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学生什么情况下合适申美本,容易申请吗?

旺妈聊留学

发布日期:2021-10-02 10:25:30

AL学生什么情况下合适申美本,容易申请吗?原本,申英和申美是完全两个派系,井水不犯河水,读书的体系不一样,目标不同,要求不同。传统意义上是:

申英的学生一般是读AL体系,考雅思,终极目标牛剑。

申美的学生大多数是AP或者IB体系,考托福,考标化(SAT或ACT),做各种活动,牛蛙目标大藤,普娃目标前三十。

问题是,从疫情开始,格局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美国一会要拒签,一会签证困难,一会SAT考不上了,各种情况......不断出现,于是乎,大家的从申美走上了高度,从只申美国,慢慢变成了全球申。全球申第一眼看上的肯定是英国,于是乎,大家研究一番后发现:

AP,IB体系也能申请英国;托福也能申请英国,哈哈哈,没有障碍!赶紧大干快上。

这下英国就卷了起来,这两年英国的申请人数猛增。原本平平静静一心英国的AL学生突然发现这么多人来抢他们的坑了,也躁动了,于是乎,AL体系的孩子深深感觉到英国申请卷起来了,自然而然也考虑美国的申请了。

AL

但是AL体系的学生,申请美国是否容易呢?这段时间,一直有家长问,群里也有讨论,说AL申请排名靠前的学校有难度,我这里提供下我的观点吧。同时,也分析下AL体系的学生在什么情况下申请美国会比较好。

为啥外界很多时候说,AL体系的学生申请美国比较吃亏,这里面主要以下几点:

1.AL体系学生的成绩科目相对比较少,成绩认可度比IB要差一些,也没有美国的AP成绩护体。所以,在做GPA比对的时候,AL学生相对处于劣势。

2. AL体系的学生一般比较注意学习,在活动方面比较欠缺。

3. AL体系的学生很多时候没有SAT、ACT的考试成绩。

这三点是导致AL体系学生吃亏的主要原因,但是如果有时间调整,其实是完全可以修正的:

1. AL的学生可以通过AP考试和竞赛成绩来体现学科优势,由此弥补GPA的缺陷。

2.AL体系现在也比以前要注重活动了,在学习之余,补充各个方向必须的活动,是肯定有提高竞争力的可能的。

3.如果有实力,有能力,可以去考SAT,ACT,目前疫情情况下,不考也没事,很多学校是test optional.

那么什么样的AL学生适合申请美国呢?我这里做了一个简单的比对:

牛剑 VS 大藤或前十

G5非牛剑校 VS 前三十

英国其他校  VS 前五十

我觉得上面基本可算有一点对应关系,当然每个人的选择不同,根据专业,地理位置,费用等不同因素,各种考量略有不同,一般情况下,上面三项是对等的。但是如果英美之间的录取,出现了偏差,比如美国只有前三十,英国有牛剑,那么大概率会去英国,反过来,很多在英国G5都录不上,在美国录到30-50名的概率也有,这样去美国就会成为一个可能的选择。

一般情况下,如果按照AL的成绩来排:

1. AL成绩能够到达牛剑水平的学生

如果测试下来牛剑的考试也能过关,但是各类活动和竞赛不多的,这种学生就坚定英国申请,不用冲美国。

如果测试下来牛剑考试能过关,但是比较悬,同时竞赛和活动看着还比较整齐的,这种学生建议双申,这样万一牛剑不录,美国的名校可能还有些希望。

2. AL成绩能够达到G5 (非牛剑水平)

这类学生建议申请美国,因为内卷以后其他几所学校的录取难度肯定加大,如果还没有到申请季,那么可以考虑准备一些活动,如果英文比较强,可以准备SAT,ACT考试。

3. AL成绩达不到G5水平

这类学生强烈建议申请美国,因为美国学校的选择范围比较大,包容性好一些。尤其是如果这些孩子有一些不错的活动或者竞赛的话,往前跳,申到美国排名靠前的学校概率也有。所以,这学生真的建议广撒网。而且,英国毕业是有等第的,如果AL期间就成绩弱一些,后续在英国读书也会有压力,相对来说,美国有些学校的学业压力会小一些,而且专业的切换也容易。

当然上面的判断还是比较笼统,对于每个孩子的具体情况,要具体分析,可能得出的结论会更加客观一些。好了,今天就讲到这里,后续我们会涉及,原本申美本的孩子,如果需要考虑英国,怎么分析利弊。

文章转载自:【旺妈聊留学】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