联系——要求你看到不同化学领域之间的联系,并且连接不同的领域,得出解决办法。

不同寻常——偶尔你会遇到一些语言和风格不同寻常的问题,让你感到困惑。

之所以需要解决问题的和演绎推理的能力,是因为你需要首先对问题进行分类,然后选择正确的解题方法,最后执行必要的步骤来得到答案,每一步都不能出错,才能获得高分。

A-level化学非常重要,大学很多理工科专业要求有A-level化学却不一定要求物理,足见化学的用途是非常广泛的。

A-level化学也不只是考试和升学,化学与我们的生活也息息相关,每个人都需要一些日常的化学常识。A-level化学如何获得A*成绩,大家一定要有良好的学习习惯,事半功倍。

文章转载自:【国际学校全知道】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