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秋季A-level大考备考该做什么,什么时候考A-level

小站教育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1-08-31 15:02:08

秋季A-level大考备考该做什么,即将要考试的我们,应该怎么办?

暑期临近结束之际,总有一群人处于矛盾的状态,时而担忧,时而激动,时而迷茫,时而彷徨。没错,这群人就是我们要备考秋季Alevel大考的同学们!

对于即将到来的A-level秋季考试,相信有很多同学早已准备就绪,但还有部分同学底气不足,复习计划一团糟,不知道从哪下手?

实际上,留给同学们复习的时间不多了,站长整理好了具有针对性的规划方案和各学科复习攻略。

01  整体报名和考试时间安排

整体报名和考试时间安排

关键时间点:

8月16日:最终报名截止

9月21日:2021年6月重考生最终报名截止

10月初-11月中旬:考试季

1月中旬:IAS、IAL成绩公布

3月中旬:下发证书

02  整体A-level备考安排

事实上,过早或者过晚的复习都会影响复习的效果,那么从哪一个时间点开始复习?怎么才能让复习的效果事半功倍?下面的建议值得参考。

(1)缓解焦虑心态

如果同学们直到现在还在纠结从什么时候开始复习,那这无疑是考前焦虑。缓解焦虑心态最重要的办法,就是迈出开始的第一步。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

具体,同学们可以整理一下之前记录好的复习笔记或者梳理清楚各考试科目的大纲。给自己做一个小规划,然后正式进入复习状态。

(2)有效的复习规划

有效的规划是成功的关键。根据调查,考前一至两个月是复习的最佳时间,也就是说要参加今年10月秋季考试的同学,现在已经可以开始准备了。对于课业较为繁重的同学,就更应该尽早复习,毕竟,把所有事情放到最后一个月,压力会特别大,心态容易崩。

(3)利用模考,针对性复习

在模拟考试中,如果同学们有成绩不理想的科目,需要及时地总结,明白自己的知识的薄弱点和缺口在哪,这样复习会高效不少。

同学们,切忌,不要漫无目的地拿起课本,把所有学过的知识点从头到尾“无脑”地过一遍。因为这样,第一太耗时间;第二,复习没有针对性,不熟的知识到最后可能还没理清楚。

而模考最大的好处就是帮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弱项在哪,然后把精力集中在该领域,会让整个复习过程更高效。

(4)吸取经验

同学们回想一下过往的考试,是不是有过因复习过早,学过的知识忘了一半;复习太晚的话,又急急忙忙,希望自己有三头六臂,立马记住所有知识概念。如果同学们有过这样惨痛的经历,现在就立马行动,不让自己的十月A-level考试重蹈覆辙。

为自己制定一个详细的复习时间表,精准的规划复习方案,争取让自己在10月份A-level考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

03  部分学科备考规划

接下来,站长将会从同学们常选的代表学科,数学,物理和化学三大学科展开,其余学科同学们可以扫码,进一步咨询了解哦。

数学

(1)熟知教材

考前2个月第一轮复习(8月中旬)

第一轮复习的重点是熟知教材,有目的性地把书本所有的每个例题、公式定理等通读一遍。同时,将每一篇章的知识制作单独知识框架,这不但可以加深知识点关系,而且巩固重难点。同时,同学们还可尝试一些难度较高的题目,有利于提前熟悉解题方法和预见要考题型。

(2)真题模考

考前一个多月第二轮复习(8月下旬)

第二轮复习的重点在于历年的真题模拟及错题分析更正。同学们需要根据自身情况制定模考计划时间表,并按此表进行一一模考。

这样不仅可以提前训练考试心理,还能够汇总自己理解不深的知识点或出错的原因,避免在考试中犯相同的错误。

(3)侧重复习

考前不到一个月(9月)

最后的复习重点是中低难度和易错的题目。学生不应该再花过多精力去攻克难题,而需要花更多时间在中低难题、自己能够拿分的题目上,最后调整心态,迎接考试。

物理

备考安排分为以下三步:

(1)章节总结

在教材每章节前列出自己的学习目标,结尾部分也有会本章总节。同学们可以对比这两个部分回忆过往知识部分,并绘制出自己的知识树。

(2)专题回顾

对于定义题和论述题,同学们要针对性训练该专题。定义题要求更多的是记忆,论述题除了需要记忆外,还要思考题目中的key words 和答案中的拿分点之间的逻辑。

(3)真题训练

最后的复习重点还是近3年的真题。同学们需要在保证准确度基础上答题速度,还要在此期间总结并反思常错题型。这里,不建议同学们自己去一个一个核对和反思重难点,因为效率会较低,效果也可能一般,找一位专业的国际课程老师会事半功倍。

化学

化学的难点主要为化学的专业词汇、实验设计、繁多的化学知识点等,同学们在备考过程中,要注重以下两个部分:

(1)知识点记忆,打牢基础

化学的知识多且复杂,同学们需要自己制作思维导图帮助记忆。

要明确化学反应的现象和结果,还要从多个角度解释化学概念,解释的角度越多,越全面,知识点会记得越牢。

采用由浅至深的方式记忆难点,例如在有机化学中,先记住官能团的特征,再去理解反应原理会变得容易不少。

(2)多做真题,加深理解

真题是备考最重要的一环,完成一整套真题后,主动分析错误的原因,重点找出自己的知识盲点,分析总结,最后实现融会贯通。  
秋季A-level大考备考该做什么,大家一定要有自己的规划,不要混乱。

文章转载自:【小站教育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