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物理如何获得A*,A-Level物理怎么学习?

正领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17 10:52:19

A-Level物理因其内容的复杂性、棘手的数学问题以及各种实验元素而被认为是最难的A-Level科目之一。A-Level物理如何获得A*?

想要获得A*需要付出大量的努力和奉献,所以英国TS网站的这篇文章将给你一些提示和建议,帮助你取得较好的A-Level物理成绩。中国学生常选的14个A-Level科目有哪些,还有更多的科目等着我们探索。

掌握以下几条复习技巧,A-level物理高分不是梦!

#总体建议

多练习past papers

课程大纲和考官报告很重要

通过各种学习资源加深知识理解

提高数学和实验能力

1.past papers很重要

各考试局的官网上都会提供A-Level历年真题和样本试卷,但以前的A-level真题和样本题可能与当前的考试略有不同,但是万变不离其宗。

AQA考试局网站上只有两年的A-level物理真题,所以可以看看其它考试局的真题。虽然课程大纲略有不同,但大部分内容都是一样,尝试不同风格的题目有助于自我提升。

大部分拿到A-level物理A*的学生都会完成往年的每一份真题,而且不止做一遍。通过重做试卷检验成绩是否有所提高,或者在某方面是否重复犯错。

还有一个经验法则是做真题时不要看评分方案,复习的早期阶段一定要试着先答题,随着掌握程度的提升最好在考试的条件下做真题。

推荐几个非常有用的真题网站:

真题网站

2.使用课程大纲和考官报告

每年的真题里都有考官报告,报告会说明当年考生出现的常见错误,以及考试的难点,通过阅读考官报告能明白考试局是如何区分高分和低分学生的,防止犯和其他学生一样的错误。

利用考官报告记录学生经常出错的topic,掌握正确的答题格式,会很容易拿到更高的分数。

3.利用网络学习资源

A-level物理想拿高分不可能仅靠课本知识,一定要充分利用各种资源。

以下是几个非常有用的A-level物理学习网站:

A-level物理学习网站

4.提高数学技能

A-level物理能不能拿A*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数学技能,大多数A-level物理学生也学数学,这对理解很有帮助。

如果不学数学,想提升数学技能,可以买一本提升数学技能的指南。给大家推荐一本书《Calculations For A-Level Physics》,可以在亚马逊上直接购买。

此外提升数学能力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做练习题,就像上面提到的,完成每一份真题,实践是发展数学技能的唯一途径。

5.重视实验题

大多数考试局的最后一份paper会着重于考查实验技能。虽然实验操作不影响总成绩,但实验书籍是非常有用的复习资源。用它来总结实验,看看需要什么仪器,并理解实验背后的物理原理。

在基本知识方面,了解每个实验的基本仪器,以及使用它们的原因。此外,绘图和分析图表也是要重要掌握的技能。

A-Level物理如何获得A*?上述仅仅是参考建议,大家可以结合自身的情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想拿高分,什么都不容易。

文章转载自:【正领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