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各专业如何进行A-level选课,该备考什么科目

小站教育国际课程

发布日期:2021-08-31 15:23:59

各专业如何进行A-level选课,该备考什么科目,专业不同,所选的科目也是不同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很多同学在申请院校的时候都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对于向往“高贵”英国高校的同学们,申请路上难免也会磕磕碰碰,比如说申请的专业与在读高中A-level课程不一致,而惨遭院校decline;或者看到部分同学因为选择了“百搭”课程误打误撞地进入心心念念的专业,自己简直羡慕嫉妒恨啊。

A-level总共有70多门课程供学生自由选择,初次接触的同学可能会感到眼花缭乱,无从下手;而对于IG升AL的同学,则会倍感纠结,不知道自己是应该出于个人兴趣爱好、未来的学校专业还是职业规划去做选择。

今天,站长为大家就列举出了7大热门专业大类对应的A-level课程,相应的选课原因和推荐院校希望可以让同学们顺利选出最适合自己的A-level课程。

各专业推荐A-level科目

1.数学相关专业

建议备考

数学(必选)

进阶数学(必选)

物理

数学被称为最受中国学生欢迎的科目,是有原因的!最重要当然是它的百搭性,A-level很多科目可以与数学配合得很好,形成近乎完美的学科组合。并且,具有良好的数学逻辑能力对于以后的大学学习和社会工作等领域都大有帮助。所以拥有一份优异的数学成绩,对于敲开梦校的大门是非常有竞争力的。

推荐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华威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学院、曼彻斯特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巴斯大学

帝国理工大学

2.计算机科学或工程相关专业

建议备考

数学(必选)

物理

高等数学

计算机

掌握了数学知识对学习计算机科学或工程学是大有帮助的,并且一些学校对于申请者就数学成绩而言会提出很高的要求。值得注意的是,在A-level学习计算机课程不是申请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必修课,但是这门学科有利于同学们在申请中获得优势。对于目标是英国Top10级的院校,并想要就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相关的专业的同学,还是强烈建议同学们选择数学(必选)和物理专业。

院校参考: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大学、爱丁堡大学、伦敦大学、伦敦国王学院、华威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巴斯大学

3.商科及经济类

建议备考

数学(必选)

高等数学

经济学

地理

数学是学好经济学的基础,所以有意向在大学学好经济学的同学需要巩固自己的数学底子。此外,部分学校会更“偏爱”在高中就已经选修A-level数学、高等数学和经济学的同学。如果学生想要报考英国G5院校经济学专业,强烈建议同学们选择数学(必选)、高等数学和经济学。

推荐院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校、伦敦政治经济学校、华威大学

4.会计和金融类相关专业

建议备考

数学

经济

政府与政治

高等数学

众所周知,无论是会计还是金融专业,都要与数字打交道。所以掌握基础的数学知识和培养基本的数学逻辑体系是未来踏上会计与金融行业的“垫脚石”。值得注意的是,数学、经济学和人文学科的A-level学科组合是能够让大家在申请院校专业时有更多选择的空间。目标是英国Top5学校的会计与金融专业,建议选择数学和经济学这两门科目。

推荐院校: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布里斯托大学、华威大学、诺丁汉大学

5.管理类相关专业

建议备考

数学(必选)

经济学/商务/会计

管理学专业是就业前景最广,实用性极强,并同时能够接受学生范围最广的学科。无论是含金量还是性价比,管理学相关专业都是众多中国学生的经常会选的科目。如果想要在英国Top院校攻读此专业,建议同学们选择数学(必选)和经济。

推荐院校:牛津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华威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帝国理工大学

6.医学相关专业

建议备考

数学

化学(必选)

生物 (必选)

化学和生物是大多数医学课程的指定必修科目。但也存在其他的情况,比如一些大学的医学系也会要求同学么选择科学和数学这一组合搭配,所以为了让同学们在申请医学部的时候,不会出现失之交臂的糟糕情况,还是建议大家在学科选课时进行比较。大学对于一些有医学实习经验的同学还是很偏爱的,所以想要读医学课程的同学除了要完成相关学校的测试以外,别忘了给自己添加实习经历哦。建议同学们选择生物(必选)、化学(必选)和数学。

推荐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利物浦大学

7.心理学相关专业

建议备考

数学

生物

心理学/物理

社会学

其实很多英国大学不会硬性要求攻读心理学专业的同学,必须完成A-level心理学的课程。但是能提前了解心理学一些基础知识理论还是可以为将来的学习做铺垫的。英国大学的心理学系大多要求同学们学习数学、生物以及要求的具体科学方面相关的科目。同时,艺术或人文学科作为第四门学科会使得同学们在申请中更有优势。

推荐院校: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

对于明确专业的同学,可以直接登陆学校官网查询具体的A-level科目要求,因为每个学校的具体要求还是有所不同,以官网要求为准。
各专业如何进行A-level选课,大家可以对应自己的专业,对号入座,当然,并不是唯一,结合自身情况来进行选课。

文章转载自:【小站教育国际课程】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