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如何选课才能提升申请成功率,A-Level选课考虑什么因素?

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发布日期:2021-09-17 15:14:58

Alevel如何选课才能提升申请成功率,A-Level是英国高中的“高考”课程,也是当前主流国际课程选项之一,对中国学生来说,如果想考英国大学,那么读A Level课程就对了。

现在已经7月底了,国际学校的学生也陆陆续续开始着手准备A-level的选课事宜。

A-level的选课至关重要,从短期来说,A-Level的选课会直接影响到大学选择专业和学校录取情况;从长远来说,也是会影响到日后的职业路径。如果第一步都走错了,以后的路会更加难走。

今天就跟大家聊聊A-level选课那些事,给还没选课的同学们一些参考思路。

A Level有哪些课程?

A Level的70多门课程主要分为:

1. 核心基础课程:主要有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地理;

2. 核心基础课程的延伸课程:例如社会生物学、人类生物学、人体生理学等;

3. 社会科学基础课程:历史、哲学、语言类、政治学、经济学等;

4. 应用科学:计算机、数据/文字处理、电子学等;

5. 艺术和设计类课程:例如音乐、美术、制陶;

6. 基本知识和技能普及类:例如商务学习、欧洲学习、一般研究等。

国内A-level国际学校开设的大约也就十几到三十多门,但如何选出3-4门课程作为自己的主修课程也是需要慎重决定的,接下来给大家一些选课参考思路。

A Level选课应该考虑哪些因素?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点,英国大学的学习相比广度会更注重深度,所以大学学习会深入你的专业研究,其他专业的知识涉及甚少。

1.兴趣和专长

A-level本身设置的选课制度就是为了让大家探索自己的喜好,并深入挖掘。理论上你第一需要考虑的就是,选择你喜欢且擅长的科目。上文也提到过,英国大学会非常深入地研究你所学的专业,而大学3-4年你要花大量的时间在不喜欢、不擅长的科目上,也是非常痛苦和煎熬的。

2.心仪学校的入学要求

有了初步的喜好判断,那可以结合考虑自己未来想在大学学习的科目。如果你已经有了心仪的大学或专业,可以现在大学的官网上确认他们对于A-level的课程要求。

部分学校的某些热门专业可能会要求一定要提交某几门课的A level成绩。

除了学校青睐的科目,一些英国大学也会在官网上列出一些不接受申请的A level科目名单,大家需要提前把这些因素考虑进去。

在满足大学要求的情况下,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一些学科来进行学习。

举个例子

以帝国理工学院为例,进入官网首页导航栏中找到院系分类,点击即可看到这所大学提供的本科课程(每所大学的网页稍有不同,但是大致路径是一样的哦~)

mathematics专业

帝国理工的数学专业,必须要提供:数学A*,高数A*,另一门A及以上的成绩。

另外,general studies 和 critical thinking这两门课是不接受的。

所以,大家可以通过查看自己心仪学校和专业的接受科目来给选课做参考。

3.未来想要从事的行业

对于一些目标特别明确的同学来说,可能很早就已经想好未来想要从事的行业,通过未来想要从事的行业来进行选课,也是一种有远见的选课方式。

未来从事哪个行业取决于个人兴趣与长处、社会价值以及行业收入。

英国财务研究所(IFS)根据未来从事行业与大学专业的相关性,分析了不同专业学生毕业5年后的收入差异。

IFS数据显示,医学、经济学、数学,这三大专业以毕业生年收入35,268~44,923英镑,名列前茅。

IFS数据

根据这些热门行业选择,可以了解下常见的Alevel选课搭配:

A level选课搭配建议:

医学:生物、化学、数学、物理

经济学:数学、经济、地理、高数

会计和金融:数学、经济、政治、高数

生物科学:生物、化学、数学

商务/管理:数学、经济学、语言

建筑学:数学、物理、艺术、历史/英国文学

工程:数学、物理(最好也读进阶数学)

法律:至少一个写作成分大的科目(英语、历史、古典文学等)

新闻媒体:英语、进阶写作科目

物理科学:数学、物理、化学

兽医科学:生物、化学

4.学科的A*率

考虑完大学的要求、自己的兴趣、未来的职业规划之后,另外一个需要大家注意的因素就是学科的A*率。

英国顶尖的大学很多都会要求申请者获得A*A*A甚至更高的成绩,如果因为A level成绩错过梦校offer也是件非常可惜的事情。

以下是19和20年的A*率和达A率的科目表,大家可以用来参考选课:

达A率的科目表

大家在选课的时候,可以注意避开一些A*率较低的学科,比如语言类、历史等等。基本上来说国内学生热衷于选择数学、进阶数学、物理、化学、经济等科目也是因为更擅长、更容易拿到A*。

5.了解课程相关内容和考核要求

大家选课前也需要了解所选这个科目的难度、授课内容和考核要求,不能盲目地看A*率高就选,比如高数,虽然A*率高,难度非常大。

另外大家也不要想当然地看科目名称,以为心理学是文科,就是研究微表情,心理测试等等,实际上心理学还有数据统计、实验设计等,某种程度上和理科的实验更类似。

所以,大家在选课的时候,还需要对这个科目的授课内容有所了解。

选课推荐:

如果说你既没有特别喜欢擅长的课程,也没有明确想去的学校或专业,那怎么办呢?

在Alevel课程中有一部分被称为“facilitating subjects”,这些课程经常会成为一些大学专业要求申请者必须学的课程。

而罗素大学集团发布的informed choices名单,帮助A-level学生选课,也就是大学比较愿意接受这些课程成绩申请,当中的facilitating subjects名单如下:

Mathematics

Further Mathematics

English Literature

Physics

Biology

Chemistry

Geography

History

Languages(Classical and modern)

A-level选课这件事,不管多慎重都不为过。因为看似一次小小的选择,可能会产生巨大的连锁反应。孩子未来的大学、职业轨道都会从这一次选择开始会有不同的规划。A-level经济选课前要了解哪些常识,可以拓展看看。

Alevel如何选课才能提升申请成功率?建议各位家长和同学结合自身的情况综合考虑,尽可能做出最优选择。

文章转载自:【上海留学择校指南】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