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校网,提供上海北京广州深圳国际学校招生及资讯信息!

关闭

首页 > 国际课程 > Alevel课程

近三年A-Level十大学科得分率怎么样,哪些科目好拿A*?

唯寻国际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04 11:24:49

近三年A-Level十大学科得分率怎么样,虽说今年A-Level夏季大考分数已出,但随之而来的“高分通胀”,考试人数增加,进一步说明,A*的“含金量”比以往有所削减。

面对内卷加剧的局面,A-Level党们在努力提升自己实力的同时,也要留意大考后的数据,毕竟从这些分析总结中,还是能找到一些助力自己拿A*的“隐藏技巧”。

今天我们就从各科报考人数、十大热门科目近三年的A-Level分数趋势,来看看大家普遍选的热门科目是否真如你想象的好拿A*。

01  哪些A-Level科目受热捧?

Ofqual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夏季A-Level的整体参考人数共756,230人,比去年增加了3%。

那么在众多的A-Level科目中,报考人数较多的学科是哪些呢?看完这份图片各科报考人数统计表后,受热捧的选课将一目了然。

学科分组 2020年6月 2021年6月 变化百分比
数学 89,730 90,290 1%
心理学 63,490 68,315 8%
生物学 61,130 63,765 4%
化学 53,435 55,485 4%
历史 41,120 41,585 1%
社会学 36,965 39,825 8%
艺术与设计科目 39,145 39,370 1%
物理 35,740 37,560 5%
英语文学 38,310 36,135 -6%
商业研究 33,260 35,285 6%
经济学 30,865 32,700 6%
地理 27,470 31,810 16%
媒体/电影/电视研究 19,525 19,025 -3%
政治研究 16,455 17,065 4%
宗教研究 14,680 15,685 7%
数学(进阶) 14,475 14,850 3%
英语 14,715 14,230 -3%
计算 11,730 12,930 10%
法律 11,275 12,825 14%
体育 10,355 10,755 4%
其他科目 8,095 8,890 10%
戏剧 8,685 8,670 0%
西班牙语 8,225 8,465 3%
设计与技术 9,185 8,340 -9%
法语 7,685 7,725 1%
英语语言文学 7,250 7,155 -1%
其他现代语言 6,420 5,315 -17%
音乐 5,035 5,045 0%
古典科目 4,665 4,600 1%
德语 2,735 2,525 -8%
全部的 731,855 756,230 3%

数据来自:Ofqual官方,今年参考人数与2020年相比的变化,科目按2021年的总参考人数排序(从大到小)。

由上可知,地理这门科目,报考人数比去年涨了不少高达16%,物理、化学、计算机、社会学、心理学、生物的报考人数也保持上升趋势。

数学科目报考人数达到90290人,以压倒性优势遥遥领先。紧随其后的心理学(68315人)、生物学(63765人)相差不大,也是受热捧的典型代表。

化学(55485人)、历史(41585人)、社会学(39825人)的报考人数也不少,报考历史的人数排在了第五位。

如果还未确定选课的同学,可以参考以上各科的报考人数来选,但报考人数越多也意味着竞争愈加剧,所以,备受热捧的学科一定好拿A*吗?今天就来一探究竟!

02  十大热门科目近三年得分率趋势汇总

为了让还未选好课的同学进一步摸清不同学科的A*率,也为了让已选热门科目的同学早日“知己知彼”做好相应准备,我们把中国学生选择较广的十大热门学科挑了出来,对比来看各学科近三年的分数涨幅。

数学

虽然今年数学科目的报考人数上涨,但得A学生占比和去年持平,A*率倒是比去年上升了4.9%,B-D等级的人数占比略有下降。

A及以上等级的人数占比达到了54.4%,看来超4,5000的考生都拿到了不错的成绩。

数学

心理学

从2019年至今,心理学的A和A*率呈逐年上升趋势,C和D等级的占比一直在下降,B等级的人数比例比去年略有下降。

看来报考人数增加并没有影响到高分率,足以证明大家的实力仍旧很强。

生物学

生物学

生物学的竞争相当激烈,今年的A*人数占比又增长了5%左右。

从B-E等级的人数占比在逐年下降,如果你不幸拿到了B及以下的成绩,竞争力将大打折扣。

生物学

化学

今年近五分之一的学生在化学这一科目上拿到A*,比去年增长了4.7%,虽然还比不上数学的A*率,但也比生物的A*率略高些。

而拿到A等级的学生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8.6%,比去年有小幅增加。

化学

历史

历史科目高分段(A*/A)的比例略有上升,其中A*的人数占比要比去年增长了4.2%。B到D级的人数占比逐年下降。

A和B等级的人数占比达到了55.6%,其实这也能理解,毕竟历史要求学生同时具备理解与记忆的能力,所以能拿A*并不容易,如果你也选了这个科目,还是需要多努力!

历史

社会学

尽管社会学的A和A*率一直在增加,但也无法掩盖社会学A*率低至10.8%的事实。

近三年社会学B到D等级的人数占比呈下降趋势,但今年仍有30.2%的学生拿到B的成绩,这样来看高分真的不好拿,想要选社会学的同学提前做好心理准备啊!

社会学

地理

地理今年的报考人数比去年增长了16%,而在人数在增加的情况下,超40%的学生拿到A及以上的好成绩。

不过,真的想选这个科目也不可掉以轻心,毕竟拿到B和C等级的学生占比达到了47.7%,这一数字还是很庞大的。

地理

物理

不愧是中国学生偏爱的学科,物理在报考人数增长的情况下,A*等级的占比达到21.6%,近半数的学生能拿到A及以上的成绩。

这也说明,如果只拿到B及以下的成绩,已被远远甩在人后了。

物理

法律

今年报考法律的人数较去年增长10%,尽管获得A*与A等级的人数占比都略有增加,但获得A*的人数占比只有10.3%。

B和C等级的人数占比有51.4%,也就是说超半数学生的成绩都不理想,想选法律这门课的同学可要注意了,一系列数据反应出法律这个学科不好拿高分。

法律

经济

今年有18.5%的学生在经济这门课中得到A*,比去年高了5.1%, B到D等级的人数占比则逐年下降。

经济也很内卷啊,拿到A及以上成绩的学生比例达到46.5%,高分段人数占比并不低。再加上经济能配适多个专业,如果不是太差的话,建议在选课时可以考虑下。

经济

如果就2021年各学科的A*占比来排序的话,大致情况如下:

数学(28.3%)>物理(21.6%)>化学(19%)>经济(18.5%)>生物(18.2%)>历史(16%)>地理(15.5%)>心理学(13.9%)>社会学(10.8%)>法律(10.3%)

所以,看完这些热门科目的分数趋势后,大家心里都有底了吗?

不管各科目的A*率是高还是低,在没有考试之前,大家还是要抓紧时间提升自己的成绩,而只有夺得更好的成绩,才能在申请时增添竞争力。

文章转载自:【唯寻国际教育】

©特别声明,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如果来源或作者有误,请及时联系我们更正.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培训-ap宏观经济难吗

AP宏观经济学是一门入门级的大学课程,侧重于适用于整个经济体系的原则。AP宏观经济学培训,旨在解决你学习过程中的问题,同步跟进学校进度,课后查缺补漏,提升自身能力。 ……[查看]

2023-02-15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化学培训班-ap化学备考-AP化学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名称为美国大学预修课程,适用于全球计划前往美国读本科的高中生。AP化学培训班,全程辅导,查缺补漏AP化学课程疑难杂症,轻松应对AP考试。 ……[查看]

2023-02-08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英国alevel物理课程-优选alevel物理辅导-alevel物理补习

ALevel物理辅导栏目,根据多年海外留学生辅导经验,整理ALevel物理辅导关资讯alevel物理补习相关问题,帮助更多海内外留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查看]

2023-01-06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美高生物课很难吗

美国高中生物课程培训,针对学习美国高中生物的学生提供同步辅导,教学,为学生后续学习打下基础,涵盖内容为:细胞、结构、生态学及植物等,解决大部分学生生物学习中 ……[查看]

2023-01-04

在线咨询

在线咨询

021-63526630

在线咨询