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A-Level 数学如何获得A*,A-level数学怎么学?

正领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09-24 10:47:07

A-Level 数学如何获得A*,A-level数学是一门很受欢迎的科目,但也是出了名的难度大、要求高。它是很多大学在录取时高度重视的科目,尤其申请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专业时,数学基本是必修课。

那么,A-Level数学要如何获得A*呢?小编给出了终极指南!

1.课后复习A-Level数学

A-Level数学课后复习是获得A*的一个关键方法,这个其实也适用于每门科目。

已有研究证明,课后复习,即使只有10分钟,也可以显著提高考试关键时刻的记忆力。

在课后24小时内回顾你所学到的东西可以巩固新知识,快速突破困难。

复习方法有很多种,你需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法。以下几个是比较实用的 A-Level 数学复习方案:

记课堂笔记

为重要公式或方法制作抽认卡

课堂考试之后建议再做一遍试题,看成绩是否有所提高,及时调整修改

可以教同学课堂中学到的知识,教别人是最好的复习技巧之一

制作思维导图,包括需要记住的所有公式以及公式相关主题

2.在学习A-Level数学时,寻求帮助

很多学生在学习A-Level数学时出现的最大问题之一就是“羞于寻求帮助”,因为担心犯错或者自己的问题听起来很“愚蠢”。但事实上,犯错并从中吸取教训是提高自己的唯一方法。

首先,你可以向老师寻求帮助,因为老师拥有丰富的知识经验,他们可以回答你很多问题,即使是听起来很“stupid”的问题。

其次,你可以向你的朋友寻求帮助,或者和他们坐下来一起讨论问题,很多时候问题都是在讨论中解决的。

3.不要只学习表面知识

A-Level数学重在理解,而不只是“反刍知识”。

很多学生刷了很多历年真题,但在真正考试中却被难住了,因为考官可能会出一些只有对概念理解很透彻才能得高分的题目。 

多花时间去理解概念,理解每一个解题过程,随着理解能力提高,很多难题都会变得很直观。 

这个方法虽然不是得A*的必要条件,但它能让你复习时更容易,不至于特别乏味。

4.利用past papers

谈到A-Level数学如何获得A*时,past papers是一条最常见的建议。

以A-Level考试的实际方式练习过去的试题,对于理解考试内容和提高考试技巧至关重要。

完整做完一份真题后,用不同颜色的笔,使用评分方案来核对答案,最后把做错的题目再重做一遍。

可以尝试其他考试局的真题,熟悉不同的题目风格,只局限于一个考试局,很容易在考试中被没见过的题型难住。

topic练习题

5.不要忽视考官报告

很多学生因为没有阅读考官报告而错过了高分。

考官报告在各个考试局网站中的往年真题里,涵盖所有的考试题目,深入分析考生的易错点。 

报告揭示了许多学生容易掉入的“陷阱”以及考试局的出题思路,考官会经常把一些学生容易做错的简单问题放在今后的考试中,以区分高分和低分学生。 

利用考官报告记录学生经常出错的topic,掌握正确的答题格式,会很容易拿到更高的分数。

6.参考A-Level数学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涵盖了所有考点,在复习时可以作为一个检查表,每完成一个topic就把它划掉。

此外,还可以根据你的掌握程度对每个部分进行颜色编码,这样就能很容易的看出哪些topic需要给予更多关注。如果能完全理解大纲中的每一个知识点,拿A*会非常容易。

7.多利用数学复习资源

除了课本以外,还可以多利用一些课外的复习资源,有一些网站对概念的总结非常好。

数学复习资源

教材各个章节结尾的练习题也很有用,虽然它们可能不是考试风格的题目,但是有助于测试知识掌握程度,看看你是否真的理解了这个topic。 

此外也可以借助其他的复习指南或者复习指导书籍。 

8.提高做题速度 

对很多学生来说,A-Level数学最让人望而生畏的就是考试时间太少了。

即使是最简单的数学题也会有多种计算方法,你需要研究不同的做题方法,找出最快捷、最简便的一种。 

另一个方法是把答案写得清楚、简洁,而不是大段大段乱写在纸上,这样当你重新回到一个问题上的时候可以清楚的看到自己的解题进展,而不用浪费时间去再去理解。 

当然,提高做题速度最主要的还是多做练习题,针对某个topic做的练习题越多就会对它越熟悉。 

9.熟悉考试局 

首先,看看考试会考查哪些topic,这可以在课程大纲中找到答案。 

其次,熟悉考试局的提问方式,通常他们会重复之前真题中的某些技巧,所以了解考试局希望学生掌握哪些技能是很重要的。 

一些高分题目往往会包含计算步骤,了解这些你可以避免很多常见错误,掌握良好的考试技巧也是A-level数学拿高分的关键。 AL还有很多课程等着我们探索,为什么要学习A-level IT,可以试着先了解一下。

文章转载自:【正领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